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美國:老式相親 捲土重來

發表:2005-04-09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1世紀的美國,許多單身人士告別像網上快速約會等「速食」約會方式,而重新選擇老式的婚介相親服務。

  如果《屋頂上的提琴手》(FIDDLERONTHEROOF)中的媒婆顏朵活在真實世界的話,她很有可能成為千萬富翁。

因為對於美國許多單身人士而言,能找到一段有意義的感情關係實在太重要,以至於令婚介相親這門老式行業捲土重來,成為新興熱門行業。

  對於那些已經厭倦自己尋找另一半的人,婚介相親這種老式做法無疑是他們新的選擇。莉紗.克蘭皮特---紐約媒人協會常務董事兼職業媒人說:「我們這兒有幾百個單身人士,我說的是幾百個,他們都說『我要找個媒婆,我有一堆講出來你都可能難以置信的要求。』」

  現代紅娘走俏

  本報綜合報導 現代單身人士維護自己權益的要求是無論刊登個人廣告、快速約會,還是網際網路約會都無法達到的。儘管網上約會很流行,但有些人覺得這個過程太費時,也有的人寧願選擇那些更能保護他們隱私和安全的方法。

  辛迪.克萊克納,一位45歲左右的老師說:「在網上,人們想說啥就說啥,那個人說他離婚了,我怎麼知道是真還是假?怎麼知道他是不是一個傲慢的人?怎麼知道他有沒有犯罪記錄?」所有的這些考慮使她選擇了她家附近的一家婚介所,找到了她目前正在約會的對象。

  自從2003年辦校以來,紐約媒人協會董事克蘭皮特小姐的學校培育了許多現代媒人,其中包括為數不少的男士。而20出頭的布蘭登.迪安正準備在阿肯色州的一座小城裡大展拳腳,他的目標是要讓這個擁有10萬人口的城市的居民相信,婚介服務並非可有可無。

  律師當紅娘

  更值得一提的是薩曼塔.丹尼爾,她是2003年的電視系列劇《大狀俏紅娘》的靈感來源。著有《紅娘手冊:一個現代紅娘的日記》一書的丹尼爾是一個30出頭,穿梭於洛衫磯和紐約之間的擅長處理離婚案件的單身律師。

  每當接到婚介生意時,丹尼爾總是遵從舊方式行事。「接到新的客戶,我會坐下來,從我的資料中一個個地翻閱,想著『誰和誰最般配呢?』我不會把資料輸入那些奇特的電腦程序中,然後讓它們給我列張表。」

  本報綜合報導 在紐約,20出頭的法蒂瑪.法西哈丁和她的丈夫薩林.雷希開辦了一家名為「扎裡雅」的小型婚介所,兼職為單身人士當媒人。他們直接為單身人士服務,而不像舊式媒人那樣,譬如說,受雇於女方的父母。

  法西哈丁女士說:「我們花大量的時間來瞭解我們的委託人,我們和他們的朋友沒什麼兩樣,我們只希望看到人人都開開心心的。」

  法西哈丁和她的丈夫只收取很少的費用(每介紹一個人費用為50美元),而事實上典型的婚介收費需要幾百至上千美元,甚至更多。一般媒人通常會介紹幾個對象給客戶,讓他們相處一段時間。同時,他們也會提供其他的服務,諸如約會和形象設計,但他們並不擔保這些服務能讓客戶滿意,他們也很少退款。

  媒人忠告:現實點吧!

  要知道誰最適合他們的客戶,媒人通常要花一兩個小時和他們進行交談,以瞭解他們的背景、愛好和厭惡,然後估計一下他們希望和誰白頭偕老。丹尼爾女士提供整套婚介服務,但她說自己從來不會為那些抱著不切實際的期待的人服務。

  「有很多通過媒人來相親的人認為他們付了費用,所以他們應該得到他們的夢中情人。但那是不現實的。真正活在現實的人應該說:『我想要結婚,我想有個人能為我找到最合適的人。』」丹尼爾說。

  里奇,一個50歲離了婚的律師,在看過了媒人卡羅爾.摩根刊登在雜誌上的廣告後就決定聘用她,因為他的社會生活都侷限在鄉村地區。他解釋說:「如果你是個大忙人,媒人真的可以給你省很多工夫。」

  里奇的第一次約會確實不怎麼樣,後來摩根小姐又為他聯繫了另一位小姐。里奇說見面前他幾乎對此不抱任何希望,因為這位小姐住在另一個洲,但摩根小姐千叮萬囑,就像她已經心中有數一樣。他和那位女士在電話上一拍即合,2003年的夏天,他們終於見面並在2004年7月結了婚,但他們選擇繼續生活在不同的洲,直到他們退休為止。

  「買方」需謹慎

  「猜想誰和誰相稱---這就像是一門藝術、一種天賦。」摩根說。居住在佛羅里達州的摩根曾是一名金融經紀人。她的第一位客戶就是她的爸爸,一個鰥夫。1988年,她精心為他設計了一則私人廣告。摩根說,她甚至會去撮合中學同學。「這源自我的本能。」

  克蘭皮特提醒單身人士,在選擇媒人的時候,一定要確定自己覺得可以和對方融洽相處,而且可以毫無芥蒂地告訴對方自己私生活的細節。有些客戶中途會換一個媒人,因為他們總是等不到回電,或者他們見面的人和媒人所承諾的有很大出入。另一個提醒是:參考一下媒人舊客戶的反饋,還可以查一下有沒有關於這個媒人的投訴(最近就有一個媒人被告上了法庭,而且被判退還所有費用---因為她沒有向客戶傳達真實的信息)。

  「因為你不馬上簽約就生氣的媒人是不對的。」克蘭皮特說,「一個好的媒人會盡全力為你服務,他們會聽取你的意見和反映,而不會拘泥於價格和所能從客戶處得到的利益。那是他們所能給予的唯一保障。」

  客戶聲音

  「在網上,人們想說啥就說啥,那個人說他離了婚,我怎麼知道是真還是假?怎麼知道他是不是一個傲慢的人?怎麼知道他有沒有犯罪記錄?」 ---辛迪.克萊克納,職業教師

  媒人聲音

  「我們花大量的時間來瞭解我們的委託人,我們和他們的朋友沒什麼兩樣,我們只希望看到人人都開開心心。」 ---法蒂瑪.法西哈丁,職業媒人 澳際出國留學轉載自: 廣州日報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