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來臺灣?馬英九間接證實

發表:2005-04-27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連戰即將前往北京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晤,外傳中南海將啟動最高規格的「熊貓外交」,也就是以一對四川大熊貓當作禮物。臺北市長馬英九今日表示,如果北京贈送臺灣熊貓,估計約新台幣5千多萬元應可做得到,他已經要求木柵動物園趕緊佈置熊貓的新家,

中國時報報導,北京動物園願意送臺灣一對熊貓,做為連戰訪問大陸神秘禮物?臺北市長馬英九27日表示,估計整個興建房舍及訓練保育人員等費用約五千萬元左右,臺北市木柵動物園早已有因應方案,足以應付。

馬英九指出,臺北市保育人員過去與大陸人員亦有接觸,而熊貓食用的箭竹,可在陽明山等地採摘,估計再多種一些,足以應付,而如果大陸願意送熊貓給我們,要送一對,絕對不能只送一隻,木柵動物園也準備興建熊貓館,應在年底前就可完成,人員再經過移訓,應足以應付。

東森新聞說,幾天前,馬英九被問到同樣問題,當時他說,沒有聽說這個中共有贈送熊貓的規劃,不過,臺北市立動物園明年將落成的特展館,是在幾年前就規劃好了,可是目前並未考慮引進熊貓。

馬英九27日出席臺北市國民小學閩南語教學觀摩會「青春美麗的詩歌」時,則是說,半年內有可能看到熊貓來臺,因為北市動物園現正在蓋新光館,年底可落成,保育人員過去和大陸有接觸,受過一些訓練,「假如」中共願意贈送貓熊,我們只要派人密集訓練,幾個月應可準備好。這番談話,被解讀為他已經接獲訊息。

馬英九還說,北京要送,應該要送一對,他還開玩笑的說,「一隻不行啦!」,而連主席這次去大陸,應該是最好的催化劑。馬英九指出,大熊貓吃的食物約20多種,陽明山竹子湖的竹子就是它們的食物之一,若再增加栽種一些,就可以達成管理的需求。不過,他也說,貓熊是華盛頓公約列舉的保育類動物,此是必須經過對方農業部許可,同時,臺灣這邊也要農委會的許可。

臺北市立動物園則表示,明年春季落成的新光特展館就是為熊貓所準備,園方重新發包希望明春能完工,如果大陸熊貓有機會來臺,隨時都可進住,動物園這些年來也派員到美國、日本、香港和泰國清邁去學習如何照顧。

動物園副研究員趙明傑指出,屬於保育類第一級動物的熊貓,在國際上流通需有輸出入國的華盛頓公約(CITESI)許可函,才能進行進出口業務。而在81年,臺北市動物園之友協會曾與大陸接觸,大陸已發給一對熊貓來臺的CITESI許可函,但後來仍不了了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