歷史上的今天1945年5月7日: 德國無條件投降(組圖)

發表:2005-04-08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5年5月7日,今天早晨,整個歐洲獲得瞭解放。凌晨2點41分,德國按盟國的要求,在一個儀式上宣布投降。除了捷克斯洛伐克戰場之外,所有戰場都安靜了下來。

  投降書是在蘭斯的一所很小的紅色教學樓裡簽署的。這座不起眼的建築一直是艾森豪威爾將軍的總部。然而,艾森豪威爾卻沒有親眼看到簽字儀式,參謀長沃爾特-貝德爾-史密斯中將在場。蘇聯、法國和大不列顛都出席了簽字儀式,德國代表是約德爾-古斯塔夫將軍和漢斯-弗裡德堡海軍上將。


輸了!


  儘管投降條件還沒有公開發表,但人們認為,必須解除所有德軍的武裝,戰犯要接受盟國政府的裁決。囚禁在盟國中的戰俘將做為勞動力重建備受蹂躪的歐洲各城市。盟國有可能分割德國,以迎合波蘭和蘇聯的要求。但這只有在具有廣泛意義的和平會議之後才能實現,而這個會議可能要在幾年之後才能召開。在此期間還可能出現一些臨時性的調整。

  瑞典邊境的納粹軍隊在朝奧斯陸靠近,準備投降。挪威的納粹軍隊也同意採取同樣行動,儘管一位指揮宮抵制說:「我們並沒有被擊敗,我們仍擁有強大的力量」。布拉格的德軍在黃昏時分仍在頑抗,但最終也會放下武器。

  與德國戰爭終於結束了,美國人民歡慶這一天的到來。然而,羅斯福總統的逝世又使整個美國沉浸在悲痛之中。也沒有人忘記太平洋戰爭還在繼續。

  而歐洲對勝利的反響則更為壓抑。老百姓蜷縮在那曾經是他們家園的廢墟之中,疲憊不堪,無力慶祝戰爭的結束。大概只有在都柏林才能看到喧鬧的慶祝活動,三一學院的學生們爬到房頂,插上英國和其它盟國國家的國旗,他們高唱著「統治吧,大不列顛。」


這個意志消沉的德國軍官知道戰爭已經輸了



艾森豪威爾給盟軍有功人員授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