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飛少妻灑淚憶往事:當年模特賽他一見鍾情(圖)

發表:2005-04-13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下午,當記者走進浦東「棕櫚泉」陳逸飛的別墅,看見陳的妻子宋美英一身黑衣,在大幅遺像前傷心抽泣。「這個新家裝修好他沒來住過一天,現在成了他的靈堂!」話音未落,她已是泣不成聲。

  前幾天宋美英聽說陳逸飛因病住院,速帶5歲的兒子從美國飛回上海。而那時陳逸飛的病情看上去很穩定。陳逸飛看到她母子前來非常高興。他笑道,以後做了肝移植手術,他就變成小夥子了,還要和妻子生個女兒。

  回憶幸福好時光

  「真的是想不到……」宋美英反覆念叨這句話。她說:「要知道會這樣,我就不去美國,一直陪在他身邊。我沒照顧好他呀……」為了轉移她的悲痛情緒,記者換了話題,問她:「你可記得,當初你們談戀愛時,那可是他最幸福、安逸的一段經歷。我還經常做你倆的『電燈泡』。」

  宋美英不禁破涕一笑,臉上泛起幸福的神情。

  模特公司邀請她




逸飛和夫人宋美英在一起

她回憶,1996年,她參加一次模特比賽,擔任評委的陳逸飛竟記住了她,事後曾邀請她加盟自己的模特公司。但是宋美英說,自己剛和別的公司簽了約,不可以違約的。陳逸飛由此認為她守信用,為人好。2年後,宋美英的合約期滿,便打電話給陳逸飛,問他的模特公司要不要她。陳逸飛高興地說:「歡迎你來!」

  「你當時想到會嫁給他嗎?」我問。「我做夢都不會想到會嫁給這麼個大名人!」宋美英回答。「還記得我們3個人一起去桂林公園嗎?他還花了20塊錢,坐在茶館門口讓老師傅給他推拿肩胛。」我問。「記得!記得!」小宋帶著淚花的眼又出現了笑意。

  非常崇拜陳逸飛

  陳逸飛和宋美英相戀時期,恰好工作不像後來這麼繁忙。他隔三岔五邀記者相聚。經常看見小宋在他身邊。小宋非常崇拜陳逸飛,總是稱陳逸飛為「陳先生」,甚至言行舉止也有點學陳逸飛,尤其在待人接物方面,謙和而週到,落落大方。所以小宋和陳逸飛的朋友們關係都很好。人緣好,口碑好,這恐怕也是陳逸飛後來選擇她做妻子的原因之一,因為朋友們都說小宋好。有一次陳逸飛在小宋不在時對我說:「小宋人蠻善良、天真。她不虛榮,不羨慕什麼世界名牌。她只要穿我們自己做的衣服就很滿足。每當我公司的服飾換季大減價時,小宋就會和朋友們一起去淘一番便宜,總是樂呵呵地買一大包回家,對著鏡子穿了這件穿那件,高興得不得了。」

  「我覺得你們會處得長久的。」記者曾說。「我也覺得會的。」陳逸飛說。

  快快樂樂一家子

  近朱者赤,小宋也曾學著畫畫。有一次她畫了幅陳逸飛的頭像,也就是兒童畫的水平,陳逸飛見了樂得哈哈笑。後來他倆成了一家子,有了兒子陳天。陳逸飛非常喜歡這個幼子。經常告訴我這孩子多聰明,多懂事。說到孩子,我問宋美英:「陳天喜歡畫畫嗎?」宋美英說,陳逸飛不要求孩子學畫畫,因為他自己知道走藝術這條路有多不易。「但是,這孩子的色彩感覺特別好。大概也是受父親的遺傳和影響吧。」

  留下永遠的遺憾

  突然,淚水又湧上了宋美英的眼眶:「陳先生曾經說過,等電影拍好後,就帶孩子一起去歐洲玩。他也好好休養休養,以後不再這麼累了。但是這再也不可能了……」

  宋美英望著陳逸飛的遺像自言自語的說:「這是個多麼快樂,心中充滿陽光的人呀。可是他永遠離開我們了。」她沉默了片刻,看著遺像中的丈夫說:「我會把兒子好好帶大的。逸飛,你放心!」聲音很輕,但很堅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