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防衛》雜誌:自殺飛機反制大陸臺9大「秘密計畫」

發表:2005-04-25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臺灣《全球防衛雜誌》報導,為增強反制大陸能力,臺軍制定了9項「秘密計畫」,涵蓋對大陸不同的作戰方式,範圍之廣令人吃驚。

  一、「自殺計畫」:提高反偵察能力。據臺灣媒體透露,鑒於美國已拒絕了臺灣購買美制「捕食者」無人機的要求,臺軍正在自行研製無人攻擊機。按照臺「國防部」公布的計畫,臺軍為獲取無人機規劃了3個途徑,首要是獲得美制「捕食者」 無人機,其次是尋求向以色列採購「哈比」無人機,最後是寄希望於臺灣中山科院研發的新一代對地攻擊無人機。據臺灣《中國時報》報導,臺灣以往自行研製的幾種無人機的性能都偏向於戰場偵察,並沒有太強對地攻擊能力。臺軍目前正以「哈比」無人機為藍本,研製自殺式無人攻擊機,它可攜帶兩枚高能量的炸彈或兩枚空對地導彈,活動半徑達500公里。臺「國防部」已撥款近8000萬美元, 2005年計畫生產40多架,並最終達到200架,預計這些無人攻擊機將配備給臺陸軍3個營,直接針對大陸沿海各個雷達站。

  二、「天戟計畫」:提高遠程打擊能力。臺灣中山科學院人士稱:臺灣已經獲得製造遠程彈道導彈所需的技術,以「天弓2」導彈為母體研製的彈道導彈在2-3年內研發成功。最近,臺「國防部長」宣稱「正在研製遠程攻擊武器」,這證實了臺製造遠程彈道導彈計畫的存在。

  三、「天馬計畫」:提高太空偵察能力。臺灣衛星發展計畫原名「天馬」,計畫始於1979年。臺「中星一號」通訊衛星發射升空,臺軍方已使用星上的Ku頻道用於軍事通訊,目前臺正積極研製第三顆星「中星三號」。今年以來,臺軍還加強了同美軍的衛星情報共享。

  四、「擎天計畫」:提高超音速反艦導彈能力。目前臺軍正在「雄風3」導彈基礎上,進一步提高導彈的速度和射程,使其具有更強的攻擊力。有報導說,臺軍正在秘密研製的「雄風4」導彈長6.2米,可超低空掠海飛行,速度更快。

  五、「萬象計畫」:提高海上封鎖能力。水雷是一種傳統兵器,但由於在臺軍作戰預案中出現了針對對方港口的水雷反封鎖作戰,水雷被臺軍視為有戰略價值的武器。目前,臺軍公開的水雷有萬象2號淺水水雷、萬象2號訓練水雷、萬象2號沉雷等。

  六、「資安計畫」:提高網路戰能力。此計畫包括兩部分:一是重點防護臺軍事電腦系統和通信安全設施。二是主動出擊用病毒等「電子炸彈」攻擊對方網路系統。

  七、「五角計畫」:提高戰時指揮能力。目前,臺軍已經將重要的軍事指揮部門聯成一體,同時這些機構都最大限度「地下化」。2005年,臺軍正緊鑼密鼓地仿照美軍,提升指揮、通訊、情報、偵察為一體的能力。

  八、「隱形計畫」:提高隱形能力。迄今為止,臺軍隱形工作主要包括兩個方面,一是研製塗在飛機或軍艦表面的隱形塗料以吸收雷達的反射波;二是改變它們的外形結構以減少在雷達平面上的反射面積,而隱形塗料是重中之重。目前對戰機進行塗裝的技術已逐步成熟,下一步將為海軍「基德」級驅逐艦穿上隱形「外衣」,而且還將給「康定」級護衛艦和「光華6號」等已具有一定隱形功能的艦艇換上 「新裝」。在陸軍方面,不僅主戰坦克和M-109A5自行火炮等重型裝備會被 「塗脂抹粉」,而且一些重要的地面目標,比如地庫、碉堡甚至指揮所都將被塗裝。

  九、「毒蠍計畫」:提高反擊能力。臺「國防部」透露,「毒蠍計畫」分為5個部分,分別為:研製和裝備具有反擊能力的短程地對地導彈;組建陸軍快速反應部隊;提高海軍陸戰隊的登陸作戰能力;提升空軍對地攻擊能力;盡快使海軍導彈攻擊快艇服役。今年以來,臺軍已開始逐個落實「毒蠍計畫」的內容:準備組建導彈反擊部隊,射程為100-600公里;陸軍加快組建快速反應部隊,再購買75 架「阿帕奇」攻擊直升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