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儲輸掉人氣民眾希望威廉王子繼位

發表:2005-04-12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9日,英國王儲查爾斯與卡米拉前往蘇格蘭的獵場度蜜月,這場舉世矚目的皇家婚禮畫上了圓滿的句號。不過,根據英國3家報紙10日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贏得愛情的查爾斯卻輸掉了人氣,在「最希望看到誰在伊麗莎白女王之後繼承王位」這一問題上,英國民眾首選的並非是第一順位繼承人查爾斯,而是他的長子,年方22歲的威廉。

英聯邦成員褒貶不一

英國王儲查爾斯與卡米拉完婚之際,英聯邦53個自治共和國與成員國的民眾表現出的態度大相逕庭。有人祝福,有人嘲諷,也有人漠然視之。多數自治共和國藉機對英王室大加抨擊,唯獨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向這對新婚夫婦送上真情祝福,還贈與他們一幅由風景畫家弗雷德.威廉創作的油畫。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說,巴基斯坦政府祝福查爾斯夫婦「生活快樂」。

在英國前殖民地坦尚尼亞、肯尼亞與烏干達,查爾斯婚禮並沒有引起民眾太多注意。佔據報紙頭條的多是教皇保羅二世去世的消息與照片。

近幾年來,英王室頻頻爆出醜聞,王室威信在英聯邦眾多成員國中大大降低。特別是1996年查爾斯與黛安娜王妃離婚後,一些成員國不僅對英王室頗有微詞,而且逐漸萌生「獨立門戶」之意。紐西蘭總理與澳大利亞前總理都曾表示,希望脫離英聯邦,建立共和制政體。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同時也是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等15個國家的元首。查爾斯王儲接替王權後,將自動成為這些國家的最高元首。加拿大《環球郵報》在網上詢問讀者:「如果查爾斯王儲成為英國國王和加拿大元首,你是否感到反感?」調查結果顯示,4488名受訪者當中有52%回答:「是的。」

民調 查爾斯不如長子威廉

正常情況下,王室成員會藉著結婚的東風人氣急增。但這一次,查爾斯王儲成了被《星期日泰晤士報》戲稱「違反常規」的一個特例。

《星期日泰晤士報》10日公布了一場民意調查的結果:對於「你更希望誰在伊麗莎白女王身後成為英國國王」的問題,在1500名被調查者中,支持威廉王子和支持查爾斯王儲的人的比例分別為60%比21%,理由是「相比他的父親查爾斯,威廉繼位後更有可能成為一位稱職的國王」。除《星期日泰晤士報》外,10日當天,英國國內還有兩家有影響的報紙公布了類似內容的民意調查結果,其結果驚人的相似。

在剖析查爾斯人氣低迷的原因時,《星期日泰晤士報》以「贏了愛情,輸了人氣」一言蔽之。《星期日泰晤士報》稱,女性尤其中意威廉當國王,她們對查爾斯在和黛安娜結婚後一直對其不忠感到憤憤不平。她們之所以支持和黛安娜容貌相像的威廉,正是基於對戴妃的同情和紀念。

此外,一些人不滿查爾斯在婚禮前的一系列心急表現,也被《星期日泰晤士報》視為導致他人氣低迷的原因之一。這些被認為「不合時宜」的表現,包括在得知天主教羅馬教皇葬禮定在4月8日舉行的情況下,沒有立即宣布更改婚禮日期,而是抉擇許久後才宣布婚禮推延至9日。

而3 月31日查爾斯在瑞士度假期間對記者出言不遜,更使得他的形象在一些人心中大打折扣。事發當天,查爾斯對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王室事務的記者威徹爾大發雷霆。王儲的一名好友披露說,他親耳聽到查爾斯抱怨說:「我真受不了這個人,這人太惡劣了!」與查爾斯的情緒失控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事發時同樣在場的威廉對記者態度平和、冷靜、耐心,這在一些人看來無疑具備了當國王所需要的過人的心理素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