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演員片酬比港臺高兩倍? 電視明星片酬一覽

發表:2005-04-21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一水平和知名度的演員片酬內地比港臺要高出兩到五倍,甚至更高。」前來為自己監製的電視劇《倩女幽魂》做宣傳的香港金牌監製楊紹鴻說,和內地合作的次數多了,他總結出一個規律。

隨後,楊紹鴻解釋這與內地不成熟的經紀制度有關。比如一位演員拍一兩部戲冒出來了,經紀人就急於收取更高的佣金。在談新戲的過程中,用盡口舌討價還價,而且肯定是開天價。

弄得演員上的不一定是最適合自己的戲。「就像海鮮,活的貴,不活就便宜一樣,很功利。」

對於眾多港臺演員陸續來內地發展,楊紹鴻認為,現在港台電視劇潮流是在倒退。

由於市場的因素,拍攝成本在壓縮。由於預算緊張,要被迫在合同期限內完成自己的作品,很多電視劇拍攝流水作業,不重視質量。所以,港臺和內地合拍電視劇是大勢所趨。

據悉,電視版《倩女幽魂》為適應各地觀眾口味,楊紹鴻和主創人員對劇本進行了大改造。

聶小倩由「鬼」變成「仙」,由陰森恐怖變得陽光燦爛,由痴男怨女的感情糾葛變成正義與邪惡的較量。

  電視明星片酬一覽表

  實例一:《風雲雄霸天下》

  內地演員趙文卓9萬 港臺演員何潤東5萬

  實例二:《孝莊秘史》

  內地演員 斯琴高娃8萬

  港臺演員 馬景濤4.5萬

  實例三:《像霧像雨又像風》

  內地演員 陸毅6萬 周迅6萬

  港臺演員 寇世勛5.5萬

  實例四:《情深深雨濛濛》

  內地演員 趙薇9萬

  港臺演員 林心如6萬

  實例五:《鐵齒銅牙紀曉嵐》

  內地演員 張國立8萬

  港臺演員 張庭4萬

  實例六:《天下第一》

  內地演員 李亞鵬8萬

  港臺演員 陳怡蓉3.5萬

  註:這些片酬只是平均數目,具體的片酬要根據拍攝的情況而定,單位:元/集,僅供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