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愛滋患者5年內料達千萬

發表:2005-04-12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廣州日報》報導,在中國有「抗愛滋旗手」之稱的中國科學院院士曾毅前天(9日)下午斷言,由於愛滋病毒變異太快,有效疫苗很難在5年內上市。他預測,2010年,中國的愛滋病感染者將達1000萬人,如採取有效措施這數字可控制在300萬人以下,使700萬人免受感染。他指出,進一步加強政府和民眾對愛滋病的預防意識刻不容緩。

  《廣州日報》報導,曾毅在廣州中山大學北校區為省衛生廳和中山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聯合舉辦的「公共衛生論壇」作「愛滋病流行與控制策略」專題報告時說:「我不太願意談這個,長遠來看,疫苗是有希望的,但短期內很難有好的疫苗出現」。他認為,與其把希望寄託在疫苗上,倒不如積極學習其他國家對抗愛滋病的有效經驗,積極宣傳預防。目前外國比較成功的經驗包括健康教育、推廣避孕套、規範性病治療、美沙酮替代維持治療、血液管理、孕婦抗病毒治療和減少母嬰傳播等。曾毅表示,這些經驗都很值得中國學習。

  經過長期觀察和總結,曾毅透露,2004年全球存活的愛滋病感染者和患者共有3940萬人,預測到2010年時將突破1億;但如果實施有效的預防和干預措施,可減少2900萬人受感染。中國現有愛滋病感染者數目逾80萬人,如果不採取有效措施,愛滋病感染者到2010年將達1000萬人。只要進一步加強宣傳教育、積極預防等措施,感染者總數料可控制在300萬人以下,使700萬人避免受到感染。

  曾毅強調,從觀察愛滋病長期的流行規律發現,性傳播將成為愛滋病傳播的主要傳播方式。他還呼籲,社會應給予愛滋病患者更多同情和關愛,目前80%的愛滋病患者都來自農村,他們往往由於無知才會感染愛滋病。曾毅還在報告中指出,近年來年輕人,特別是大學生的性觀念開放,在校同居現象很普遍。因此目前推行預防教育的對象應是農民和青少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