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打權 力爭奪牌新情報局長未上任添掣肘

發表:2005-04-10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官員4月8日透露,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已經要求一名高級助手擔任國防部與即將上任的美國國家情報局長的聯絡員。表面上這是拉姆斯菲爾德為了方便情報局長與國防部的聯絡,實際上是他給即將上任的情報局長內格羅蓬特安插了染指國防部情報事務的「掣肘」。

  據路透社報導,拉姆斯菲爾德在3月28日簽署了一份備忘錄,要求處理情報事務的國防部副部長史蒂芬.坎博內監督國防部的情報改革。備忘錄任命坎博內為內格羅蓬特與國防部打交道的聯絡員。備忘錄說,此舉是為了建立國防部與情報局長之間密切而卓有成效的關係。

  去年,美國實施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情報改革措施,國會批准設立「國家情報局長」一職,統領全美所有的情報機構,包括國防部的軍事情報部門。由於相關法案沒有規定「國家情報局長」的具體職責,有人認為它位高權重,也有人認為「國家情報局長」只是一個虛職,因此將這塊燙手山芋扔給了職業外交官出身的內格羅蓬特。下週二,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將審核布希對內格羅蓬特的提名。參議院的審核基本上只是一個形式,內格羅蓬特獲准出任情報局長几乎沒有懸念。

  美國政界分析家指出,拉姆斯菲爾德簽署的備忘錄表明,他想採取主動,先行出臺對策限制內格羅蓬特對國防部情報部門的改革努力。知情人士稱,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將密切關注事態的進展。

  但是國防部否認拉姆斯菲爾德的備忘錄暗含「陰險」意圖。一名國防部發言人指出:「情報聯絡員的任命不是為了限制國防部情報部門與情報局長的接觸,僅僅說明誰負責跟情報局長接觸。」

  據瞭解,美國國會還未被正式告知備忘錄的事。專家指出,內格羅蓬特在實施情報機構改革的過程中與美國國家安全高級官員之間的衝突是難免的,其中就包括與拉姆斯菲爾德的較量。全美15個情報機構中有8個來自國防部,情報機構總預算的80%也落入國防部囊中。參與情報改革的一名前政府高級官員稱:「國防部的情報主導權爭奪戰已經打了50年,每回都是他們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