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億萬富翁徵婚:美女初選入圍還須面試

發表:2005-04-25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市某集團公司董事長……個人資產逾億……現面向社會徵求伴侶。」昨天,溫州一家報紙刊登的一則億萬富翁徵婚廣告,引起了市民的廣泛關注和好奇。

知情人士透露,這則廣告花費在1.5萬左右。徵婚者確是溫州樂清一家集團公司負責人。目前不少溫州姑娘已紛紛去電報名。

徵婚要求:女方容貌出眾

廣告約佔1/5版面,通欄以紅玫瑰為背景圖案,4個白色大字「徵婚啟事」非常醒目。旁邊還有漫畫式的「LOVE」、心等圖案以及用於接受報名的3個手機號碼。

「徵婚啟事」上說,「本市某集團公司董事長,男,42歲,身高175CM,離異,家住上海高級豪華別墅,個人資產逾億。其領導的企業集團下設9個全資或控股子公司。現面向社會徵求伴侶。」

有別於其他徵婚富翁「無性經歷、非女強人」等要求,這位董事長是這樣描述心目中的配偶的:年齡22至28歲,未婚,地區不限;身高160至168CM,身體健康,容貌出眾;大專以上學歷,溝通能力強;溫柔賢淑,寬容善良,嚴於律己,生活習慣良好。

這則「重量級」的徵婚廣告刊發後,不少「條件相符」的溫州姑娘馬上撥通報名電話。

公司員工:的確是老闆在徵婚

昨天中午,記者撥通了那家公司的電話。自稱是辦公室負責人的王小姐說:「報紙上徵婚的確實是我們公司的董事長,他幾天前託人去登了廣告。」

「今天董事長沒離開溫州。」王小姐說,「但他徵婚的原因以及目前進展如何,不是很清楚。」王小姐以「不方便」為由,婉拒了記者採訪董事長的要求。挂電話前,王小姐半開玩笑說:「如你知合適人選,也可勸她去報名。」

樂清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訴記者,這家公司年產值頗高,在上海等地都有分公司,銷售網路和辦事處遍佈全國。

接線員:入選的將被通知面試

昨天下午,記者以「替妹妹應徵為由」,撥通了億萬富翁徵婚的報名電話。接線員小姐表示,共有3人負責接聽報名電話。「只需留下姓名、年齡、籍貫、身高、學歷等情況就可。也可寄一寸照、生活照或者簡歷過來。」

「目前報名人數較多,初選結果會在兩三天後出來。如入選,我們將直接通知到溫州面試。」接線員說,「這絕不是炒作,否則肯定會選擇全國性報紙登廣告。老闆的確是想找尋一位理想的妻子。」「老闆為人非常好,平時從不擺架子。」接線員說,「老闆有無孩子,見面時會說清楚的。」

另據一些報名的溫州姑娘介紹,她們撥通電話後,接線員必問的一個問題就是--英語水平如何,大學過了幾級。

知情人士:他平時沒機會找對象

昨晚,記者幾經周折,聯繫上了一位知情人士。知情者說,這位董事長胡霖(系化名),是樂清柳市人,與妻子離婚後,兒子和女兒都跟著他的前妻過。

「他平時工作實在太忙,應酬也多,靠自己根本沒時間和精力去找理想伴侶。平時接觸的也大多是生意上的朋友,也沒找對象的機會,」知情人說,「登廣告徵婚既省時間,又不用花大力氣,且選擇範圍大。」知情人說,「到時,胡霖會在報名的人中挑選一些,把她們邀請到溫州的賓館。第一次屬於初選,胡霖可能不會出面。但按他的意思,每個報名的姑娘都將會得到一份紀念品。」

另據記者瞭解,如果這次徵婚沒效果,胡霖還打算到杭州、上海去徵婚。

社會學家:徵婚內容可能產生誤導

這則徵婚廣告引起了溫州市民廣泛關注。他們在猜測這位神秘董事長的同時,也對這種徵婚方式提出各自看法。

IT公司職員瀋環說,董事長可能確實想找一份真愛。但所謂的「個人資產逾億」過於刺眼,可能過了頭,有作秀嫌疑。

溫州某高校一姓李女生認為,億萬富翁的做法可理解,也可吸引很多未成家的姑娘。他強調「個人資產逾億」,只不過用來填補雙方年齡上的差距。

安徽在溫務工人員周某說,他的一個朋友,年薪兩萬左右,以前也登過徵婚廣告,回信不到10封。但這個老闆的做法引得不少報名者,相信那些報名的姑娘中絕大部分是衝著錢去的。」

溫州一位社會學學者分析說,採取什麼方式徵婚是個人的權利,富人用錢去佔用媒體公共資源,並引起轟動,這也無可厚非,但廣告中所說的要求『容貌出眾』等,很容易讓人將財富和美貌畫上等號,這可能就會誤導部分青年的人生觀。

2003年3月,早報曾報導杭州一位不滿28歲的億萬富翁花2萬多元登廣告選找伴侶,這在浙江省可能尚屬首次。

2004年7月,上海一位富翁斥資數百萬元,在全國100多家媒體刊登徵婚廣告,並明確表示,因「愛情與婚姻上傳統守舊」,拒絕8種女人。此消息一出,立刻激起千層浪。

2004年8月,山東某公司老闆在成都某媒體上刊登徵婚廣告。據報導,成都女孩溫柔漂亮,吸引這位老闆特地到成都「相親」。

2004年9月,成都《華西都市報》頭版刊登一則重慶億萬富豪徵婚廣告。這位富豪偏愛藝術家、大學教師,醫生最佳,並要求英語水平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