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美國:我在MIT的辛苦生活 可能有些誇張

發表:2005-04-13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下內容由網路轉載,僅供大家參考,可能有些誇張(比如吃飯400,從家帶20000美金),但大部分我認為屬實(比如房租,保險)。我這朋友很有錢。

我跟你說,你看的房子,比如說MIT的,都不是在MIT附近的,都是相對來說,交通方便一些,比如說做地鐵就能直接到達的,然後離MIT有很一段距離的,才會是那個價錢,而且很有可能是合住的,不過不住半地下室就已經很不錯了,所以合住不是問題,大部分的中國學生都會合住的,如果要單獨住,起碼要1000 左右。我想BC附近的房子不會那麼貴的吧,因為BC不在一個好區,區很重要,區不是很好,房價自然就不會貴,我想合住可能是600多,單獨住大約 1000,一房的。除了交給房主的錢以外,電費,煤氣費,等等都是你自己交,這個在美國是明文規定的,除了水費你不用交,不過我覺得美國的電費不算便宜,基本電費30元一個月是肯定要的,這些雜費加起來大約你每個月要100的雜費。另外,研究生是不包括飯食的,所以你要自己做飯,或者是自己在外面買盒飯吃,我知道MIT附近最便宜的盒飯,用車子賣的那種,每個盒飯大約是5元,可是吃的相當不好,那一天你就算天天吃盒飯,一個月就要300多吧,再說了,你不可能天天吃盒飯的,因為有的時候,你需要跟同學出去交流感情什麼的,一起出去吃,都是AA,那算一個月400吧,這已經是很節約的了。我跟我老公大約一個月是1500的飯
費,而且我們大部分時候是在家做飯,吃得很營養,牛奶,芝麻糊,牛肉什麼的,蔬菜也保證,但這沒有亂花錢。然後,你還要給自己辦理電話,手機,這個是保證你能跟朋友聯繫上,而且的話,你既然不裝座機了,你就要辦理一個手機,手機最便宜的是30元的包月,每個月打300分鐘,這已經是最便宜的了,而且你要很省著花這300分鐘,才不會超,一旦超就特別貴,這一年,你看看就多少錢了,大約是360吧。還有你的交通費等等,你如果每天都做地鐵的話,一上地鐵就是 1。25美元。

到現在位置都是基本生活費,緊卡緊的給你算的,咱們來算算生活費是多少:
房租:800(合住+雜費)*12=9600
飯費:400*12=4800
電話費:(手機)30*12=360
交通費:一年大約1000美元

到現在位置:一共是:15766。

先面說比較花錢的一些,不是生活費,但又必須要花的:

1。一年的保險費:在美國外國學生註冊前一定要上保險,才會讓你正式註冊,所以保險費是一定要話的,大約是一年1300左右,這是最基本的保險,基本上什麼都不管,除非你出意外了,平常看病什麼的,用不上。

2。每個學期買書,在美國書很貴,你買新書就書,每個學期至少4門課,每個課至少2本,每一本書,貴則100多,便宜則50左右(這一般都是舊的),咱們說你買的書都是80的吧,這個價錢都是半舊的,就是比舊的好一些,而且要在網上買,學校書店的更加貴,那你一年就需要花大約1500左右買書,這是保守估計,因為很多教授的課要看很多數,大約3-4本,那你就基本上都要買,因為圖書館的書,既不能長時間借走,有不能畫。

3。剩下,這一年剩下的4500美元左右,你還需要買一些燈,傢俱什麼的,租的房子裡面也就有一些破爛床,櫃子什麼的,你要做飯的東西啊,學習的東西啊,還都要你自己買,這買完後,第一年大約剩下2000多吧,然後,一般其他的錢,每個月算你再花去100美金,一些零用錢,那你剛剛就夠付每月信用卡帳單的。

可是這都是保守估計,每天你要活的認真一些,辛苦一些,大約才能是這樣。這邊的中國留學生欠信用卡的人大把大把,小意思,他們都指望著以後工作了,能把這些帳單給還上。

所以就這樣,你還需要從家裡帶些美金出來,起碼帶20000美金吧,做急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