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清潔4禁忌

發表:2005-04-11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 忌水溫過高

請先觀察一下你周圍的人,凡是中年以上面部皺紋密佈者,肯定有用高溫水洗臉的習慣。因為人的面部微血管分布最密,脂肪層也最厚,這是人體自身對面部肌肉的良好保護。由於熱水有強烈的滲透作用,若洗臉水的溫度過高,就相當於天天在清除一層保護油脂。久而久之,面部的皮下脂肪明顯地減少,皮膚就會加速老化,失去彈性,皺紋增多自然就在所難免了。

合適的洗臉水的溫度一般應與體溫接近,這樣可以減少皮下脂肪的流失。

當然,最好用冷水洗臉,通過冷水對皮膚的刺激,能增加皮下脂肪的容量。因此,常年堅持用冷水洗臉的人當然容光煥發。

二 忌水量太少

洗臉用一盆水是不夠的。洗臉時總免不了用香皂、洗面奶,於是在洗臉水中會溶有一些鹼性物質。而鹼對皮膚有極大的侵蝕作用。因此,洗臉時起碼要用兩盆水,第一盆用於潤濕臉,然後用肥皂、洗面奶洗臉,再初步洗去臉上的泡沫等鹼性物質;第二盆水就要把臉部殘留的鹼性物質清洗乾淨,這對保護面部皮膚是十分必要的。

三 忌用舊毛巾大面積摩擦

洗臉的主要用具是毛巾,由於毛巾棉纖維容易變硬,毛巾變硬後就會擦傷皮膚,故毛巾要捨得勤換。洗臉時切忌大面積亂擦,應用輕柔的方法,在面部進行「太極式」 的局部按摩,一般應自右到左,自下而上,用濕毛巾小面積輕輕按摩1-2遍,以清除污垢,舒經活血,增強面部肌肉的彈性。

四 忌洗臉只顧洗臉孔

洗臉時與之相關的邊緣地區都應清洗到。尤其是兩耳,包括耳殼的正反面,頭頸的前後,是經絡穴位極多的部位,都應按上述手法逐一按摩。對兩耳按摩,能促進全身的健康;對頭頸的按摩,不僅能防治咽喉炎等疾病,還能使面部與頸部整體健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