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秘密檔案:希特勒欲選英小鎮為納粹總部(圖)

發表:2005-04-22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俯瞰小鎮布里奇諾斯

二戰時,納粹德軍試圖在入侵英國之後選擇一個地方作為其總部所在地。日前,位於英國什羅普郡的寧靜小鎮--布里奇諾斯被證實曾是希特勒選中的納粹軍指揮中心。

秘密檔案揭露納粹軍事機密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4月21日報導,初到布里奇諾斯,你想不到這樣一個寧靜的小鎮會成為希特勒欲建立納粹帝國的基地。但一摞二戰時期的秘密檔案表明,布里奇諾斯曾是希特勒理想中的納粹總部所在地。

二戰結束後,一名英國士兵在比利時一個荒廢的前納粹軍隊駐地發現了這些機密檔案,並帶回家留做紀念。他的家人將這些「破紙」保存了60年,最近才決定將它們拍賣掉。

這些上個世紀40年代的檔案,包括了標注英國各地區水路和陸路位置的13幅大比例尺地圖和提供各地區詳細信息的6本資料。在這些地圖中,明確註明瞭德軍準備空襲的火車站、工廠和橋樑等地的位置。儘管地圖上有146座小鎮和城市都成為了轟炸目標,而有關布里奇諾斯的地圖更是詳細地繪製了它和附近村莊的重要地段及交通樞紐。此外,檔案中還包括配有重要圖解的照片資料,如「最近的火車站在哪兒?」、「最近的坦克基地在哪兒?」

這些檔案資料使得軍事專家相信,希特勒當年有意選擇布里奇諾斯作為納粹軍隊總部。

這些檔案在20日晚已被定下了競拍起價,不久就將與其它許多的戰爭檔案一起被拍賣。

專家解密納粹德軍機密檔案

參與此次拍賣活動的檔案專家布里克斯認為,希特勒之所以選中布里奇諾斯,是因為它遠離大都市,位處英國中部,且附近還有一個軍事基地。他表示:「當我看見這些資料和地圖時,真是大吃了一驚。」

布里克斯說:「這些記錄著納粹德軍進攻計畫的檔案,無疑是近年來出現在拍賣行的有關二戰的最重要的文獻資料。這些地圖絕不是偽造的。它們隱藏著高級的軍事機密,並表明希特勒在計畫進攻英國的時候,就打算在英國中部的某個地區建立軍事指揮中心。」

布里克斯指出,傳統觀點認為,希特勒在不列顛之戰後放棄了進攻英國的所有計畫,而新發現的1941年檔案對這一觀點提出了質疑。他說:「據認為,希特勒計畫 1940年進攻英國,但當納粹空軍在肯特郡被英國空軍擊敗後,他改變了主意。然而,這些1941年的檔案資料清楚地表明,在不列顛之戰以後,希特勒仍然沒有放棄進攻英國的計畫。」

布里克斯認為:「德軍如此詳細地研究布里奇諾斯和附近地區,意味著他們把這座小鎮看得很重要。很顯然,他們計畫在這裡展開某些特殊的軍事行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