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開創我中華民族歷史新紀元

發表:2005-04-22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六全球幾大洲10多個城市同步舉行的聲援「百萬人」退出中共組織遊行,引起海內外極大關注。記者採訪退出中共的倡議者之一中國和平主席唐柏橋先生。唐柏橋是64學生領袖,因64被捕入獄,現任美國公民議政執行主任。一些人認為這是中國柏林牆倒塌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唐先生認為這一歷史事件可能比柏林牆倒塌或對整個世界的影響更大;週末的大遊行不是像89年64時的群情激憤,而是中國人16年的覺醒和選擇,這種和平理性方式在開創我們中華民族歷史新紀元。

8964以來最大遊行 可能導致結束世界共產主義

  唐柏橋說,從89以後有幾天時間世界各地好有各種大的遊行,反對中共的暴政、抗議對六四的大屠殺,但是那種遊行基本上是一種激情,就像是群情激憤,是對某一個具體事件的激恨,遊行人數可能超過這個週末的人數,比如曾上萬人,而這個週六在紐約可能只有幾千人。但是從那以後從來在海外就沒有出現過超過幾千人的大遊行,來要求自由民主,跟共產黨說不,跟共產黨說再見,這是一點極具象征意義。

  對於有人把它比喻成柏林牆倒塌,唐柏橋認為,它有類似的意義。歷史的發展總是以不同的形態來推動歷史的發展。我們可以做類似的對比,但是中國共產黨的解體或者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的解體可能比柏林牆倒塌或者是東歐走向民主化對整個世界的影響可能會更大。

  唐柏橋認為退黨和大遊行可能導致結束世界共產主義,「東德西德是二十世紀的產物,那個時候一個國家化分成兩塊,一個民主,一個被共產主義化。如果是中國共產主義結束的話,實際上是把二十世紀給人類帶來災難超過二次世界大戰的這麼個控制人類意識形態的東西就劃了個句號。那接下來北韓、古巴等國家的共產主義就會分崩離析,因為它後面沒有任何支柱了。」

不是8964的激憤 而是中國人16年的覺醒和選擇

  唐柏橋分析的第二點是,89以後,全世界經過十六年對中共的暴政的反思,大家在尋找一種出路,這個社會到底要向哪個方向走,經過十六年後,中國人做出了這麼個選擇。週六的集會可能基本上都是中國人,就是說我們真正跟中國人自己發出聲音,而不是外國人聲援我們中國人應該站起來了,而是我們自己覺醒和選擇。

  「從這點看我覺得這不是像89那種群情激憤那種表現,那種激憤常常是短暫的。當時64後我在國內長沙,有十幾萬人上街遊行抗議中共對64的大屠殺,但是六月八號以後整個世面上就非常安靜了,就再也沒有運動了。而這次4月23號遊行卻不一樣,它是新的一個向中共說不的一個開始,是人們經過十六年的深思熟慮的的這麼個思考,就像我們看透了邪惡,也知道它可能跟我們帶來的後果,也就是說我們是克服了種種恐懼心理後走出來的。」

  唐柏橋認為,「這種情況下,我們一旦走出來了,別說幾千人,就是幾百人走出來了,下了決心了,跟中共說不,以後就不是一天二天的事情了,那麼大家很快就會看到一個很大的勢頭、越來越多的類似的事情會發生,不論是在國內還是在海外,這是第二點我覺得這次遊行的意義。」

開創我們中華民族歷史新紀元

  唐柏橋的第三點為,這種遊行是給中國人民一個很大的信心,就是通過這一段時間的退黨、由九評引發的活動,可以看到我們中國人民有能力、有條件、用非暴力的方式來改變社會形態,促成社會的進步,把這個社會引入民主化,讓中共還政於民,這個就是史無前例的。

  唐柏橋認為這種和平遊行的連鎖效應在中國是史無前例,如果我們通過這次大遊行,非常和平的把我們的聲音發出去,那麼一年以後或者是幾個月以後,我們有更大規模的類似的活動,直到在北京天安門有幾十萬人的集會,發出我們的聲音,直到中共的終結,這個過程就是史無前例的。

  唐柏橋闡述大遊行最重大的意義是,中國人以前都相信以暴制暴,有人也說你們不拿起槍桿子怎麼行?因為毛澤東說過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也就是沒有槍桿子根本就不可能成功。現在就是讓老百姓從新思考這個問題,我們不一定要用暴力血腥的方式,和共產黨一樣的方式去對付它,我們非常文明、更高尚的方式向它挑戰。

  唐柏橋認為大遊行可能成為一個開創我們中華民族歷史的新紀元。「如果這個週末在紐約我們幾千人走在一起來,用非常理智的方式來表達我們的請請訴求,從這裡開始來終結共產黨的集權統治,那就是改變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惡性循環的以惡治惡的歷史。」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