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德中國學生學者聯盟彭曉明聲援大遊行

發表:2005-04-23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梁曉憶採訪報導)截至北京時間4月21日晚12點,在《大紀元》網站聲明脫離中共及其相關組織的人數突破百萬。當天的退黨人數35,334人,創每天退黨人數新記錄。

連接收聽

本週六4月23日將在美國紐約為聲援退黨大潮,舉行「百萬人退出中國共產黨,民主自由大遊行」。此次遊行由一百二十多家海外華人團體聯合發起,屆時估計將有近二千人參加,另外在英國倫敦,澳洲雪梨,華盛頓、臺灣,香港等地,也將同步舉辦聲援活動。

全德中國學生學者聯盟」主席彭曉明先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全德中國學生學者聯盟」的橫幅會出現在紐約大遊行行列中。他認為大紀元時報發表的《九評共產黨》的系列評論,對退黨大潮起到了一個推動作用。

彭曉明:《大紀元》編輯部所發表《九評共產黨》這樣系列性的文章,特別是海外的觀眾和讀者,他們一下子從一個過去朦朦朧朧的認識,被《九評》一下子提綱挈領的把他們系統化起來,這時候在認識上產生了飛躍,於是就出現了百萬人數的退黨熱潮。

他表示,退黨大潮同時也給中共帶來很大衝擊。

彭曉明:國內一般的老百姓,不一定有很多人能夠瞭解,但海外已經有這樣的退黨熱潮,黨政高層他們不會不知道,因為他們的情報系統會把一些情況匯報上去。有突破百萬人這樣的數字,對他們是一個相當大的震撼,對他們也有相當的衝擊力。

就此次大遊行,他表示--

彭曉明:遊行也是很多支持和參與退黨熱潮當中的人民,再一次共同的發出吼聲來,再一次能夠給中國共產黨、中國的集權組織集團一個強烈的震撼。這是給共產黨統制的專制大廈,再捅上一下,再給一個摧枯拉杇的作用吧!再給他們一個新的衝擊波!

在退黨大潮中,也有一些人對退出中共產生疑慮,認為 「沒有共產黨中國將如何發展?」彭先生認為--

彭曉明:我的看法剛好相反,恰恰是中國共產黨限制了中國人民結社的自由、言論的自由、新聞的自由。如果沒有了共產黨,可能有一個短暫的時間會亂一亂,但是我們的知識份子也好,各種宗教的、非宗教的,或者說自由主義的、理想主義的社團,都會以道德和理性的態度,來約定社會當中不安定的份子,然後讓社會走向有序的道路。我想不久的將來呢,中國擺脫了共產黨,會越來越有秩序,越來越富裕,越來越走向民主、走向繁榮。

彭先生還講述了幾個東歐國家,和平擺脫共產黨的事例。

彭曉明:東德當時在一夜之間,它已經感覺到共產黨已經掌握不住了,最後決定開放柏林牆,讓人民有旅行的自由。當時有一部人就是要脫離東德共產黨,就是要逃亡到西德來,這個時候不斷的逃亡,那邊的人口就越來越少,儘管它有四分之一以上的國土,可是它的人口只有一千六百萬,而這邊是有六千三百萬左右。那邊的人口越來越少,那邊的經濟就衰弱下去。

就是這個樣子,人民開始脫離共產黨,脫離到最後,東德共產黨就撐不住了,最後打開了柏林牆。然後不久,這時政府已經越來越喪失它的效用,這個時候西德的政府說,我們決定把東、西德兩個合併起來,於是就和平的過渡,沒有一槍一彈。僅管是當時雙方的坦克部隊,雙方的火箭炮部隊,都在東西方的邊界上,可是這裡沒有一槍一炮,都和平的解決了,這是最順暢的一種。

包括像羅馬尼亞,也是打了一陣,但是也持續不長,很快就平定下來,然後就逐漸的實現了相對的民主化嘛。其它的國家,像阿爾巴尼亞也好,匈牙利也好,波蘭也好,都在共產黨的統制之下,還在最後掙扎的時候死了一些人,可是民主實現,就是逐步開始以後,老實說沒有太多暴力的侵犯事件和殺人的事件;頂多在經濟的轉型當中,有一些陣痛,有一些損失,這也是社會轉型所必要的代價吧!

(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天下縱橫》節目錄音整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