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給估個價?俄總統普京豪宅(組圖)

發表:2005-04-27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烏克蘭總統尤先科和他的「革命伴侶」季莫申科上臺前後,一直強調要與俄羅斯保持良好的關係,尤先科更是在初登大寶之後,立即訪問了莫斯科。但是最近一段時期以來,俄烏關係卻始終紛爭不斷。先是「鐵娘子」季莫申科總理取消了對莫斯科的訪問,烏克蘭經濟部長指責俄檢察機關繼續調查季氏屬挑釁行為,是國際醜聞;烏克蘭總統和其他官員還多次談到俄黑海艦隊從塞瓦斯托波爾撤出的問題。這些糾紛還沒有處理乾淨,俄通塔斯社4月27日捅出驚人消息:烏克蘭總統尤先科要沒收普京的官邸!




















 ★烏克蘭要沒收普京官邸

  常言道:「福無雙至,禍不單行!」這句話同樣應驗在俄羅斯和烏克蘭兩國關係上。

  在前面的若干事情尚未得到解決的時候,基輔又向莫斯科發出新的挑戰,而這回向俄羅斯猛踹一腳的是烏克蘭總統國家事務管理局局長伊戈爾-塔拉修克。

  4月26日,塔拉修克宣布:烏克蘭當局正在考慮將位於克里米亞境內、屬於俄羅斯財產的普京官邸--「紫籐」別墅收歸國有!

  ★「天堂之角」倍受蘇聯領導人青睞

  「紫籐」別墅區佔據了克里米亞半島的一角,由於風景秀麗、環境優美而贏得了「天堂之角」的美譽,它也因此成為蘇聯的第一號別墅。那裡除了建有一套獨立住宅之外,還有一片佔地面積27公頃的豪華花園,幾外放有海水的開放和封閉的游泳池,以及蒸汽浴室和其他附屬設施。

  過去,這裡曾是蘇共中央總書記勃列日涅夫的別墅,因此也被稱為「勃列日涅夫別墅」。在蘇聯時期,幾乎所有蘇共中央總書記都到這裡渡過假。

  蘇聯解體後,克里米亞半島成為烏克蘭領土,這座別墅區也因此成了烏克蘭財產。不過,在2004年11月12日,烏克蘭著名的阿爾捷克國際兒童中心與俄羅斯外貿銀行達成協議,以7790萬格裡夫納(烏克蘭貨幣)的價格將企下的「紫籐」別墅區賣給了俄羅斯,這座別墅也因此成了普京總統的正式官邸。

  ★烏稱「紫籐」私有化違法

  在尤先科總統上臺之後,基輔新政權開始對庫奇馬時代進行了私有化進程提出質疑,認為其中存在大規模舞弊行為。

  今年3月,烏克蘭議會開始對「紫籐」別墅區交易展開討論,並且傳出了「紫籐」別墅出售過程存在舞弊行為的說法。

  4月15日,烏克蘭監督監察總局局長尼古拉-希武利斯基宣布:「紫籐」別墅的拍賣過程存在違法行為。按照他的話說,烏克蘭國家事務管理局前任局長伊戈爾-巴凱將「紫籐」所有的動產和不動產轉給了阿爾捷克國際兒童中心,而後者則把這些財產出售給了俄羅斯。

  ★烏方回收決心已定 不惜血本要上法庭

  儘管到目前為止,俄羅斯方面僅向阿爾捷克支付了合同總額30%的貨款,但是烏克蘭方面承認「紫籐」別墅是「俄羅斯總統的正式官邸」。這一點雖然不影響基輔當局要將其收歸國有的決心,但多少還是讓他們感到非常鬱悶。

  塔拉修克向記者抱怨說:「我們已經把『紫籐』的所有權轉給了俄羅斯,並且正在辦理相關文件,之後,我們會收到剩餘的60%合同款。實際上,他們只交了30%的錢就成為了別墅的主人!」

  根據協議的相關規定,如果烏克蘭方面毀約,將不得不支付別墅價格30%的賠償金。塔拉修克憂鬱地說:「我們有權撕毀合同,但為此要付出相當於別墅價值30%的高額罰金。」

  現在,烏克蘭當局正在絞盡腦汁想辦法,希望能夠避開已經簽署的協議,即將 「紫籐」別墅從普京手裡拿回來,同時又不為此花費任何代價。

  按照協議的規定,在合同存在爭議時,雙方可以通過莫斯科法院得到解決。但是,莫斯科法院能否做出對烏克蘭有利的判決,現在還是未知之數。

  不過,基輔當局相信,自己有足夠的法律依據贏得勝利--因為別墅所在土地轉讓給俄羅斯的相關手續還沒有辦理完畢,這也是烏克蘭在這一問題上最後的底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