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堡出血熱」 與 「埃博拉出血熱」同族 ─症狀類似SARS 無藥可治

發表:2005-04-17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聞網路消息,世界組織發出警報稱「爾堡病毒(又名青猴病毒)是迄今為止最具有緻命性的病毒。」根據最新疫情通報,截至4月11日,在安哥拉爆發的馬爾堡出血熱已有221個病例,造成了203人死亡。現在疫情已經蔓延到盧安達的首都,另有消息說,在盧安達的其它地方以及在剛果也有人感染。

據專家介紹,馬爾堡出血熱的元凶是馬爾堡病毒。人在感染了這種病毒後,最初症狀就是發燒、畏寒、出汗、全身疼痛,這和SARS、流感早期的症狀非常相似。稍後,能引起高燒、噁心、腹瀉和嘔吐等各種緊急病症, 5至7天後會出現嚴重的出血症狀,表現為皮膚、內臟乃至全身出血,死亡率極高,這次在安哥拉爆發的死亡率就高達91.9%。 並且這種病的潛伏期和病程都很短,一般7天就會死亡。

這種病通常是通過體液傳播,即可通過接觸患者的血液、尿液、排泄物、嘔吐物、唾液等傳播。

據報導,馬爾堡病毒1967年最早在德國發現,當時,德國中部馬爾堡市實驗室的工作人員接觸了來自非洲帶病毒的青猴,感染上了這種病毒,所以馬爾堡出血熱也稱為青猴病。它與埃博拉病毒為同一家族,自從20世紀末期以來,非洲一些國家出現的埃博拉出血熱,病原體就是埃博拉病毒,感染人體之後會引發嚴重的出血熱症狀, 致死率可高達90%。

據大紀元4月3日報導, 3月底網際網路流傳中國出現埃博拉病毒。3月25日,大紀元刊登了一份「讀者投書」,透露深圳發現埃博拉病毒案例。此後又有陸續投稿稱埃博拉病毒蔓延,死者已有五人,還有一些人住進醫院後失去下落,不知生死,最少有三十名以上的相關人士被官方帶走隔離後失蹤。此消息, 被中國官方否認。

據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控製出血熱項目負責人弗爾曼狄介紹說,馬爾堡病毒與埃博拉病毒一樣,爆發迅速、死亡率高、通過簡單的身體接觸就能造成傳染。

隨著現代社會的緊密聯繫,病毒的傳染速度也越來越快。從埃博拉到馬爾堡,從愛滋病到瘋牛病,從變異流感病毒到SARS,從禽流感到流感病毒, 瘟疫一次次叩擊人類生命的大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