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 反日不忘反共

發表:2005-04-21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華夏民族的燦爛文明中,「推己及人」這一倫理原則指導下的許多道德規範一向受到世人的尊敬。「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等等,早已成為有德者的座右銘。梢稍留意最近中國大陸少數青年學生及群眾反日「示威」的情形,就會發現它離開我們民族的傳統美德很遠,在北大清華學生質問美國人權一樣再次讓華夏兒女在世人面前蒙羞、丟醜。

此番反日「訴求」中提出要日本政府修改教科書,這本身並沒有錯。如果按「推己及人」的原則來要求,就大成問題。因為今天大陸中共偽造歷史堪稱世界之最,比日本政府嚴重許多。例如,把為虎作倀、助桀為虐的出兵幫金日成侵略南朝鮮說成是「抗美援朝」;把毛澤東胡作非為搞三面紅旗,餓死中國人幾千萬,浮腫、肝炎遍佈神州說成是「三年自然災害」;把中國乃至世界歷史上空前的、波瀾壯闊的六.四愛國民主運動,說成是「暴亂」等等。中共的近現代歷史課本中,幾乎找不出符合歷史真實的內容來了。如按先責己後責人,先「修身、治國」而後「平天下」的要求,應當先示威反對中共的教科書才對。現在怎麼忘了祖訓,不先「修身、治國」就去「平天下」了呢?這種「義憤填膺」直教人覺得非常虛偽、做作。

再有就是反對日本任聯合國安理會永久理事國。這裡也有一個推己及人的問題。安理會中,中共也是常任國。中共至今還是一個剝奪人民言論、集會結社、宗教信仰、公平選舉等等權利的極權專制國家。它害死中國多達八千萬同胞,也從未認錯道歉,更別提懲辦凶手了。它在國際上支持波爾布特、米洛舍未奇、薩達姆等獨裁者,擴散核、化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犯下諸多反人類罪行,甚至把整個聯合國也搞得烏煙瘴氣。可見中共是最不宜擔任永久理事國的國家。日本雖然還有軍國主義遺留問題,但總體看來已是一個道地的民主國家,人民基本的民主人權自由已有充分的保障。日本一旦成為常任理事國,必然對和平、民主、人權事業有利,可以幫助稀釋邪惡國家在聯合國中施放出來邪惡的濃度。所以國人首先應當抗議的是中共繼續「常任」下去,而不是阻止日本加入。

還有一個訴求是要日本歸還釣魚島。釣魚島本是中國領土,理該收回,無可非議。但細細一想,被殖民主義者搶走而至今尚未歸還的最大一塊中國領土是北方的150萬平方公里以上的國土。如果說海上無人小島歸屬尚有爭議,那麼北方領土是連共產黨的老祖宗馬克思、列寧都公開宣告和承認過應當歸還中國的。當年羅斯福提議臺灣回歸中國,留下釣魚島,還算揀了西瓜、丟了芝麻。現在中國人自己只見保釣、不見保北,整一個撿了芝麻忘了西瓜,豈不荒唐?!

戰後的日本在美國的佔領和扶助下早已成長為和平民主國家,國際上積極支持反對共產極權主義和國際恐怖主義的鬥爭,成為美國領導的維護遠東和平的一支生力軍。日本成為常任理事國,也許可為挽救聯合國不再墮落下去有所助益。歷史遺留的軍國主義殘餘問題並未嚴重到應當改變這一現實的地步。竊以為正確的態度應當是既積極要求日本消除軍國主義殘餘,又毫不猶豫地、不帶任何條件地支持日本「常任」。這樣做,才對人類的和平、民主和人權事業有利,才符合民運的宗旨和精神。

所謂「先消後任」的主張,是讓本可以對聯合國改革有所作為的日本不作為,並非明智之舉,有誤導中國民眾之嫌。若照此行事,那麼當初美國就該拒絕巴基斯坦、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參加國際反恐聯盟,因為他們都還是專制體制的國家。如果真的那樣做,兩次反恐戰爭的勝利就會大大拖延。筆者認為這類吁求還是在保護極權專制主義中最落後、最反人道的部分,殊不足取。

這次「民間」反日「示威」,是中共以慣於偽裝的公安、武警、保衛人員冒充民眾混入人群挑起的。其用意,除了轉移民眾對「九評共產黨」掀起的告別中共浪潮和國內外對中共反分裂法的普遍譴責等的注意之外,最直接的目的是要擋住聯合國的改革勢頭。中共進入聯合國之前,早就想把聯合國改造成為維護極權專制統治的國際工具。中共取代中華民國的代表權以後,從未停止過這方面的努力。用「世界多極化」謬論離間美國與其盟國的關係,阻止聯合國對邪惡的極權專制國家反人類罪行實行制裁,拉攏邪惡國家控制聯合國人權機構、阻撓對反人權罪行的譴責,把聯合國變成浪費巨大的「慈善」機關,力爭為聯合國官員及窮國政府官員多撈好處。今天聯合國管理中的許多問題,都和中共的負面運作分不開。任何改革的積極成果,都會成為中共的夢魘。

所以,筆者認為今次大陸反日「示威」所反映出來的,是違背我們民族推己及人優良傳統,不按主次先後出牌的偽愛國主義甚至愛「共」主義;是干擾告別中共主流,名為「愛國」實為害國的張學良式的愛國主義;是讓共產黨牽著鼻子走的畸形病態的偽愛國主義!

當今世界的政治主流是消除極權專制主義、謀求全人類的民主和人權。對中國大陸人來說,當務之急就是要結束中共的極權專制統治,恢復中山先生創建的民主法統。是否有利於達成這一使命,應是一切有德有識之士判斷是非、取捨事物的共同標準。愛國還是愛「共」,跟共產黨走還是告別中共,為中共提供科技情報還是相反,和平統一還是武力吞併,民主統一還是一國兩制,反對反分裂法還是支持,支持全民體育強身還是擁護中共搞少數精英奪金申奧來掩蓋大陸「東亞病夫」的實質,支持審判江澤民還是反對等等等等,都適用這個標準;是否支持日本常任,也是一樣。

青年學生是我們民族最能高瞻遠矚、審時度勢、不染塵埃,最能明辨是非、分清黑白,最能遇事進退有據懂得有所為有所不為的部分。數千萬人參加、波瀾壯闊的六.四愛國民主運動,是我們民族覺醒的象徵,贏得了全人類的尊敬。但不時總有少數人跟著中共瞎起鬨,前些年為支持獨裁者米洛舍維奇的中共駐南使館被炸而去美國大使館「示威」,為九.一一恐怖襲擊喝采叫好等等,都和這次反日「示威」類似,只能使中華民族在國際上一再丟臉。

南微子 ([email protected])
2005,紐約

(大參考總第2585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