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性黑幕——索羅斯等國際大鱷阻擊中國股市?

發表:2005-04-21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記得亞洲金融風暴嗎?1998年港俯與索羅斯交手於香港,成功的阻擊了對沖基金。事隔六年,捲土重來。一場帶有政治及經濟混血色彩的沒有硝煙的戰爭不僅悄悄地拉開了黑幕,而且在中國股市已神秘的完成了第一個戰役,索羅斯等阻擊中國股市初戰告捷。但中國的證監會、銀監會似乎渾然不知,更不要談什麼經濟學家和股評家了。

  一、對沖基金玩弄港股如坐過山車 散戶被迫離場

  近期大戶舞弄期指令港股走勢有如「過山車」,不少散戶被這股怪氣弄得措手不及而被迫離場;金管局總裁任志剛上週在「觀點」中首度開腔,指港股市況波動,主要是98年肆虐本港的對沖基金經已重臨香江「賺快錢」。換言之,散戶應該作好心理準備,在港股風高浪急下尋找安全的避難所。

  在98年肆虐港股的對沖基金,經已令投資者及港府上了深刻一課,不過,雖然對沖基金重臨香江賺快錢,但任志剛表示,儘管近數星期股市像過山車般大起大落,香港的貨幣及金融體系仍屬穩健。不過,對沖基金的具體活動、運作模式及其使用的槓桿倍數都極不透明,而一些涵蓋這些基金的基金都可能涉及相當大的槓桿作用及同樣不透明。故任志剛提醒各界,要「認識清楚交易對手的底蘊。」

  近期港股在亳無不良因素下急挫,不少散戶更因為市況難玩,決定抱觀望態度不敢入市,靜坐一旁觀看大戶互撼。任志剛亦認為,港股在約3個星期內錄得接近10%的上下波幅。鑒於全球經濟基本因素穩健,如此大幅度的波動實在令人有點意外。

  港股面臨漫長調整期

  目前港股市況疲弱,消息好與壞跟市況並無直接關係,而受到內地宏調、美國息口趨升及匯價高企等三大因素,港股市況經已不及去年般暢旺,而每日成交量亦只及去年的一半,僅僅超逾100億元。

  恆指自從由3月初見頂後,反覆累計下跌逾2000點,證券界人士表示,「港股經已確認踏入牛市二期,投資者需要多少時間面對目前的調整,現時仍是未知數,可能是半年或者是一年。」

  據資料顯示,自6月份開始近3個星期,期指市況頻頻出現大幅波動,6月14日,期指高低波幅竟達到580點,當日恆指在期指賣盤拖累下,出現「單日轉向」由升轉跌,收市跌319點;此外,6月3日,期指市場亦出現不尋常情況,期指在不足10分鐘內急挫400點,導致恆指收市下跌271點,萬二點失守。市場人士認為,以期指市場干擾恆指走勢,以製造恐慌情緒,正正是對沖基金慣常的手法。

  任總提醒認清對手底蘊

  任志剛表示,「市況出現激烈波動,完全由對沖基金一手策劃。」換言之,任志剛向投資者暗示,98年肆虐本港的對沖基金已重臨香江。他表示,「近期市場劇烈波動,很大程度上可能是由於一批對沖基金同步在場買入同一方向的新倉盤,促使市場突然轉向,結果迫使另一批持盤相反的對沖基金進行大量平倉。」

  事實上,大部分投資者都知道「大戶」互相對撼,但大戶的來歷仍是一個迷。任志剛表示,「有關這類基金或其活動的資料不詳,因此未有密切監察的機制。」不過,他提醒各界(尤其提供槓桿式借貸的機構)與這類基金進行交易時應格外留神,希望大家仍繼續緊守這個原則,認識清楚交易對手的底蘊。

二、神秘力量衝擊股市,意圖打壓中國券商

  滬市從4月7日的年內高點1783點,在1個半月的時間裏連續下跌到5月25日的1518點,跌去265點,累計跌幅達15%,而實際上相當一部分股票的跌幅已達到40-50%!由於是近60度坡度下跌,基本上沒有像樣的反彈,大部分莊家、機構主力也套在其中,欲哭無淚。

  股市持續地非理性下跌,市場總感覺到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操縱。一般人習慣於把這股力量歸咎於政策面的變化,如經濟過熱,宏觀調控,提高銀行準備金,甚至於加息等未來的利空消息也出來了。而政策面的變化,又和國9條及1600點的政策大底相矛盾,一些不明白的股民就怨政府出爾反爾,朝令夕改。在擊穿1600點直指1500點時,就感到大熊來了。市場一片悲觀和恐慌。

  那麼究竟是什麼神秘力量在衝擊滬深股市?在這種衝擊下,政府還能有所作為嗎?

  「近期股市的下跌,不同於以往的大跌。過去大跌是清理股市泡沫,是價值回歸,這次股市下跌則是外資暗渡陳倉,圖謀打擊中國券商,製造股市危機,壓抑中國經濟發展。」一份絕密的研究報告指出。

  這份研究報告分析認為,「外資」的背景十分複雜,以台資為主,日資、港資及部分國際游資都參與其中,台資、日資的背後,不乏政治目的,一些別有用心的政治力量配合臺灣的「公投」「選舉」「登基」在積極進行運作,臺灣的部分情治單位特工及日本國防衛廳特工參與其中,相互在情報、信息交流方面有過密謀。港資和國際游資主要是為了經濟目的,這些資本也許並不清楚台資和日資聯手衝擊大陸股市的真正目的,但他們在具體操作上有過協議。美國資本的代言人吉姆.羅傑斯在5月初來到中國,在北京作演講時放言「儘管對中國的前景表示樂觀,但不會現在購買股票,因為政府已開始對過熱的經濟進行降溫,因此在未來的4--16個月市場將會走到谷底。」這番講話不是沒有背景和目的的。

  這份報告指出,在去年12下旬,有近600-800 億的台資改變身份進入大陸A股市場,秘密收集籌碼,在今年4月8日前後的幾天裡大量拋售股票,並且在4月16日、21日、27日幾天裡繼續收集籌碼,作砸盤之用。這批台資已大幅盈利,但繼續盈利已不是其近期目標,其近期目的是按照臺「國安會」的要求,繼續滯留大陸A股市場,伺機而動。日資的具體數額不詳,但總體上不會少於台資,操作上與台資基本同步。不排除A股「寧波東睦」上堆積了大量的日資籌碼。還有相當一部分是來自新加坡和其它國家的游資。

  這份報告指出,境外機構做空中國股市的企圖已十分明顯,而且把握的時機、操作的手法都十分詭秘,並且巧妙地配合了中國政府宏觀調控的政策,將股市的風險釋放給中國數千萬普通股民,而這些虧損股民卻遷怒於中國政府的政策。所以,台資、日資的初步目的已經達到。

  這份報告還指出,境外機構尚不能進入A股市場,但外資能炒中國的B股,有些外資機構找到了國內某些機構,採用資金互換的形式,以達到進入A股市場之目的。可以說,國內某些機構在這次股市大幅波動中充當了不光彩的角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