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一百萬人退黨不是量變是質變

發表:2005-04-21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蔡紅、雅梅採訪報導) 本週末,全球將舉行「百萬人退出共產黨」萬人聲援大會,聲援超過百萬個勇於和中共告別的中共黨團員,並呼籲中共黨員趕緊退黨保家安命。海外超過150個民主團體、華僑團體和《大紀元》將於4月23日星期六在紐約曼哈頓,共同舉行 「聲援百萬人退出中共自由民主大遊行」。對此,本臺記者採訪了美國公民議政執行主任唐柏橋先生,唐柏橋先生將代表他們團體參加這一活動。

唐柏橋先生說,我想我應該算是一個民主運動人士,這個活動的主題是聲援百萬人退黨自由民主大遊行,作為一個自由民主人士我應該義不容辭的參與。這個主題是和我們追求的理念是一致的。同時,我覺得在這個活動中間所有有民主理念的人,想從事民主運動的人,都應該是以主人翁的姿態出現,因為這個活動的主題就是「民主」,追求自由民主,結束中共邪惡勢力。

唐柏橋:我個人作為中國和平的代表參加這個活動,是因為中國和平最早提出來參與退黨這麼一個組織,我們非常認同這場退黨運動,對於現在有將近100萬人退黨退團的,我們感到非常鼓舞,我們也對國內這些退黨退團的勇士們表示非常欽佩。我們在海外能作的事情有限,所以我們想通過這一次的活動表示對他們的聲援,主要是聲援鼓勵那些勇士敢於在中共這種邪惡勢力下勇敢站出來,向它們說不的這種道德勇氣,我覺得所有的海內外華人支持和聲援的。

所以,這次在紐約地區世界的一個大都會,另外聯合國總部也在這裡,這裡也是個世界大熔爐了,全世界各個地方的精英啊、包括流亡者、過去各個國家各個民族的脊樑都匯聚在紐約,所以我覺得在紐約這個地方舉行這麼大、隆重的集會有不同凡響的意義,也可以說他是一個歷史性事件。據說已有100多個團體參與組織這次活動,到時可能有好幾千人參與這個盛會。我想這一系列事情都是非常令人鼓舞的,我覺得這都標誌著中共這個邪惡勢力已經到了夕日黃昏這麼一個階段了。大家應該眾志成仁,一鼓作氣,盡快結束這麼一個邪惡勢力。

唐柏橋先生繼續說:《九評》從發表到現在短短五個月的時間,已經有百萬人退出中共,按照這樣的趨勢和速度,對共產黨來說意味著什麼?這一百萬人退黨實際上從數量上來講並不是一百萬對六千萬的關係,而是零對一百萬的關係。過去是沒有人敢公開站出來跟共產黨抗衡的,比如說八九年以後,那個時候退黨每個省就幾個人退,那幾個退黨的人都被抓到監獄裡去了。

唐柏橋:在這個社會上,真正八九過去幾個月以後,這個運動被徹底鎮壓以後,基本上就沒有這個聲音了。也就是說,現在的一百萬跟過去比的話,那是零跟一百萬的關係,所以他已經突破零了,本身就有種象徵意義,一百萬到一千萬,比從零到一要容易的多得多。然後從一千萬到六千萬到甚至結束中共的政權,比從零到一還要容易,這是我的看法。

所以他實際上整個來講,中國人那種恐懼心已經逐步逐步的去除了,將來會以加速度去除這種恐懼心。你想想每個人再發動五個人,發動他們的家屬和遠親近鄰,五個人再做出向中共說不的宣誓,就變成五百萬了,這種滾雪球效應,別說五百萬,現在這個一百萬,已經成為一種所謂中國傳統的說「法不責眾」啊,一百萬人你中國政府能拿他怎麼樣?你總不能把這一百萬人都關到監獄裡去吧?非暴力基運動的點就在這裡,我們大家一起來做一件事情,這件事情單獨一個人看起來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或者對這個政權衝擊並不是很大。但是全民、多數都這麼做的話,那這個政權就沒有它存在的根基了,全民參與進來的話,他做的任何一個舉動都會衝擊這個政權,所以我想這一百萬退黨的意義就在這裡,他不是一個數量的關係,而是一個質的變化,已經發生這種質的變化了。

中國國內外著名知識份子吳國光、趙昕、胡平、魏京生、王軍濤、曾寧、許萬平等紛紛公開聲援中國發生的退黨潮。

社會各界認為,《九評》和退黨喚醒了民眾,這對中國社會的進步,有著巨大的推動作用。所謂和諧的社會從根本上,應該尊重其他生命選擇的,與人為善的在社會上生活。百萬人退黨,是中國的民眾認清了中共的這種本質以後,不想也不願再與其為伍,他們實際是重新選擇一種更和諧的生活方式。這是民眾的覺醒,道德的回升。

(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天下縱橫》節目錄音整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