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男性的直覺能力高於女性(附測試題)

發表:2005-04-13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能夠分辨出真實的笑和偽裝的笑嗎?(答案見文末)

  傳統的觀點認為女性的直覺能力比男性強,但英國最新的一項研究結果卻否認了這一觀點。

  女性蝗縋行悅舾?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4月12日報導,心理學家通過讓人們辨別真實或偽裝的笑容,對1.5萬多名受訪者的直覺能力做了測試。測試結果表明,男性的直覺能力高於女性。

  心理學家向受訪者出示了10對照片。每對照片中一張有真實的笑容面孔,另一張有偽裝的笑容面孔。首先,受訪者被要求分辨出所有照片中笑容的真假。

在這一環節中,男性受訪者的正確率為72%,而女性為71%;男性受訪者的成績比女性受訪者的成績略勝一籌。接著,受訪者被要求分辨異性照片中的笑容是真還是假。而在這一環節中,男性的正確率為76%,女性僅為67%;男性受訪者的成績遠遠高於女性。

  英國赫特福德郡大學心理學教授理查德.懷斯曼博士表示:「我很吃驚,由於女性對自己的直覺能力充滿了自信,我們本以為測試的結果會顯示出女性直覺能力的優勢,但是結果恰恰相反。測試結果對女性直覺能力比男性強的說法提出了質疑。先前的一些研究表明,女性的直覺能力較強。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男性的直覺能力在不斷增強。」

  緣於女性不善偽裝

  報導說,在測試之前,受訪者被要求估計自己的直覺能力。77%的婦女對自己的直覺充滿自信,而男性持這種態度的只佔58%。

  懷斯曼說:「測試結果還表明,女性不僅情感更加豐富,也更加善於表達。而男性更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緒,所以他們也能輕易掩飾自己的情緒,這使得他們的笑容更容易偽裝。」

  關係心理學專家蘇珊.奎利安指出,女性不善於偽裝自己的情感,她們在任何情況下也不願意看到虛偽的東西。心理學家格拉迪娜.麥克馬洪說:「女性的直覺感讓人覺得比男性的直覺感更強,是由於她們傾向於談論自己的感覺和情感。」


答案:1a 真實, 1b 偽裝; 2a 偽裝, 2b 真實; 3a 真實, 3b 偽裝; 4a 偽裝, 4b 真實; 5a 真實, 5b 偽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