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暗殺卡斯特羅計畫揭密

發表:2005-04-09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及其弟弟羅伯特.肯尼迪是否曾密謀刺殺古巴領導人卡斯特羅?

根據3年前被發現、但至今仍未公開的一份寫於39年前的五角大樓備忘錄顯示,肯尼迪兄弟不僅在白宮討論過,而且顯然也批准了刺殺卡斯特羅的計畫。

更令人吃驚的是,中情局竟然還打起了大文豪海明威在哈瓦那郊外那個農場的主意。

1961年4月,卡斯特羅挫敗了肯尼迪總統批准、由中情局具體策劃的「豬灣入侵」後,肯尼迪就一直在尋求顛覆卡斯特羅領導地位的途徑。

1997年底,美國謀殺檔案評估委員會解密了一份曾經屬於「絕密」的五角大樓備忘錄,在對這份備忘錄進行研究後發現,肯尼迪兄弟對於中情局所設計的各種暗殺計畫表示全力支持。這份備忘錄詳細記載了1962年3月16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召開的一次會議,與會者都是負責美國國家安全的高級官員。會議討論了刺殺卡斯特羅的代號「貓鼬行動」計畫。

雖然羅伯特.肯尼迪在那次會議中到底策劃了什麼樣的具體計畫尚不清楚,但前中情局高官哈爾彭和二號人物謝克利在回憶中都提到了海明威農場。有關「貓鼬行動」的記錄顯示,刺殺卡斯特羅的行動曾經計畫在海明威的農場進行。

有關這次特殊行動與海明威的第四任妻子瑪麗.海明威的古巴之行有很大關係。1961年7月2日,海明威在愛達荷州飲彈自殺。不久,瑪麗.海明威決定去海明威在哈瓦納郊區的農場,順便把海明威的東西取回來。

瑪麗是7月底到達古巴的,卡斯特羅送給了她一大籃水果,並告訴她說,有什麼要求可以直接與他聯繫,因為他是海明威的鐵桿書迷。幾天以後,卡斯特羅還專程來拜訪。來到這座小樓後,卡斯特羅沒有等助手先進樓,就一個人走上了樓梯。一般情況下,助手或警衛應該先走進去,確定安全後,他才能進去。可是卡斯特羅沒有這樣做,這給瑪麗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2月,她回到位於紐約的公寓,經常對她的朋友提起她和卡斯特羅的那次會面。

於是中情局派人採訪了瑪麗,並開始策劃利用海明威的農場來刺殺卡斯特羅。但不知為何,中情局最後沒有執行這次計畫。

尾聲如今,羅伯特.肯尼迪時代的大量機密和秘密文件都保存在波士頓的約翰.肯尼迪圖書館,這些資料絕大部分都對外保密。肯尼迪家族認為這些文件是羅伯特的私人物品,因此不向外界公開,迄今為止,也只有幾名歷史學家獲准閱讀過這些文件。這段秘史何時能揭曉,就不得而知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