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代週刊評出美國最佳和最差勁市長

發表:2005-04-19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既能在高雅的娛樂場所怡然自得,又能在流行音樂會上釋放熱情,34歲的底特律市市長科瓦梅.基爾帕特里克曾在3年前憑藉自己的活力和果敢征服了底特律的選民。但3年後,他沒有讓底特律這座馳名世界的汽車城擺脫困境。甚至《時代》週刊也將他列入美國最差勁市長黑名單。

4月18日出版的美國《時代》週刊對美國城市的市長進行了一次大考評,評選出五位美國最佳市長以及三位最差市長。

芝加哥市市長理查德.戴利、亞特蘭大市市長雪莉.富蘭克林、丹佛市市長約翰.希肯盧珀、巴爾的摩市市長馬丁.歐瑪莉、紐約市市長邁克爾.布隆博格榮登「最佳」榜,而聖地亞哥市市長迪克.墨菲、底特律市市長科瓦梅.基爾帕特里克以及費城市市長約翰.斯特里特則不幸登上了「最差」榜。當選最佳的五位市長排名不分先後,按照名字的字母排列順序排序。此外,因引發全美同性戀領證結婚熱潮而聞名全國的舊金山市市長加文.紐森獲得最佳市長榮譽獎。

人們也總是喜歡以一些改善城市居住環境的小事情來給市長們打分,諸如道路的平整度、街道上的氣味以及紅綠燈是否同步等。然而,出色的城市市長也要能夠拿出大手筆,諸如建造大橋、挽救學校以及為城市尋找永遠處於短缺狀態的資金。

為此,《時代》雜誌與城市研究專家把評選最佳市長的範圍限定在了美國最具挑戰性的城市,這些城市的人口必須超過50萬。當然這個評選標準也把一些在小城市中表現出色的市長排除在了評選範圍之內,如人口為28.8萬的明尼蘇達聖保羅市市長蘭迪.凱利,上任三年半來將城市的犯罪率減少了30%。根據這個標準,共有29個城市市長入圍,其中有6人是共和黨,22人是民主黨,還有1人是無黨派。

《時代》指出:「鑒於好的政策會很快顯現出榜樣效應,美國市長最成功的管理經驗也許很快就會被推廣到你身邊的城市中來。」也許這就是這次市長評選的意義所在,一位傑出的市長不僅僅屬於這個城市的市民,他的經驗可以為更多的人分享。反之亦然。

差市長名單

底特律市市長科瓦梅.基爾帕特里克

著名汽車城已經是日曆發黃的風景,現在的底特律已經淪落為一座空城,過半市民舉家遷離這個城市失,但真正讓底特律市市長名譽掃地的是一輛櫻桃色的「林肯領航員」汽車,在經過長達數週的堅決否認後,基爾帕特里克終於在今年1月承認底特律市政府為她妻子租用這輛車支付了24995美元。底特律市高達23億美元的財政赤字已經迫使這位市長削減了3000個工作崗位,24小時的公共汽車服務也不得不宣告結束。

聖地亞哥市市長迪克.墨菲

2000 年當選聖地亞哥市長時,迪克.墨菲以為自己接手的只有麻煩不斷的棒球場工程以及威脅聖地亞哥海灘的城市下水道堵塞問題。62歲的他上任以後卻發現自己捲入了一個更大的麻煩:城市養老金出現135億美元的赤字。這場危機對迪克.墨菲的聲譽造成了嚴重的影響,他差點在去年11月被以黑馬身份出現的衝浪女郎唐娜挑落馬下。

費城市市長約翰.斯特里特

2000年,約翰.斯特里特帶著一個雄心勃勃的計畫入主費城市政廳,要改善城市最差街區的環境。即便是批評者也承認他在這方面確實取得了一些進展,但這一切都被圍繞在他身邊的腐敗所抹煞了。儘管沒有證據證明61歲的約翰.斯特里特直接存在腐敗行為,但是聯邦檢察官表示他的密友以及競選資金籌集人控制了城市的承包項目,並為他在2003年的競選提供了來源不明的資金。

好市長名單

紐約市市長邁克爾.布隆博格

踏進紐約市政廳的市長辦公室時,他希望參觀者能知道他並不是一位普通的政治家,或者說一個純粹的政治家。他沒有真正意義上的辦公室,而是喜歡和他的工作夥伴們「扎堆」,原來那些大型會議室現在已經成了像華爾街證券交易所那樣的集體辦公地。他說:「我不是受雇在民意調查中有出色表現的,而是受雇來出色完成工作的。」從降低犯罪率到改善城市經濟,他在履行自己的使命。

丹佛市市長約翰.希肯盧珀

2003年競選丹佛市市長的時候,當地政界的人士紛紛打賭他還是會幹回自己的老本行---釀啤酒。平衡城市財政,改革學校,在談論這些以外,他還一直念叨著一件在旁人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停車費用過高。53歲的他在競選中就呼籲丹佛市民應該把選票投給承諾把停車費用降下來的候選人。他贏得了選舉,也贏得了民心。上任19個月以來,75%的市民肯定了他的工作成績。

巴爾的摩市市長馬丁.歐瑪利

自從馬丁.歐瑪利在6年前當選市長以來,巴爾的摩市已經兩次遭受了大風雪襲擊。每一次,他都會讓市政府的工作人員給全市的25萬名老年人打電話,確定他們平安無事。隨後,他就會讓巡警們給這些跑不快的年長者送去麵包、牛奶以及衛生紙。選民用雪花般的選票給他送上了最好的回報。這位42歲的市長去年以87%的得票率連任。

亞特蘭大市市長雪莉.富蘭克林

她或許並不是當市長的好材料,但她卻創造了歷史。她是亞特蘭大市歷史上第一位女市長,而且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管理著一個南方大城市的黑人女市長。2002年上任時,她的前任已經徹底摧毀了公眾對市政府的信任感,並給這位女市長留下了8200萬美元的赤字。她率先給自己減薪4萬美元,以特有的勇氣帶領整座城市走出了困境,並贏得了今年的「肯尼迪勇氣獎」。

芝加哥市市長理查德.戴利

已經當了16年市長的62歲的戴利在芝加哥有著帝王般的權力,幾乎沒有芝加哥人會對此提出異議。兩年前,他以79%的高得票率第5次當選芝加哥市市長,他在任期內提出的年度預算總是能順利獲得通過。正如芝加哥羅斯福大學教授保羅.格林所說:「美國還沒有任何一位市長擁有像戴利那樣大的權力,包括他的父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