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元年薪:克林頓正式出任聯合國海嘯救災特使

發表:2005-04-14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13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正式就任聯合國印度洋海嘯受災國的救災特使。
  
克林頓在與聯合國秘書長安南一道出席的記者招待會上,高度讚揚聯合國工作人員在印度洋海嘯救災工作中的傑出表現,並表示他將盡最大努力完成聯合國授予他的使命。克林頓說,他的任務有四項:一是確保捐助國承諾的援助得到兌現,並且確保受援國透明、有效和負責任地使用援助資金;二是協調受災國與聯合國、捐助國政府以及非政府組織之間的合作,確保物盡其用;三是確保災區的重建工作得到全世界持久的關心,要把災區建設的比以前更好,而不僅僅是恢復到以前的狀況;四是總結經驗為今後的防災救災工作建立可行的模式。

安南在講話中則表示他完全相信克林頓能夠出色地完成這項工作。他說,克林頓將主要負責在受災國與捐助國之間做協調工作,確保捐助國兌現援助承諾,促使受災國合理使用救災資金,並推動受災國建立防災機制。

安南在2月1日任命克林頓為聯合國海嘯救災特使,並計畫3月份在克林頓與美國前總統老布希一起前往海嘯受災國視察美國的救災行動之後舉行正式就任儀式。但克林頓3月10日入院接受手術使得該儀式推遲。克林頓將在聯合國紐約總部大樓對面的聯合國開發計畫署辦公樓內辦公,作為副秘書長級的聯合國特使,他將每年領取1美元的象徵性年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