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詫不已:中國人一輩子精打細算的活也要近400萬元

發表:2005-04-21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和平年代排除風險及不明朗因素的情況下,一個人到底要多少錢才能度過安穩的一生。答案是:397.2萬元人民幣。

  有人或許會對這一答案驚詫不已,「真的要花這麼多嗎?」事實上,我們是在「精打細算」後得出的結論。

  買一套像樣的房子,包括裝修在內大約需要50萬。我想,50萬能解決的房子一定位於北京的順義、廣州的東圃或者是上海浦東機場附近,這些都是等待晉級的城鄉結合部。

  買一輛性能尚可的車至少得花15萬。一輛車的使用期頂多10年,30年就得買3輛車,加上維修保養、稅金兼罰金,至少花去100萬。

  養一個孩子,從呱呱墜地到大學畢業,要30萬。30萬是把一個智力正常的孩子養到僅僅自食其力的年齡,不包括送出國門去深造,也不包括學習鋼琴、繪畫、舞蹈、球類、南拳北腿、電子遊戲……

  孝敬父母要43.2萬元。因為一對夫妻要養4個老人,按每月給每個老人300元計算。但如今老年人在生活質量大大提高後,普遍高壽。兒女們至少要敬孝道30年以上。全家開銷108萬元。也就是每個月的花費3000元左右。

  一家3000元管住了溫飽和低層次的社交,在交上水電煤氣電話網路、小區管理費,剩下的錢至多隔三差五喝頓早茶。每週的運動應選擇家庭體罰式的運動,如拖地板、轉呼啦圈、跳跳繩,或者乾脆爬樓梯。上了歲數,就到街心花園或樓下的架空層去,跟著大媽、大伯去跳紅扇舞、打太極拳,最要緊的是清心寡慾。

  休閑費30萬元,一年1萬。如今一年的雙休日和節假日,累積一塊竟然有140多天,超過全年的1/3,歇著就要消費。一家三口看看電影,出去走走,一萬元就不見了。中國這麼大,這每年1萬的「出去走走」,實在是走走市郊而已。別說跨出國門,就連大山大水,邊陲名勝,新疆西藏等等,也只可望而不及。

  退休養老36萬。這一條很要命,這筆開銷僅僅預算到退休後15年的生活費用,預算的生活標準是---每月老兩口只花2000元。由此,每對夫妻月收入不能低於1.1033萬元,而中國大部分城市夫妻月收入只有6000元左右,一輩子下來,資金的缺口是181萬元左右。那麼,夢想的缺口呢?更可怕的是,它揭露了一「令人不快」的真相---人生的有效期,只有30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