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敦促消毀病毒 數萬科學家陷於混亂

發表:2005-04-13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倫敦4月12日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敦促全球衛生部門消毀大批量裝有流感病毒的小瓶,它已被送到18 個國家的實驗室作為例行檢驗的一部分,使得數以萬計的科學家陷於混亂之中。

這個倉促決定, 由世界衛生組織(WHO)敦促實行, 因一個細長小瓶而引發,真正的冒險在於, 這個病毒樣本能引起全球性流感爆發。

星期二官員們說, 一個美國公司送的這小瓶病毒已送到近5,000 個實驗室,它們大多數是在美國。

"試驗室工怍人員被感染的風險是相對低的, 但大量的實驗室得到它,如果某人被感染,嚴峻的疾病傳播的風險就是高的,並且這病毒顯示出完全可傳染,"WHO的流行性感冒主管, 斯桐(Klaus Stohr)告訴美聯社。

還不很清楚,為什麼1957 年造成1百萬到4 百萬人口死亡的流行性病毒感染, 是當熟練性檢驗(proficiency)在成套測試設備定期送到實驗室期間爆發的。

斯桐描述它是"不明智的",並且是"不幸的"的決定。

那個特殊的小蟲是"多年的流行性病毒,"斯桐在日內瓦的聯合國健康代辦總部說。

"風險是低的,但可能演變成錯誤,只要這些樣本到處傳送。"

1957年的病毒還未包括在1968 年以來的流感疫苗中, 任何在那個日期以後出生的人都沒有免疫力。

亞特蘭大的聯邦中心疾病控制和預防流行性感冒分部門的主管,考克斯(Nancy Cox)醫生說,她的代辦處星期五早晨得到消息。 她並且說官方強烈的懷疑,某人故意地培養危險毒菌,或是一次生物恐怖行動。

"這不是一個聰明的方式, 開始全國性的送病菌到實驗室,以為我們有人在生物病菌防治上訓練有素,"她說。

根據美國病理專家學院(College of American Pathologists)的要求,大多數樣本去年就開始送了,它幫助實驗室做熟練性檢驗。最後發貨是在2月份。

一位病理專家學院的官員斯蓋渥 (Jared Schwartz)醫生說, 一個私人公司, 位於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子午(Meridian)生物科學公司, 被付薪準備樣本。 這個公司被要求精選一個流行性感冒A 樣本,結果它從庫存中選擇了致命的1957年的 H2N2 病毒。

斯桐說,美國衛生官員也向世界衛生組織報告, 除學院以外,某個其它成套測試設備的提供者, 也在寄發到美國實驗室的樣本中,包含了1957年的流行性病毒。

據世界衛生組織透露,幾乎99% 的美國實驗室得到的成套測試設備, 斯桐說, 加拿大得到14個,並且16 個歐洲, 亞洲, 中東和南美洲的其它國家的實驗室得到61 個樣本。

在美國境外的一些實驗室已經消毀了他們的樣本, 他們說, 世界衛生組織期望, 剩餘的小瓶病毒將在星期五以前消毀。

成套測試設備被使用於內部質量控制檢驗,證實實驗室能夠正確地辨認病毒,或使實驗室得到美國病理專家學院的鑑定。

這個設備限於盲目取樣。為了通過檢驗, 實驗室必須正確地辨認小瓶裡的病原生物。通常, 在這些設備中檢驗的流行性感冒病毒是,一個當前流行, 或至少最近已經在流行的病毒。

在3月26 日, 加拿大國家微生物實驗室, 還沒連接到測試設備上,就在樣本中查出了1957年的流行性病毒。 在通知世界衛生組織,和奇怪發現的病毒(CDC)之後, 這個實驗室開始調查。星期五它通知聯合國的健康代辦處, 它已經在測試設備上檢驗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然後通知所有接受測試設備的國家的衛生部,建議立刻消毀所有樣本。

同一天, 美國病理專家學院協會電傳各實驗室,要求他們立刻消毀樣本,並文字報告當操作已被完成。

dajiyua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