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程回國惡補 中國女孩玩轉美高考獲全球最高分

發表:2005-04-26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備戰「美國高考」(SAT),中國女孩安娜竟專程回國惡補,經過在上海新東方學校的學習,安娜獲得了SAT1600分(滿分)的全球最高分,如今她已經一鼓作氣拿到了美國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的錄取通知書。一些教育界業內人士表示,如此做法也從側面說明,國內的應試教育能力上升到了極至,應對國外考試竟要到中國來唸書。

  安娜原是北京女孩,後隨父母去了美國加利福尼亞念高中。安娜立志要上美國名校--麻省理工學院,而要想被美國頂尖大學錄取,SAT的成績至關重要。 SAT為StandardAcademicTest的縮寫,是美國高中生進入美國大學所必須參加的考試,其重要性相當於中國的「高考」,也是世界各國高中生申請進入美國名校能否被錄取及能否得到獎學金的重要參考。

  安娜和家人深知SAT考試的重要性。雖然美國也有SAT培訓機構,但是當她偶然在網上得知上海新東方學校已於2003年在中國大陸首家開設 SAT培訓後,便和母親不辭勞苦,買了飛機票直飛上海,參加了2004年SAT暑假強化班。在新東方石門一路教學點附近,母女倆訂好住處,冒著酷暑念了 20多天SAT暑假強化班。

  經過強化培訓,2004年10月安娜在美國參加SAT考試,取得了考試滿分1600分的全球最高分。

  據上海新東方學校國外考試部主任王文山介紹,在美國國內,SATI考滿分的難度是極大的,全國一年也不過幾百人,他們最後多數都進了哈佛等名校,作為一個中國出去的女孩子,她考了滿分,其難度就相當於外國人考中國高考得了滿分一樣。

  憑著SAT滿分的成績,安娜申請美國名校的信心倍增。今年春天,安娜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她同時拿到了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錄取通知,興奮之餘,她又有了新的煩惱,因為魚和熊掌不能兼得,到底是選擇去哈佛,還是去麻省理工,還沒有最後決定。

  業內人士表示,安娜最後考出高分,除了她本人學習用功以外,從一個側面也說明國內相關培訓機構的應試能力之強。像新東方等素來以應付考試而聞名的學校,竟然吸引了要參加美國高考的在美學生回國來惡補應試,這樣的個例多少有些諷刺意味。新東方方面對記者採訪時也不諱言,他們專門開設的SAT暑期班,針對的就是類似的海外學員。

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