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借連戰大陸行掩蓋整黨

發表:2005-04-28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全國範圍加緊整黨和強迫黨員從新登記的敏感時機,連戰抵達大陸,並受到中共高規格接待。中共把在野的連戰當成貴賓、高規格接待,因為中共企圖借國民黨來訪轉移執政危機,給自己臉上貼金,轉移國內爆發的退黨團浪潮和中共正用「保先」名義下進行的黨員重新登記。

中共媒體大幅報導國民黨主席來訪,4月26日新華網把連戰訪大陸的新聞擺到頭版頭條,為國民黨高層訪問中國進行宣傳造勢。中共特邀泛藍兩大黨領袖訪問大陸為自己解困,而國親竟然甘當工具去配合中共,令外界大為詫異。

中共特務起作用

4月26日連戰離開臺北機場時,三千多名藍綠陣營支持者在機場外爆發肉搏衝突,黑道人物公開橫行其中,導致多人流血送院。中共再施統戰使臺灣內部撕裂,對連戰這次所謂和平之旅無疑是個諷刺。

據透露,國民黨今次「登陸」,中共長期部署在國民黨高層身邊的特務起了很大作用。這些潛伏在臺北的中共特務摸透了國民黨要員的心理、愛好和情緒,大陸方面在商量國民黨「登陸」的時候,專門投其所好。一些國民黨官員先前探路的時候,中共更是奪身定造一些場合和安排演講,國民黨高層失去政權的情緒,和嚮往「大中國」的願望,被中共玩耍,北京利用國民黨轉移視線,國民黨渾然不知。

中共毫無誠信

不過連戰的可悲之處是,他對中共的統戰自我感覺良好,而且十分配合。

據報導,為回報國親兩黨解困,中共將送給國親兩黨主席各一份關於兩岸經貿關係及臺灣國際空間的禮物。第一份是大陸與臺灣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CEPA)」,第二份是讓臺灣以適當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活動。

八九天安門民主運動領袖之一王丹日前在洛杉磯演講指,中國共產黨的本質是毫無誠信,因此國民黨主席連戰這次「登陸」之行,縱使與北京高層簽署任何協定也都形同廢紙,因共產黨過去與國民黨的協定每一次都以撕毀收場。

用「高規格」玩耍國民黨

「高規格接待」是中共安排國民黨登陸的一個手腕,也是耍弄和滿足國民黨「要面子」心理的工具。

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本週二(4月26日)抵達南京,成為60年來第一位踏足中國大陸的國民黨最高領導人,他下機後表示「相見恨晚」。中共中央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陳雲林專程由北京前往南京,和江蘇省及南京市多名官員在機場迎接連戰。晚上連戰出席了由江蘇省委書記李源潮為他而設的晚宴。

除了南京之外,8天訪問期間,連戰還將訪問北京、台商投資集中的上海以及他的出生地西安。一般認為,連戰此行由中共官方一手安排,不能隨便接觸民眾,連戰也不可能聽到來自大陸民間的聲音。

八九民運領袖王丹指出,北京高層這次在接待臺灣在野黨領袖的「規格」上,刻意提高到超乎原來國民黨的預期,顯然是具有統戰的意圖。他說,北京提高接待規格的另一項企圖是做給美國看,因為美國政府一直希望兩岸透過和平與談判方式解決歧異。

民眾借迎國民黨表達反共

星期三(4月27日)連戰一行前往中山陵祭堂憑弔,並為中山陵題字「中山美陵」。有人打出了事前準備好的歡迎橫幅並高呼歡迎口號。北京上訪村也有數百名訪民走到街頭歡迎來自臺灣的連戰,組織策劃這次行動的訪民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談到他的「新三民主義」理念。顯然,這些訪民歡迎國民黨是因為對共產黨專制和腐敗感到失望。

據法新社說,連戰參觀中山陵期間也曾發生過抗議事件。有一些年輕人高舉橫幅,上面寫上「中國共產黨妄顧法紀」的字樣。不過,報導說,在場的公安人員隨即把抗議者制服,但不清楚他們是否遭拘留。

還有北京民眾表示,大陸民眾沒有遊行集會的機會,有不少民眾藉助歡迎國民黨來表達對共產黨的不滿。

大陸重建中國國民黨

連戰大陸行,被媒體稱為是「國共第三次合作」,使中國大陸和海外民主民運人士對國民黨失望甚至絕望。

4月25日美國《黃花崗雜誌》受大陸委託,在紐約曼哈頓羅斯福飯店舉行重大新聞發布會宣布:中國17個省市的秘密同盟會組織的代表4月23日在南京中山陵前宣布重建中國國民黨,以表示對臺灣中國國民黨的失望和對中共政府的不滿。

《黃花崗》雜誌說,中國秘密同盟會曾經對臺灣中國國民黨寄予希望,可是由於臺灣中國國民黨一再向中共政府表示「親熱」,特別是臺灣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和主席連戰的「親共」言行,終於使得中國秘密同盟會對臺灣中國國民黨失望,所以決定在連戰訪問大陸之前宣布重建國民黨,以便引起更多民眾的關注。

統戰手腕撕裂臺灣

對於中共邀請泛藍兩大黨領袖訪問大陸,香港信報4月27日發表社論指出,對香港人來說,現在中共對臺的統戰手法是似曾相識。和當年收回香港主權對付港英政府如出一轍。由於北京在臺灣社會無法取得主流民意的認同,為了擴大統戰工作的影響力,中共於是積極拉攏統派,並給予他們「政治影響力不相襯」的待遇,而企圖把在臺灣執政的民主進步黨邊緣化。

中國和英國談判期間,不少在香港主流社會以外的「意見領袖」得到北京嘉獎成為主要的諮詢對象,反而香港正式的民意代表例如立法局和地方議會成員卻被摒諸門外。

紐約時報以「中國想要孤立陳總統」做為報導連戰訪中事件的註解,闡明「對岸的目的在迫使陳水扁政府處於守勢」;法國的解放報更以「在臺灣,群眾為中國爭吵」 為標題,刊出中正機場群眾激動對立的照片,並指出「自1949年以來,中國國民黨主席首度訪問中國,頗受爭議,並在臺灣內部引發緊張對立」。

中共頻放煙幕彈

自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出臺後,引發眾多大陸民眾退黨,最近越來越多的大陸民運人士、知識份子和各階層民眾接受海外採訪,公開宣布退黨,對想延續獨裁統治的中共是致命一擊。

針對大陸日益擴大的退黨潮,和九評在中國引發的震動。為扑滅退黨潮,中共不敢公開應對九評,而是在中國大陸大搞所謂「保先」運動和重新登記,不明原委的人不知中共為什麼又不合時宜的搞起文革那一套,其實都是為了阻止民眾退黨。

在紐約423和全球大遊行同步聲援百萬中國人退黨前夕,中共新華社4月22號在新華網頭條發表評論員文章,要求黨員「加強對黨章的學習」、「與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做到令行禁止」。

據消息透露,中共並要求各級政府在今年7月1日中共建黨生日的時候,通過「保先教育中」 迅速完成黨員重新評定和重新登記。目前,很多大陸民眾已經公開或匿名退黨,一些黨員紛紛外出,迴避「重新登記」。

另一方面,為轉移國際社會和輿論對九評和退黨的視線,中共對外不斷製造事端,從莫名其妙的、快速制定反分裂法到先支援後打壓的反日示威,其實都是放煙幕彈,轉移九評和退黨引發的執政危機。

中共還運用大陸市場和一些商業手段為誘惑,要求國際媒體不報導退黨和九評風潮。

目前,一些國際大媒體非常瞭解正在發生的退黨潮對中國社會和國際的重大影響,但出於利益原因不敢報導。還有一些海外中文媒體,如世界日報、星島日報等,連一些關於海外民眾4.23聲援百萬人退黨的活動廣告都拒絕刊登。

九評帶動一輪天象

臺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指出,中共提出「反分裂法」有「分裂」臺灣的成份,也有掩蓋自己的成份。目前中共想要掩蓋的最大危機是《九評共產黨》對它本質揭示後引發的退黨大潮。《九評》發表後,迄今已有百萬人宣布退黨,每日以一萬五千至兩萬人速度遞增。

中共掙扎的手段之一包含訴諸民族主義、分裂對手等欲渡過它遇到的最大危機。明教授還表示,中共善於用統戰來分割對手,拋出一個議題來把對手分裂開,再個個擊敗。

大紀元特約評論員張傑蓮指出,《九評共產黨》帶動一輪天象,那就是「天滅中共」,任何團體、個人遠離中共,拋棄中共才是順天意而行,才有光明未來。


dajiyua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