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餵豬6天內連死7頭

發表:2005-04-24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福安市一農民購買「正蒙」牌兒童成長奶粉餵豬,不料從17日起,她家仔豬連續6天內死了7頭。

  昨日,經福安市消協調解,她領到了奶粉經銷商王某支付的3300元賠付款。

  今年3月27日,福建福安市城陽鄉農民鄭容蓮家的母豬產下21頭豬仔,成活20頭。

  因為母豬奶水不夠,4月9日,她托村裡一位老農在市區王某開的副食品店,買了5包「正蒙」牌兒童成長奶粉,用於餵養仔豬。鄭容蓮說,4月12日中午,她舀了兩杓奶粉泡了一碗餵仔豬,當晚也餵了一次,晚上一些仔豬一直腹瀉。翌日,她又餵了一天,整批仔豬都在腹瀉。

  17日起,仔豬接連死亡,到22日上午,已死了7頭,其餘的也呈病態。當天,鄭容蓮走進消協,向奶粉銷售商討說法,要求賠償1萬元。

  受理投訴後,消商人士發現這些奶粉包裝袋上打的生產日期為2003年10月1日、保質期為12個月,至今已過期一年零三個月。銷售商王某稱,此批奶粉到期後,她已下櫃沒再銷售,是村民來買時說要便宜的、用於餵豬,她才到倉庫裡拿出來的。

  4月22日,福安市獸醫站專家驅車趕到現場勘驗。經診斷,仔豬患上白痢病,系大腸桿菌引起。他還說,這與餵食過期奶粉有一定關係。

  在湖南一名嬰兒因食用該奶粉出現營養不良、頭顱增大情況後,衛生部日前發布公告,要求各地衛生部門立即就地封存該品牌奶粉。

  《海峽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