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華裔女向中國非法出口導彈和戰機部件被判刑

發表:2005-04-12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州華裔女士因試圖向中國出口導彈和戰機部件,4月11日在洛杉磯被一名聯邦法官判處入獄兩年半。根據與檢方達成的認罪的協議,34歲的梁秀文 (Xiuwen Liang)承認於2003年合謀出口一些軍火部件並試圖將其非法運到中國。梁秀文35歲的丈夫莊京華(Jinghua Zhuang)已於2003年12月同檢方達成認罪協議,也被判了二年半。

美聯社說,聯邦法官當天裁定,已被保釋的梁秀文必須在5月前自首。此外,在她服完兩年半的刑期後,將會被遣返回中國。法庭文件顯示,在聯邦臥底對梁秀文和莊錦華進行長達5年多的秘密調查後,這起向中國出口或企圖向中國進行非法出口的案件,才被聯邦檢察部門起訴。除了梁秀文和莊京華外,另外兩名南加州居民和一名以色列人也遭到起訴。

檢方指控說,莊京華和梁秀文夫婦試圖以其公司的名義,將F-14雄貓戰機、鷹式地對空導彈、響尾蛇導彈、拖式導彈等部件發運到中國。當天,主審梁秀文的聯邦法官稱,梁的行為威脅著的美國的國家安全,同時也拒絕了梁秀文提出的緩刑請求,稱為要在家裡照看兩名年幼的女兒。

法新社指出,兩年前,莊京華和梁秀文以及加州另外4名商人否認了聯邦檢察部門對其提出的合謀向中國出口違禁武器部件的指控。聯邦檢察部門在起訴書中稱,兩名華裔和其它4人涉嫌向中國非法出口的敏感技術包括,地對空導彈和戰機部件。

聯邦檢方代表當天指出,在莊京華被判刑時,檢方已認定,是梁秀文需要這些敏感的武器部件,而她的先生的莊京華只是扮演了一名推銷員。

梁秀文的律師在法官判刑前,請求法官在量刑時考慮梁的兩個年幼的女兒需要有人照顧,但遭到法官的拒絕。聯邦法官稱,根據梁秀文與檢方達成的認議,她完全應該被判以30個月以上的刑期,或更高的刑期,因為她所做的一切「潛在地威協著這個國家的安全」。

起訴書指出,居住於南加州千橡市的莊京華、梁秀文透過共同成立的梅頓國際公司 (MaytoneInterna-tional),企圖非法出口F-14雄貓戰機、鷹式地對空導彈、響尾蛇導彈、拖式導彈(TOW Missile)等四種重要軍火的零件至中國大陸。美國海關截獲的運貨單顯示,上述軍火零件的目的地是中國大陸瀋陽。

2003年2月26日下午,莊京華和梁秀文在其位於加州千橡市住宅附近被逮捕。檢方當時透露,若兩人罪名成立,最高會被判處40年有期徒刑。

檢方稱,所有涉案的禁運物資都在抵達目的地之前被截獲。檢方透露,案件的調查是從1998年開始的,目的是制止軍事和防務設施非法進出美國。參加調查的部門包括美國海關、國防部刑事調查局和海軍刑事調查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