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機智女孩躲過滅門案 與凶手週旋後報警(圖)

發表:2005-04-13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爸出去了,讓我幫忙照顧你小妹」, 偽善「大爺」連害女孩四個親人; 「快來救救我,我家人都被綁架了」,機智女孩果斷報警--

  14歲的她將房門反鎖之後,背對一門之隔的凶手,果斷撥打報警電話……

  46小時後,鞍山警方偵破了這起造成三死一重傷的省廳掛牌督辦大案。

  機智女孩躲過「周大爺」利刃

  昨日,鞍山警方向外界披露了該特大入室搶劫殺人案的偵破情況。

  「快來救救我,我家人都被綁架了。」4月6日18時許,市局110報警中心接到了一個女孩的求救電話。

  據報案女孩回憶,當晚她放學回到家中,打開門後發現屋內燈關著,父親的朋友「周大爺」站在屋內。「你爸出去了,讓我幫忙照顧你小妹,你先出去玩去吧。」

  「我先回自己屋換件衣服。」屋內的情形令女孩產生了不祥的預感,她機警地閃身進屋將房門反鎖,開始給父母打電話,見無回應,女孩立即撥打110報警。




「周大爺」歸案時已癱倒

女孩指認「周大爺」

  當民警到達小女孩家時,「周大爺」已不知去向,現場發現3具屍體和一重傷幼兒。經調查,3具屍體分別是男、女主人和女主人的姐姐,重傷幼兒為這家的小女兒,3名死者身上均有近30處刀傷,同時有被錘類工具擊打的痕跡。

  警方鎖定嫌疑人週記錄。當民警從檔案中調出周18年前的照片時,小女孩哭了,「雖然照片上的人年輕,但他肯定就是在我家站著的那個人。」

  女孩終助警方抓獲嫌犯

  4月8日16時許,警方在周母住處附近將周抓獲。據週記錄交代,他與死者滕某2004年底開始合夥做生意。他發現滕的利潤多而給自己的回扣很少,便懷恨在心。案發前,謊稱以23萬元的價格談成了一筆生意,讓滕於4月6日準備好錢款在家等候。

  當日下午,週記錄到滕家,趁其不備用刀和鐵錘將其殺死。其間,回家的滕妻和妻姐均被殺死在家中,滕2歲大的小女兒被掐成重傷。

  滕的大女兒(報案女孩)回家將房門反鎖報警後,週記錄帶著搶得的1萬元現金逃離現場。

  目前,週記錄已被警方刑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