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臥底女人為核心的販毒集團 抓獲美女毒梟(組圖)

發表:2005-04-21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一個以女人為核心的特大販毒集團,繳獲的毒品海洛因等「創」了本市警方破獲毒品案件之最。重慶女毒梟蟄伏津城,組成龐大的吸販毒網路,危害一方。本市緝毒刑警生死臥底,跟蹤追擊,終於全面摧毀毒網……

  她們表面上是成功的重慶富商,生活富足,氣質優雅。但實際上,她們暗中控制著津城地下一個龐大的毒品市場,經營著包括海洛因、搖頭丸、冰毒等在內的各種毒品,分銷商遍佈全市,出貨量之大令人難以想像……

  在市公安局統一領導下,由市刑偵局緝毒處、公安河西分局刑偵支隊及市局有關部門組成的「10.11」專案組與重慶警方密切合作,一舉摧毀了以重慶籍女子付繼紅為首的特大販毒集團,21名吸販毒人員悉數落網。繳獲毒品海洛因5.22公斤,搖頭丸140餘粒、冰毒及底粉等共2.4公斤,製毒工具一套,另收繳毒資42萬元、別克轎車一部。據悉,這也是建國以來本市成功破獲的最大一宗毒品案。

  此案成功告破後,公安部專門發來賀電。市政協主席、市政法委書記、市禁毒委主任宋平順和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分別對此案作出批示,激勵民警在禁毒專項行動中再接再厲,取得更大成績。付繼紅等5人現已被依法批捕。

  投石問路全面監控

  2004年初,市公安刑偵局緝毒處在工作中獲悉,有吸毒人員稱本市存在一「美女」販毒網路,其核心毒梟和不少分銷商都是女的。傳聞應非空穴來風。分析認為,根據全市毒情顯示確實存在著一個大型販毒網,隨即部署力量對這一模糊線索展開調查。

  4 月初,河北分局緝毒隊經偵查獲悉,一個在王串場一號路租住的中年男子金平,可能是該毒網的邊緣人物。緝毒處決定利用金平這個「點」對整個毒網進行試探。4 月15日,河北緝毒民警根據金平的其他販毒證據及時出擊將其抓獲,收繳海洛因50克。觸一發果然動全身,全市毒情監控系統再次出現不少反常「跳動」--- 有的點位更加活躍,有的突然偃旗息鼓。種種異常表明毒網的核心應位於河西區,進一步秘密偵查,核心毒梟被基本確定為一名叫付繼紅的重慶女富商,出貨量奇高。市刑偵局負責人趙軍指示,應盡快掌握核心人物付繼紅的動向,中間突破,全面開花。

  2004年4月20日,本報在和緝毒警方聯繫後大幅報導了金平落網、該毒案「徹底」告破的消息。不久,付繼紅網路中的「毒蟲」們認為風聲已過,又漸漸活躍起來。

  從核心突破,沉甸甸的擔子落在了河西緝毒隊身上。原河西緝毒隊吳隊長已升任刑偵支隊副支隊長,在過去的一年裡他和隊友們一起攻堅克難,連續拿下了「搖頭丸一號案」、廣東毒梟李澤森專案等在全市影響巨大的毒品案件(本報都曾予以報導)。這次,面對這個傳聞中的女性販毒團夥,他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壓力……

  兩線出擊齊頭併進

  多條線索若隱若現,河西緝毒隊首先將目標對準曾因吸毒多次被處理的毒販閆學海。41歲的閆學海原租住河西區利民道附近,其極老姦巨猾,每次外出都在東樓郵局附近轉悠許久後,突然乘出租前往交易地點。不久,閆學海又先後搬到和平區建設路和河東區的廣寧路,出售海洛因的數量卻「與日俱增」,每天出貨40至50 克,民警感到他應該與付繼紅毒網有關,便化裝成外地小商販租住在其隔壁,緊咬不放。

  8月底,監控表明,閆學海的上家應是租住在河北區的騰麗安。而騰的丈夫正是前不久被河北緝毒警方抓獲後判刑15年的金平!騰麗安自身也有多年吸毒史,年初剛剛解除強制戒毒。閆學海還曾在一次酒後無意間透露:「我是被姓騰女人左右的,姓騰的上面還有個姓余的重慶女人……」金平本與付繼紅毒網有關,而騰麗安的上家余某正是付繼紅的同鄉。這樣,毒品由付繼紅到閆學海的全流程逐漸清晰起來。

  同時,河西緝毒隊另一組民警調查發現,河東中山門有個叫「建成」的,手中也有大宗毒品。民警間接從其下線吸毒人員手中查獲少量毒品。經與閆學海手中流出的毒品比對,發現兩批貨應是同一貨源---也就是說,「建成」也是付繼紅毒網中一枚重要棋子。

  緝毒隊隨即向河西分局領導和市刑偵局緝毒處做了專題匯報。河西分局李耀祥局長高度重視此案,責成緝毒隊全力投入,兩條線索齊頭併進,爭取早日掌握核心。

  河西緝毒隊在市局有關部門的大力配合下,對兩條線進行摸排。迅速探明騰麗安的那個女上線名叫余德秀,41歲,是付繼紅從重慶帶過來的馬仔;還證實「建成」曾直接與該網路交易,在付繼紅這張毒網中似乎比閆學海更受青睞。 

















生死臥底巧計突破

  此案涉及枝節太多,若出現意外就會打草驚蛇。9月中旬,市刑偵局針對付繼紅團夥召開了專案協調會,確定由刑偵局緝毒處和河西緝毒隊組成專案組共同偵辦,制定了周密的偵查方案,並要求其他分局全力配合。

  

  如何在現有條件下取得突破,看來得派臥底打入。對方走貨動輒上公斤,都是些不顧生死的亡命毒梟,會槍不離身,臥底稍有閃失便有生命危險。考慮到付繼紅、余德秀等都是獨身,喜歡出入高檔娛樂場所,為尋消遣經常一擲千金。河西分局主管刑偵的李錚副局長經慎重考慮,決定派出「銷聲匿跡」多日、緝毒經驗豐富的底牌老A,從「建成」這條支脈打入。

  老A身高 1.83米,儀錶堂堂,能言善辯,關鍵時刻心理素質極佳。本是「圈內人」的老A,以在南方混的不如意為由「返津」,很快便和建成混熟了,順利從他那小額拿貨。第一步完成。9月17日,老A提出拿到的貨質量太差,希望能高價拿15克「正品」。「貨差並不是我摻的假,要不你跟我一起去取貨?」建成急了,正好中計。「也行,我開車帶你到地方,按道上規矩你一個人過馬路去取貨,行吧?」老A以退為進,建成只好同意。雙方約定19日取貨。

  18 日,老A預先將一筆款存入銀行。19日上午10時許,老A主動給建成打電話:「正好我路過你家,上車跟我一起去取錢吧,省得你點錢還用驗鈔機。完事咱直接去拿貨。」建成隨老A來到中山門某銀行,眼見工作人員將一沓數好的錢遞過來,老A接過將錢擺弄整齊,放入一透明的塑料兜內說:「你的價格可真高了點,看好了,這錢15克正好。貨必須得好。」「正好省得我數了,到時候你把塑料兜給我,我直接去就行。」建成喜上眉梢。老A接著說:「我不見你上家,但必須保證我看見你過去給的就是這些錢。不過分吧,哥們兒?」

  殊不知這15克交易原本就是「局」,老A在整理這些錢時,已將一寫有自己手機號的紙條塞入捆好的錢中。帶建成去取錢的目的,就為了不讓他再數錢發現這一秘密,確保紙條直接到上家手中。

  中午11時30分,河東區廣寧路。焦急等待的建成發現馬路對面停下一輛出租車。一個打扮時尚、戴著墨鏡的少婦從車上下來,悠閑地站在路邊。「終於來了。」 建成邊說邊從老A手中接過塑料兜,去取貨。建成將錢遞過去。「數過了?」對方懶洋洋地接過錢,看也不看,隨手扔進手包中,取出一個小包遞過來:「這個應該質量不錯。」隨後,她像懶得搭理建成一般,攔輛出租揚長而去。建成將貨拿回,又敲了老A一筆「手續費」。

裡應外合獲取內情

  專案組焦急地等待,30多個小時沒有任何消息……

  20日晚9時,老A新買的手機終於響了,一個陌生女人並不嚴厲地質問:「你留電話幹嘛?」「不幹嘛。我叫××,一直從建成那兒拿貨,挺安全的,就是這小子太黑……」「哦。你以為我不黑?我可比他更狠。」

  老A聽出對方講話明顯帶著酒氣,適時開起玩笑:「您除了那天戴的墨鏡黑點外,不會的……」「算你小子會說話,以後打這個手機聯繫吧。」對方挂斷了電話。正當老A向分局匯報自己成功接上頭的同時,手機又響了,正是剛才的號碼。「餵。你會喝酒嗎?」「會點……」「過來喝兩杯。我在××酒吧!」不等老A說話,電話又斷了。

  老A隨即趕到該酒吧,對方竟是一個人坐在角落裡,穿著一身高檔深色套裙,顯然已喝了很多酒。見老A進來,對方一眼便認出來,示意他過去:「你好,我叫付繼紅。坐下喝酒吧。」老A心中猛地一動,原以為自己甩掉建成跟的上線可能是余德秀,或是付繼紅的另一「美女下線」,卻沒料到竟是女毒梟本人。

  老A這輕微的一愣已被付繼紅察覺:「怎麼?」「沒事。聽說過紅姐大名,沒想到您這麼年輕漂亮……」「真會說話,以後給你便宜點。今天不太順心,陪我多喝點……」無心插柳的結果讓老A有了更好發揮的餘地。凌晨1時,付提出離開。老A忙說:「紅姐,我送你吧。就是車差點。」「怎麼?想知道我住哪兒?」「不是……」「算了吧,我去另一歌廳找阿秀,你走吧。要貨以後找我,冰什麼的都有。」

  大毒梟竟然也寂寞到一個人喝悶酒,看來她一定有苦衷。老A則盤算好了計畫。

  從此以後,老A除偶爾找付繼紅要貨外,更是想出很多主意幫她消磨無聊。「紅姐,我知道天津有個好地方,菜做得很有特色,您去不去?」……一次,老A陪付繼紅去薊縣爬山,故意勸她:「太累了,見好就收吧。」「別人不明白你還不明白,毒這東西沾了就出不來。你能退出來嗎?」付繼紅反問。

  一來二去,到了10月初,36歲的付繼紅已把老A當成乾弟弟看待。老A也探明瞭很多信息,並瞭解到付繼紅和余德秀一直在津租房,有時不停變換酒店,裝成正當商人。現在她們租住在小白樓附近的三義大廈B座18××室。時機漸漸成熟……

  全程跟蹤等待時機

  10月9日,付繼紅打電話給老A,稱自己想回重慶休息一段時間。老A稱正好廣東有個老闆讓他過去幫忙打點,趁機撤出。

  決戰即將到來。10月11日,案情匯總到市公安局,主管刑偵的李秀林副局長主持召開了案情分析會。分析認為,付繼紅這次回重慶必然是去買貨,待其在重慶交易時抓捕應是最佳時機。會上,很快確定了由刑偵局緝毒處田隊長和河西吳隊長一同負責赴重慶跟蹤抓捕,由緝毒處宋隊長和河西徐隊長等緊盯余德秀,將其在津的整個地下網路摸查清楚,確保重慶抓捕時能將該網路徹底摧毀。同時,為嚴格保密,確定專案組代號為「10.11」。

  10月12日,付繼紅從北京乘飛機赴重慶。坐在其後排的「水產商人」正是緝毒處陳隊長。刑偵局緝毒處已將案情通報給重慶警方,重慶市公安局有關部門派出精幹力量,從付繼紅一下飛機即對其實施嚴密監控。

  經偵查,當晚開富康車到機場接付繼紅的男子名叫李斌,也是毒網中的重要人物,被警方納入視線。付繼紅回渝後,除到外面逛街會會普通朋友外,就是每天不停地撥打雲南中緬邊境思茅等城市的長途電話,還起早貪黑地催余德秀趕緊賣貨。在津監控民警發現,余德秀聽到老闆催促,如同瘋了般出貨,每日往付繼紅的存摺內存入數萬元。毒品經余德秀的手,再中轉三四次販賣到吸毒人員手中。就像血液從心臟通過血管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整個地下毒網清晰地暴露在緝毒民警眼前。專案組判定貨快到了。其出貨方式很可能是付繼紅買貨後乘飛機夾帶回津,或讓余德秀趕往重慶再乘火車帶回。

  18日,付繼紅突然買飛機票回津。緝毒民警如影相隨。指揮部判斷,貨即將到渝,付對貨源應該有充足的把握,此次回來肯定是最後籌款併進行有關「背」貨入津的交代。所有監控民警均領命靜觀其變。果然,21日付繼紅攜款再度飛往重慶。早在北京等候多時的田隊長、吳隊長等4名「公司小職員」同機飛往。

  「美女」毒網全線崩潰

  根據付繼紅籌款總額及相關線索,指揮部判定此次上貨量應為3公斤海洛因。飛機傍晚6時許在重慶機場準時降落。

  李斌開著「桑塔納」來接付繼紅。車並沒像上次那樣駛向付繼紅距市中心數十公里的北碚區家中,而駛入市中心渝中區,並漫無目的地轉起來。抓捕小組在重慶警方的配合下,全程監控。晚9時許,該車進入重慶金科花園住宅區,二人下車進了一戶住家。抓還是不抓?刑偵局主管局長、專案組組長從瀋陽遙控指揮,認為付繼紅這應該是驗貨式的小宗毒品交易,即使一次性進貨3公斤,民警也沒有絕對把握在衝入防盜門抓捕的同時,保證毒品證據不被3人毀掉。最終決定在樓門口守候。

  10多分鐘後,一男子送付繼紅、李斌下樓,小聲囑咐道:「明天等我電話。那兩個一起給你。」民警判斷,付已拿到1公斤毒品,次日再進2公斤。民警隨即兵分三路,一路跟蹤付回到北碚家中;第二路「咬住」李斌;第三路連夜調查上家的有關情況。又是一個不眠夜……

  考慮到次日將有硬仗,天津指揮部決定再增派4人飛往重慶。重慶抓捕小組很快探明,住在金科花園的毒梟名為趙彬,是當地有名的大毒梟,經常從中緬邊境帶貨回重慶。而付繼紅一直睡到次日中午,打電話讓余德秀準備到重慶「背」貨。李斌中午開著富康車從家裡出來,在馬路上轉了半個鐘頭後,開往北碚接付繼紅。兩人將車開到渝中區,找了一個茶樓坐下,不緊不慢地喝起茶來。

  晚6時許,天色已黑。付示意李斌結賬,一同下了茶樓。正值下班高峰,跟蹤民警小心翼翼。李斌開著富康車來到金科花園旁一較僻靜的馬路上。付繼紅打了一個電話。6時40分,趙彬出現了。他從一出租上下來,提著個手提袋,2公斤毒品無疑就在裡面。他若無其事地拉開富康車左側車門,坐了進去。

  交易開始!行動!專案民警從該車周圍一擁而上。趙彬見勢不妙,拉開車門想往外逃,沒跑出5米即被民警一個魚躍抱住摔倒在地。另一民警衝上車,控制付繼紅。誰知車並沒熄火,高舉雙手的李斌突然猛踩油門,車向前躥去。民警卡在後車門處,被拖帶得橫著飛起來,多處受傷。

  「快開車!」付繼紅在車內猛喊。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被拖帶的民警右手舉槍指在了李斌後腦杓:「警察,停車!」有準備的另幾位民警已開車擋在李斌車前;有民警衝上副駕駛位,幾乎同時拔槍示警。眼看已是絕路,李斌終於剎住車,舉手投降。付繼紅一併被抓獲。民警當場收繳毒品海洛因2公斤,另有毒資9萬元。

  隨後,專案民警對付繼紅家連夜搜查,又起獲21日交易的海洛因1公斤,另繳獲贓款近30萬元,及用贓款購買的別克凱越轎車一部。

  在重慶採取行動的同時,天津指揮部從22日下午4時許展開收網行動,利用騰麗安找余德秀拿20克毒品的機會,在和平區建設路附近將二人人贓並獲。警方火速對於、付二人租住的三義大廈進行搜查,又繳獲毒品海洛因2.22公斤,搖頭丸140餘粒,冰毒及用於摻假的底粉2.4公斤,製毒工具一套,毒資2萬餘元。 22日夜至23日凌晨,全市大行動,閆學海、建成等重要下線及吸毒人員共16人均被抓獲。大獲全勝。

  對付繼紅的審訊並不順利,起初她拒不合作,一句話也不說。作為此案承上啟下的關鍵人物、販毒集團的核心,田隊長等人做了精心準備,在重慶警方的大力協助下,採取「置之死地而後生」 的突審方案,終於在60多個小時後突破了她的心理防線。付繼紅如實供述了瘋狂販毒的犯罪事實。

  10月30日,付繼紅等被順利押解回津。截至目前,前期審理已基本結束,付繼紅、趙彬、李斌、余德秀、騰麗安5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另外涉嫌吸販毒人員也得到了應有的懲處。蟄伏在津城的又一特大毒品網路被徹底清除……周敏 羅駿 趙建 容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