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辦」大鐵門被上萬訪民擠倒(多圖)

發表:2005-04-13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馮長樂、觀察員柳笛報導)儘管中共兩會提出建立「和諧社會」,但事情的發展總是與中共宣傳的唱對臺,非但和諧不了,而且「動靜」越來越大,麻煩也頻頻出現。

繼4月9日由政府「呼游」起來的北京萬人「反日」大遊行「變味」(出現大標語:「老HU不能幹下臺」)、11日上千外地退役軍人突現京城,警防措手不及險釀禍端,今兒個13號一大早上萬各路上訪冤民的大隊人馬直赴北京兩辦,在擁擠推搡中大鐵門被壓倒。訪民說:看到這種景象,想到鐵門就像中共的專制政權,已經在人民的包圍之中,「鬼子的末日就要來到」(被中共禁唱的電影插曲曲名)。

據訪民跟記者形容當時的景象:當時人太多,人擠人,門里門外、大廳,院子裡、走廊裡(長150多米)、過道裡還有綿延到路邊,站滿了來自各地的訪民,真是黑壓壓的一片。其實有多少是想真正結決問題的人?很多都來過很多次了,都是手過騙的,他們聚集到這裡來,就是來參與,來抗議,來鳴不平!這幾天來的人都超過5,000-6,000人,今天人最多,連截訪的都「毛」 了。


連日來每天5,000-6,000人的上訪,連截訪的都「毛」了!


從這裡可以看到太多中國政治的黑暗程度、政府的腐敗程度和老百姓的苦難程度。一位訪民說:「我上訪很多年了,一直在北京,今天這個陣勢是從來沒有過的,從來沒有過如此之眾的現象。有的訪民半夜3點就來此排隊,到上午11點左右,因人太多,由於兩辦工作人員和截訪的故意把三扇大鐵們關閉兩扇,只留一扇門供訪民出入,最後大鐵門(高3米寬8米)不堪重負被上訪民推倒,門邊上的水泥護攔也被推倒,部分訪民在鐵門的擠壓中倒成一片,不少人受傷,聽說有厲害的人骼膊、腿壓折了。」

訪民直接臥在地上




一位訪民表示,今天光是各地截訪的人就有4,000多人,門里門外都有,以遼寧來的最多。他們在訪民後面使勁推,訪民不由自主的都向前湧,往前擠,結果大鐵門被推倒,很多人被壓在下面。截訪的想製造混亂。

另一訪民說:「今天下午2點在兩辦門前,有母女倆被截訪的打傷,女兒19歲昏迷2小時後,才被拉走。」

記者:訪民為什麼夜裡3點就來排隊?是自發來的還是集體合計好了一起來的?

訪民:兩辦每天只放幾十個號碼,也就是說只接受幾十個案件。所以誰進去的早誰就有希望。所以他們越積壓越多案子。大部分是沒報啥希望的,就是要來人多勢眾,有人天天來。我們過的不是人的生活,我們生命隨時有危險,你看那些個截匪,打死打傷多少人?不齊心不抱團行嗎?你知道嗎?

我們4月5日去八寶山祭奠紫陽,有400多訪民到現在還下落不明!當天有三個大公交車都塞滿人。我們算是跑的快的,不然也得被一網打盡!警察拿著照片抓人。

一個上海人告訴記者說:我們上海有三個人回去就被勞教一年九個月,有的被看管在家裡。說去祭奠紫陽,就是反動。上訪村的人說,有六個冒充記者的國安人員,在上訪村到處蒐集訪民的上訪材料,有的人還信以為真呢!那裡有一些人被收買,幹著昧良心的事情,有一個屋子裡,有一個姦細,把同屋住的12人都給出賣了,她們都給抓回去判了勞教。舉報一個給300-500不等。上訪村現在每天有40多個保安。晚上都提著大棒子。

我們都是提心吊膽的過日子。你說這是什麼政府?我聽說最近政府要開信訪工作會議,以往都在北京開,這次要到廣州去開,因為每次開會都有訪民闖會場,所以換地方了。

來自江蘇徐州截訪的人員向記者表示,五一以後將採取新的辦法,新辦法規定只能上訪北京一次,由地方管。勞教也將改名為不良行為矯正法,正在醞釀,已經下發各省市,讓大家討論。

記者:目前這些訪民都是什麼樣的人?大概分幾種類型?

訪民:我的瞭解是這樣的,有失地的農民,國有企業下崗工人因買斷工齡、工資不合理的、有暴力拆遷的城市弱勢階層,有各種刑事案件、法院枉法判決的。今天是人數最多了一天。這些天高法人也很多從裡到外一直排對到外面,那條路最少有400米長。夜裡都開始排隊等著了。昨天上午在國辦有山西大同煤礦來了80多人,都穿著寫有「大同煤礦」字樣的的白背心。

11號上北京上訪的退役軍人海陸空軍都有,都穿著個軍種的軍裝,年齡都是45-60歲之間,光是黑龍江就來1000多人,全國一共來了4,000多人,他們上訪的原因是這些人都是被軍中精簡下來的,年齡不到退休年齡、工資待遇都不合理,警察就有 3,000多,警察還動手了。聽說這些人都被各省住京辦給接走了,不能讓他們在一起,在一起就開大會了,怎麼行?

另一訪民告訴記者說:這4,000多退役軍人,已經被分流,像被隔離審查一樣,政府正在追查這些人是怎樣組織起來的,通過什麼方式、哪些人是領頭的,因為這次行動組織的好很嚴密,是當局非常恐慌的事情。那天大小警車有百輛之多。警戒線就分三道,道路還給戒嚴了。聽說這些人中有一部分是軍、師級的,他們的組織規模令人震驚。

訪民說:九號的大遊行是政府讓游的,反日,八年抗戰打跑了小日本,現如今那些日本人不是你共產黨給請回來的嗎?都是政府的把戲。

昨天遭到遼寧截訪人員毒打的河南信陽訪民崔朝雲告訴記者:我昨天在兩辦上訪,截訪的說:讓我看看你的身份證,看到我是河南的,這個截匪舉起他的對講機就朝我頭部砸來,流了兩碗血,當時警察把我帶到醫院時我都昏過去了,不省人事,醫生給我縫了六針,還說讓我住院治療,我沒有錢住不起院。他用的是軍用對講機像板磚頭一樣大,可狠呀。今天天橋派出所的警察還叫我去住院,我吃飯都成問題,哪有錢住院?我上訪三年了。我都55歲了。你說我多倒楣。我跟他不是一個省不是一個縣的你打我幹什麼?我們河南截匪還給遼寧截匪買煙抽,還請吃飯。我沒有照相機,我真想給他們照下來呀,真是狼狽為奸呀。

訪民說:崔朝雲頭上纏著棚帶,帶著大帽子,哭的厲害。我們對這樣的事情已經是司空見慣了。高法那裡被打斷腿的一個人像動物一樣的哭嚎,真慘。昨天崔朝雲被打後,很多訪民都憤怒了,罵到:不打倒共匪,百姓不得好。憤怒情緒像炸開了鍋一樣。訪民有的把表都給扔了,說不上訪了,打共匪去吧。當時在場的訪民都有掉眼淚的。遼寧截匪打人都打瘋了,見面就打。

一個「老」上訪說:共產黨就兩條路,一個是解決問題,一個是垮臺。共產黨還想保先,爛桃都爛透了,還保個啥鮮?我們打江山,共產黨賣國,賣江山,黑龍江的那些個地不都是『江澤民』給賣了嗎?共產黨腐敗透頂了。跟一群流氓誣賴談什麼?我早就不上訪了。我也告訴其他人也不要去上訪。跟我上大街游去,他們就害怕了。

活著多難,就像奴隸一樣,哪有人權呀?共產黨吃我們的肉喝我們的血。他們都像冷血動物一樣,一點人性都沒有。你看孫中山的三民主義說的多好,59集《走向共和裡》裡講的事情跟現在一樣一樣的,壓榨老百姓。這是幾十年前發生的事情,現在又重演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