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續約受阻再引起歐洲官員和各國記者的關注

發表:2005-04-14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4月7日,為期一天的「媒體多元性而非單一性歐盟媒體政策」研討會在布魯塞爾歐洲議會大廈內舉行,包括歐洲議會議員,歐洲委員會主管信息和媒體的高級官員,來自歐盟各國的傳媒界教授,專家,作家及記者約百餘人參加了本次研討會。

研討會就媒體的多元性,媒體的丹一行在歐洲的現實狀況,媒體的多元性在歐洲的立法和管理等等系列議題進行了實質性的交流及廣泛的探討。

在自由問答期間,記者就歐洲通訊衛星公司違背了歐洲公約中有關衛星播出電視,以及保障人權和基本自由公約關於「自由表達和信息自由獲取」的規定。迫於中共的強大壓力和經濟利誘,將於2005年4月15日關閉新唐人電視全球信號頻播出事件進行提問,同時呼籲歐洲議會,歐盟各國政府,歐盟各國媒體採取切實可行的行動,「更好地保障公民的自由表達權力,教化社會道德,公平商務和自由信息流通」等普世價值,今後務必杜絕和阻止類似事件發生,例如:歐洲通訊衛星公司迫於強權和經濟誘惑而放棄多元媒體應該遵循的準則和存在的基本原則。

該問題引起了與會者的普遍關注。
主持研討會的歐洲議會社會黨副主席德西爾先生回答說:歐洲議會已經知曉了這一事件,已有數十位議員在新唐人電視臺給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呼籲聲明中籤字。同時表明歐洲議會將繼續關注該事件的發展。

國際記者聯盟秘書長懷特先生也就這一問題回答說:「首先感謝記者提出了這一問題,接著嚴正闡明『 任何個人,政治團體和政府都無權改變新聞的獨立性,自由和多元性。 』」 國際記者聯盟將會密切關注這一事態的發展。他同時建議,研討會能討論今後如何將更有效的阻止這類事件在歐盟成員國內發生。

會後,多位在場的記者何與會者在此表達他們對這一事件的關注,並在歐盟主席的請願聲明中籤了字。(大紀元記者宇洪布魯塞爾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