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預測八類急需人才 網路人才最走俏

發表:2005-04-25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家人事部預測,今後幾年中國急需的人才主要有八大類:以電子技術、生物工程、航天技術、海洋利用、新能源新材料為代表的高新技術人才,信息技術人才、機電一體化人才、農業技術人才、環境保護技術人才、生物工程研究與開發人才、國際貿易人才和律師。

  在八大類中,表現突出的有如下幾個專業的人才:

  網路人才更加走俏

  網際網路將成為名副其實的「富翁製造工廠」,網路人才將更加走俏,其中風頭最勁、最賺錢的是軟體工程師、遊戲工程師和網路安全師。

  一份最新數據顯示,從1996年至2006年,中國需要100多萬個軟體專業人才,目前尚有10-40萬個電腦軟體職位的空缺。中國的電腦動畫和特別效果業求才若渴,年營業額超過100億美元的電子遊戲業人才需求更大。由於中國電子信息網路安全系統較為薄弱,網路安全正成為一門新興產業,網路安全工程師將成為熱門職業。

  土木工程、汽車製造、中醫藥專業受追捧

  在今年的高校招生中,一向表現平平的土木工程、汽車製造、中醫藥專業受到了廣大考生的追捧。

  此前,土木工程總是不溫不火。隨著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和推進西部大開發,建築業成為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之一,導致該行業對人才的需求大增。

  經過幾年快速成長,中國已成為世界汽車製造大國,政府也正極力扶持汽車產業。汽車產業的發展,將帶動零部件製造、售後服務、汽車美容等相關產業發展,為社會提供大量工作崗位。

  中醫藥是中國的傳統優勢行業。現代醫藥技術的發展,將讓世人再次領略中醫藥的風采。

  市場營銷、國際貿易專業需求旺盛

  市場營銷、國際貿易今年高校招生情況理想,畢業生近年的就業形勢也不錯。隨著國外企業本土化及國內企業國際化的步伐加快,高素質營銷人才與國際貿易人才將越來越走俏。

  廣告業「錢」途無量

  廣告已發展成蘊育巨大商機的新興產業,甚至成為經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錢」途無量。專業人士認為,未來的廣告人將不是普通的高薪階層。21世紀的廣告業是知識密集、技術密集、智慧密集型的產業。今後幾年,該行業對高素質人才的需求將會加大,高校廣告專業畢業生的身價也將水漲船高,供不應求。

  外語、電子類專業前景依然樂觀

  近幾年的高考招生可以看出,外語專業或外語院校的報考熱度不減。由於中國融入全球經濟一體化步伐的加快,國家對外語類人才的需求逐年攀升,外語專業畢業生就業前景樂觀。

  近兩年,國家對通訊基礎設施的投資每年都達近2000億元。計算機、通訊工程、微電子等電子信息專業人才需求依舊旺盛,畢業生就業形勢良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