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備位接曹剛川國防部長

發表:2005-04-22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月前剛剛閉幕的十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已經在去年九月十九日就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徐才厚,順理成章增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在現任三位副主席裡,雖然排位最後,但卻展現了他的順位優勢,有望在未來數年裡更上一層樓,成為中國新一代的軍事強人。據北京消息人士,徐才厚將在『不久的將來』,取代今年已經七十歲的曹剛川,出任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

顯然,兩年之後的曹剛川,屆時將滿七十二歲,已經是超齡『服役』,在日益年青化和知識化的中共官僚體系,連任已經幾乎沒有可能。因此,下一屆的中國國防部長必將由新人出任。為此,北京當局現在已經準備好了這個國防部長的『備胎』,當屬情理之中。而出生於一九四三年六月的徐才厚,那個時候也才六十四歲,而且還在『黨和國家和軍隊領導人』六十五歲的起跑線之內,在中國的政壇算是『正當年』,況且一任國防部長下來,也還不滿七十歲,比現在的曹剛川還年輕。

江澤民借『遠華案』整軍

消息人士告訴說,選用軍隊政工幹部出身,在解放軍內以『講政治』、『聽黨的話』著稱的徐才厚出任中國新一任國防部長,其實是江澤民治軍思路的延續,也體現了沒有軍隊背景的新一代中共領袖胡錦濤的意志,要『黨指揮槍』,而不要『槍指揮黨』,要文人治國,而不要軍人干政,更不要軍人治國。

顯然,在江澤民時代的中後期,在高層權力運作之下,解放軍已經逐漸退出中國的最高權力核心,劉華清在中共十四大之後,成了最後一個軍系出身的中共政治局常委。解放軍更在廈門『遠華案』之後,由於劉華清、張震以及遲浩田等軍方領袖,與『遠華案』主嫌賴昌星多少有涉,『很多事情說不清道不白』,遲浩田更為賴昌星題詞,『天泉』兩個字至今還高高懸掛在廈門海濱的山崖上。所有一切終於被江澤民抓到痛腳。在經過一系列的『利益交換』、討價還價之後,解放軍勢力終於從中國政壇全線撤出,軍隊『保駕護航』的霸氣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制約,其對中共政治的影響力從此逐漸式微。

北京消息人士表示,廈門『遠華案』原本是李鵬系的羅干發現的大案,本來是要以此打擊江系人馬、曾在福建任省委書記的賈慶林,再『挖出蘿蔔帶出泥』,作為與江澤民討價還價的本錢。但江澤民借力使力,之前已經把賈慶林調離福建,進駐京畿要地,並以此案作為突破口,抓住了劉華清、張震以及遲浩田等軍方領袖涉案的證據,迫使他們就範,最後僅以解放軍總參情報部部長□勝德少將作為替罪羔羊,算是有了交待,而江澤民卻從此完成了對軍隊的掌控。

『講政治』願作黨的馴服工具

解放軍在廈門『遠華案』之後元氣大傷,其在中國目前實際上的最高權力機構中共中央政治局和書記處裡,僅有三個席位,分別由郭伯雄、曹剛川和徐才厚這軍中的『三駕馬車』代表,其中中央軍委第一副主席兼解放軍常務副總參謀長郭伯雄和第二副主席、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曹剛川任政治局委員,第三副主席兼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徐才厚則是書記處書記。但根據中共權力運作的規則,政治局只是決策機構,中央書記處才是日常權力運作的軸心,而徐才厚才是代表軍隊在中央書記處處理軍隊日常事務,是中共黨和軍隊之間的『橋樑人物』,擁有實際的操作權力。

與郭伯雄、曹剛川和現任總參謀長粱光烈相比,徐才厚不但擁有年齡上的優勢,他比郭伯雄年輕一歲,比曹剛川年輕八歲,比粱光烈年輕三歲,而且更比上述三人擁有學歷上的優勢。徐才厚是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電子工程系畢業,擁有正規大學學歷,受過系統的訓練,而郭和粱都只有後來進修的大專學歷。

但實際上,徐才厚陞官的訣竅,既不是因為學歷,也不是因為年輕,據稱是因為他『講政治』,『堅決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的指揮』,甘願作『黨的馴服工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