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兒子清明祭祖 泰州官員大拍馬屁

發表:2005-04-22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清明,胡錦濤兒子胡海峰曾返回胡錦濤長大的地方江蘇省泰州,為胡錦濤的父母掃墓。泰州方面以高規格接待了胡海峰,動用上千名警察沿途封路,警車前邊開道。為遮人耳目,泰州還對外佯稱是中央大員賀國強和毛澤東的孫兒毛新宇視察姜堰市。

2005年4月5日是中國傳統的節日 --清明節。這天還是江蘇泰州姜堰市的「中國溱潼會船節」。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來參與了盛會,泰州官方事前曾經說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賀國強也會出現,但賀國強當天人在北京,四天後才開始視察江蘇省。除了毛和傳說的賀外,當天泰州還有一個更神秘的人物是真正主角,他就是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長子胡海峰。

據悉,30多歲胡海峰此次還是第一次到泰州。按照有關大陸官場的級別,即使他是國家主席兒子,也不可能享受到警車開道沿途封路的高級官員的待遇的。不過,一貫以作秀和拍馬屁聞名的泰州地方官員,卻馬上想到了用移花接木、偷梁換柱的方法。

泰州的官員早在10天前就讓下面辦事的官員,「要大力抓好市容市貌的建設和管理,因為國家副主席曾慶紅要到泰州和姜堰視察」。直到2005年4月6日,在沿途公路上值勤的警察和其他人員才知道,其實根本不是什麼副主席,中央組織部部長也只是到了鄰埠揚州,實情是神秘的胡海峰來了。

有泰州和姜堰的目擊百姓指出,當天上午7時多,到姜堰市米鎮20多公里長的公路上,開始佈滿了警察和警車。當時路上3米左右就站有一名警察,所有的車輛不得在路上隨意停留。據瞭解,泰州地方政府不但動用了下面所轄靖江、泰興、興化、高港、海陵、姜堰等縣市、區的近千名警察為其站崗,而且20多公里的公路和姜堰市區硬是被封閉和半封閉了4個多小時,給當地的老百姓的出行帶來了一定的困難。多名從事長途客運的老闆因為少拉了很多客,他們都對此紛紛抱怨: 「如果國家領導人公幹出行要封路,我們還可以理解,現在人家兒子回來掃墓,你政府又封的那門子路?!」

當日上午9時許,有七八輛黑色的高級轎車,在前後8輛摩托車和兩輛警車的開道保護下,直奔姜堰白米鎮。兩個多小時後,該車隊又由原路返還。

為了拍胡錦濤和胡海峰的馬屁,泰州當地政府還假借全國各地人氏的名義,給胡錦濤父母墳送了許多鮮花。胡海峰在一路上就曾經讓隨從打開攝像機對泰州和姜堰的市容進行了錄製,掃墓的情況更是一點不落地錄了下來。

有消息人士對亞洲時報在線指出,其實在胡海峰每次出門之前,一貫低調的胡錦濤總要不斷叮囑,要求他去地方不要太張揚並且不要太煩勞地方政府。有證據可查的就是2003年清明節前後,同樣是胡海峰代替自己的父親從上海去安徽績溪老家祭奠先人時,胡錦濤要求當地政府不要為其兒子搞特殊,一直對外開放的胡氏宗祠還要對遊人開放。在胡海峰回鄉時,只有少數幾個人員陪同,甚至等胡海峰一行離開老家之後,家鄉的百姓才傳聞胡海峰回來過。

又據姜堰當地居民指出,為了接待好北京的貴客,市政府在兩天之間,還將姜堰東轉盤處的「影響市容」的百姓的舊房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在這些房子的外面砌上了一道遮醜牆。

對於泰州官員「欺騙」國家主席兒子的手段,有泰州居民表示不滿:「真的不知道那些北京的貴客知道自己坐在車裡所看到的路兩邊長達5百米長的圍牆竟然是一夜之間砌起來的話,他們真的不知道會有什麼想法?」

關於胡錦濤父母的安葬問題,原來也有一個頗為長篇的故事。胡錦濤母親李文瑞在1949年去世後,被其父親葬在了原揚州泰縣白米鄉胡家店村(現泰州姜堰白米鎮腰莊村)。胡靜之一生對李文瑞的愛可謂矢志不移,李文瑞死後他也沒有續弦。

胡靜之在文革中曾蒙受冤案,他在1978年去世後,因為沒有得到平反,胡靜之只能孤單地一個人葬在泰縣當時人稱「亂墳葬」的泰縣城東荒灘上。據瞭解,為了避免在那「兩個凡是」的年代裡受到牽連,當時胡母親的娘家人反對將胡靜之和李文瑞合葬。據稱,胡錦濤因此有個心結,覺得母親娘家裡的人沒有在胡家最困難的時候站出來,反而選擇和被誣蔑的胡靜之劃清界線。

關於胡靜之屍骨的安葬點,泰州民間也有不同說法。有一種說法指,胡靜之1978年病逝在泰縣後,正在甘肅工作的胡錦濤當時還請假專程趕回來辦理父親的喪事,其父骨灰帶回安徽績溪,埋在龍川。另一種說法則指出,胡錦濤當將自己的父親,葬在了離自己母親墳5公里一個亂墳堆裡。

在姜堰城東的殯儀館旁的姜堰公墓裡,亞洲時報在線特約記者曾到過胡錦濤父母親胡靜之和李文瑞在泰州的墳墓現場採訪。據說,這兒只是胡靜之和李文瑞的衣冠塚。 1997年,也即胡錦濤已經是中國國家副主席的時候,胡的長妹胡錦蓉、小妹胡錦萊要求胡回家將父母二人合葬在一起。當時胡錦濤就曾表態:「還是維持現狀好,不過也可以將其母親的一些遺物放到她父親的墳裡」。因為國事纏身,胡錦濤又要求一切事情由兩個妹妹代辦。按胡錦濤的要求,胡錦蓉和胡錦萊以三兄妹的名義,將父親的墳進行了修建,並在墳前豎起了內容為「先考胡靜之、先妣李文瑞,兒錦濤、女錦萊錦蓉立」的一塊大石碑。

因為有胡錦濤的父親葬在這裡,所以現在很多人都都說這裡風水好,也將這裡墓穴的價格由原來的幾千元漲到了數萬,於是這個墓園現在是不斷的修建。

在離姜堰公墓3、4公里的地方有一個叫做姜堰白米鎮腰莊村的地方,胡錦濤母親李文瑞原本的墳就在一個魚塘的後面。墳墓看起來很小,立的一個碑也只有墳主李文瑞的名字。

泰州姜堰的官員為了討好胡錦濤,竟在這個墳不遠處的一個地方再修了另一個給其父母的衣冠塚。為了讓這個衣冠塚看上去更有派頭,當地政府更找來了一個上面彫刻著石獅的石柱。

有「識寶」的人士認為,那個石柱最少也是明朝前後的東西。這些地方官員被質疑有沒有違反國家關於保護文物的規定;有當地百姓表示:「文物是國家和人民的,地方官員有什麼權利動用?」

(亞洲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