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首都暴亂中國使館被砸大使受傷(組圖)

發表:2005-04-29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哥獨立選舉委員會26日宣布執政黨人民聯盟候選人福雷.納辛貝在24日的總統選舉中獲勝後,反對派以選舉存在嚴重舞弊為由拒絕接受這一結果,政府軍與反對派發生了激烈的衝突。反對派的怒火甚至波及了在首都洛美的外國人和使館。今晨記者獲悉,中國駐多哥大使館也受到反對派示威民眾的衝擊和破壞。

  中使館四輛汽車被砸壞

  大使骼膊被柴油桶砸傷

  中國駐多哥大使館辦公室負責安全的王峰今晨告訴記者:「當時總統選舉結果公布,聯盟黨獲勝。但反對黨並不承認,於是很多反對黨成員包括一些社會閑雜人員開始在街上示威遊行。」

  王說:「由於中使館正好處於反對黨成員集中地,當時就有數十名遊行人員砸開我使館大門衝了進來,並搶走使館的一輛摩托車。」

  「示威人員不斷向使館內扔石塊和磚頭,當時就砸壞了中使館很多塊玻璃,靠街的車棚也被砸壞,車棚裡的車後窗玻璃也被砸得粉碎。使館共有八輛車,其中四輛被砸,一輛被砸壞。同時,使館面向馬路的櫥窗也被砸得千瘡百孔,使館的電話線也因為旁邊的一棵樹被示威人員砍倒而受到殃及。」王主任說。在記者採訪的時候,使館內所有電話還處於斷路狀態,手機也只能打進不能打出。

  王講:「暴亂髮生時,我使館大使及領事部官員等都出門制止,大使當時就被扔過來的柴油桶砸傷了骼膊,所幸只是皮膚擦傷,並無大礙。使館其他工作人員均安全。半小時後當地軍警趕到,驅散了示威人群。」




4月26日,多哥首都洛美的交通被反對派支持者設置的路障和燃燒的輪胎阻斷




4月26日,多哥反對派支持者在首都洛美的主要馬路上設置路障,燃燒輪胎




多哥首都暴亂示意圖

據悉,當日,使館旁邊的商店、加油站被哄搶一空,使館二三百米之外的埃及使館也遭到了破壞。

  「到目前為止,騷亂的勢頭仍未減弱,社會環境相當不安全,以致使館找不到任何有關人員對使館進行修葺。


多哥簡介

  首都 洛美

  人口 470萬(2001年估計)

  地理位置 位於非洲西部

  建交 中國與多哥於1972年建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