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滅頂之災的中共為何一聲不吭?

發表:2005-04-12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大紀元時報去年11月發表《九評共產黨》以來,海內外波瀾壯闊的退黨浪潮,此起彼伏,一浪高過一浪。截止4月6日發稿為止,大紀元退黨網站上的退黨人數已超過68萬。然而令人驚訝的是面對席捲全球的退黨聲浪,中共卻一聲不吭,沒有正面回應。為此,我們有請康可的亞(concordia university)大學馮道生博士後就中共的噤聲現象和保先運動談談他的看法。

馮博士:最近在海外媒體沸沸揚揚的傳揚大紀元時報連續發表的九篇社論《九評共產黨》,緊跟著是退黨的高潮,一潮高過一潮,可是奇怪的是面臨這樣一個對共產黨來講是滅頂之災的形勢,它居然一聲不吭,這在中共歷史上是非常罕見的,我就想對這個問題來談一談,它究竟是為什麼?對於熟悉中共幾時十年政治生活的人來講,中共一直都是說一定要講政治,老百姓一定要跟隨共產黨支持他。任何反對,不支持甚至支持聲音太小都被說成反黨,反黨在中國社會可以說是死路一條,所以中國幾十年近代歷史上政治運動不斷,每次政治運動來了,大家都噤若寒蟬,所以中國老百姓一聽說誰要搞政治幾乎是自取滅亡。

可是這《九評共產黨》可是把共產黨幾十年來的罪惡揭露的底朝天,它做惡的理論根據,實際的政策方針、操作手段、具體表現、嚴重後果等等,揭露的淋漓盡致,傳到全世界,當然中國也是不可避免,雖然它有網路封鎖,不可避免的很多人都看到了,通過網路封鎖的工具,通過親朋好友、旅遊探親、發信、e-mail 很多種方式。六十多萬人退黨,在中國近幾十年對待共產黨的態度上在以前是不可想像的。

六十多萬人退黨,實際上會有多少人看到《九評》,多少人想退黨,這個數字大家想一下的話,考慮到人們對共產黨的恐懼因素在內,考慮到還有很多人沒看到,或不方便發表聲明的話,真正要退出共產黨數字,按實際狀況他應該是極其恐懼的,可是他卻不吭聲,面對九評一聲不吭,不能看到他不吭聲就認為他無所謂。如果最近注意到中共的保先活動也是如火如茶,就會將這二件事連繫起來。

保先是和《九評共產黨》社論,幾乎在同一個時間出來,都是去年十一月份。去年十一月中共出的保先通知,說得很清楚,目標就是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基層組織,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說的非常冠冕堂皇。但是仔細分析一下,看他的文件,就會發現黨員沒有人相信共產黨,這一點是它要提高素質的原因,基層基本上沒有辦法保持它傳統的基層政治生活,基本上黨組織是不存在了,有名無實了,所以它要加強基層組織,為人民服務幾乎成為謊言代名詞,所以它還要加強,各項工作除了貪污腐化,很多人不知道要搞什麼了,所以它還要促進,這個表面上說的是冠冕堂皇,實際上它的危機是很大的。

它具體做準備分三批,一批半年,從今年一月份開始,每一批分三個階段,三個階段包括學習動員、分析評議、整改提高,這三項如果分解下來也是很有味道的。這個學習動員,它要保先進,怎樣學習動員,就是學黨章,看看共產黨如何先進,分析評議是要對每一個黨員提出具體評議意見看他合不合格,先進不先進,這對每個黨員壓力很大,最後要整體提高,它要把這個不履行黨員義務,不具備黨員條件,要促使他們盡快轉化為合格黨員,不是說你不夠就不行了,事實上怎麼轉化,具體怎麼轉化,我們可以再講,對於那些不能達到它認為要求的就要從事紀律處分。

從二月中旬各省各市集中了二百多名最高級的官員在中央黨校保先、學習,之後五十八個中央督導組頒布三十一個省市,捉這個保先教育,已經從一般教育到了個別表忠,包括病號、老人,一個不放,這是它有文件規定,像今年二月十六日它發了一個通知,上面講的很清楚,要採取有效措施,來保證這個保先。什麼叫有效措施,因病不能參加的,要送學上門,跑到你病床上,讓你提高,讓你變成先進。

對於失去聯繫的,實際上,絕大部分黨員長期不和黨組織保持聯繫,對於這種人它要家訪,到你家裡去,要發信,現在所在的單位要提公函、打電話,要和你直接聯繫上,無論如何不能讓你跑掉。具體還有能保證這種措施,原文講讓人民群眾不斷得到實實在在的利益,使他們不斷看到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成效,這句話說起來很冠冕堂皇,也就是說你看保先以後實際上你是有好處的,這是一個政策性的。具體就是去年底政法委有個文件說,退黨的人要一律開除公職。哈爾濱還有具體的,只要你政治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它就給你準備好一份合同,在這合同上簽個字就行,保證你三年不下崗,而且還可以進行法律工作,所以從這裡可以看出它這個保先教育,就是說你要跟著共產黨就會有物質上的好處,否則讓你沒有工作。

那麼特別的這一點就是所謂退黨的一律開除公職,這和《九評》引發的退黨潮密切相關,因為一般歷次政治運動黨員學習從來沒有人敢說要退黨,大家都腦袋削尖往裡鑽,利益很多人都要拿,可是這次它提出來,在保先運動中只要退黨就給開除公職。這個就可以看出來面對九評所引發的退黨,實際上它並不是沒有動作,只是在表面上不敢去和任何黨員、組織、群眾也好,它不敢去提,鬧了半天有一個《九評共產黨》,把它自己的邪惡揭露得很清楚,它不敢批也不敢吭。

這就相當於我們以前看武俠小說一樣,高手把對手點了穴位,結果齜牙咧嘴站在那不能動,這種情況只能任由人擺佈,我覺得現在共產黨的架式,特別像是如果它堅持要動,體內會逆脈而行,立即就會血脈賁張,如果他硬要去批《九評》、說《九評》,實際上是加強《九評》的傳播,讓人們更快的看到他的罪惡,它起不到延緩自己生命作用,它只能默默的忍著,自己調整,面對《九評》不吭聲,實際上是怕幫助傳播《九評》。

關於《九評》的力量,有個小例子很讓我感動,一個星期前,到蒙特利亞探親的一位老先生,他是一位退休的老人家,離開蒙特利亞回中國之前,在公共電話亭給大紀元的義工打電話,很激動,老先生說:「《九評》寫的太好了,太真實了,共產黨就是這樣,《九評共產黨》就像中國人民的精神原子彈,一定要讓中國人都知道,所以他要帶走一些《九評共產黨》的小冊子,回去給親朋好友。」我覺得這能表現在中國社會長期受共產黨教育,洗腦之後的老人,看了《九評》後的覺醒,可以看出《九評》確實對共產黨邪惡揭露的深刻程度。

那麼從這個角度來看,共產黨對《九評》以及引發的退黨潮一聲不吭,我覺得就特別容易理解它,你想如果說人們都知道有《九評》這麼一回事情,保先是因為《九評》搞的它搖搖欲地,那麼很多人可能一定會設法去找到《九評》來看,即使是最硬的腦袋,最擁護共產黨的都會發現,完全是受騙了,完全是讓它欺騙了幾十年,人都會覺醒,一旦人們覺醒,誰還會替它賣命,大家都會來參加退黨,那它不就要解體了,那我就特別能理解為什麼它一聲不吭。同時可以看出來它在一方面掩蓋《九評》傳播的事實,同時如火如荼進行保先運動,它是多麼費盡心思。

舉個例子在我同一個研究室中國來的一個訪問學者,他本來想申請夫人近期來探親,但是在興致勃勃的申請之後得到的消息,他夫人不能來,他夫人是共產黨員,最近單位裡邊在搞保先教育,不許請假,一旦請假工作就沒了,那怕這麼很正常的探親的自由,在這保先的大潮中就不能實現。所以我覺得如果真正的去瞭解保先內涵,就會看出來它為什麼花費這麼大的力量,要進行一年半左右的時間,對全國每一個角落,包括老人、病人和失去聯繫的黨員,每一個人要重新宣誓,要保持和它一致,否則會受到下崗及各種各樣的處罰。

當然從共產黨歷史來看,它從來不避諱會對你造成恐懼的意圖,也就是說它明明告訴你若不保持和它一樣的先進性你就沒有工作。從這個退黨大潮看為什麼很多共產黨員面臨失去工作,面臨被共產黨處罰的危險,硬要堅持退黨,這一點還是從《九評共產黨》可以找到答案。就是說你要認清共產黨的本質,就知道共產黨現在的保先運動實際上是拉人陪葬,因為九評共產黨把這個問題說的很清楚,實際上共產黨就是一個邪靈,就是要在人間找可以附著的物體,或著一些人,它附著在這些人的身上,等到真正要被滅亡,被附著的人實際上會受到懲罰,保先實際本質就是在害人。

所以它不管怎麼保先,明白的人一定不會和它保持一致,這種情況下共產黨沒有辦法去反駁《九評》所提出的問題,它只能像一個魔一樣,只能從內部較勁,它的腸子怎蠕動,怎麼轉,它筋怎麼痛,不能表現出來,它要自己想辦法打通,怎麼打通?我想它現在是希望通過保先,讓人不能離開它,誰退黨它要找你麻煩,你只要跟著它就有好處,讓你得到實實在的利益,所以它的保先就是針對《九評》所引發退黨的表現,但是在表面它絕不能提到《九評》一個字。所以說《九評》引發的退黨在國外雖然人人盡知,大潮越掀越高,但是在國內很多人還是不知道《九評》這回事,更不知道退黨引發共產黨的恐懼,才是它大搞保先活動的根本原因,今天我就談到這些,謝謝大家。


(希望之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