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評中國未妥善安置北韓難民

發表:2005-04-29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黎堡2005年4月29日華盛頓報導)美國國會議員和行政當局的官員一致表示,中國有責任妥善安置逃離北韓的幾十萬難民,但是成千上萬的北韓難民面臨被遣返和遭受迫害的命運。

星期四,國會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東亞事務小組就北韓的人權狀況舉行了一場聽證會,但是聽證會的焦點很快就轉向了中國,而且貫穿了整個聽證會。與會者一個接一個地發言,說中國對北韓難民的待遇違反了國際準則。

國際關係委員會人權事務小組主席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說:「中華人民共和國作為聯合國難民事務公約的簽署國,不僅不承擔起相關的責任,反而追捕那些北韓難民,強行把他們遣送到北韓政權的手中。被遣返的北韓人大都被送進監獄,許多人被虐待,一些人被處決。」

來自新澤西州的民主黨議員唐納德.培恩(Donald Payne)說:「中國政府強行遣返北韓人是完全錯誤的。他們必須停止這種做法。難民有權逃離自己的國家,並且至少能臨時性地得到東道國家的安置。」

*美官員:中國阻止國際社會幫助*

布希政府的官員也在聽證會上說,中國不僅不妥善安置那些被迫逃離家園的北韓難民,反而阻攔國際社會對這些難民提供幫助。

美國國務院主管難民事務的官員阿瑟.杜威說:「美國政府在與中國高層和各級會談當中,幾乎都會敦促他們遵守相關的國際公約,因為中國加入了1951年聯合國難民公約和1967年相關協議。遵守這些公約意味著中國應該讓國際社會與那些北韓人接觸,讓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有機會查明那些北韓人是否有資格獲得難民應獲得的保護。」

美國國會去年通過了「2004年北韓人權法案」,規定美國政府必須為北韓難民問題得到持久性解決而努力,包括把逃到中國去的北韓難民安排到美國來居住。但是,助理國務卿杜威說,中國和其它一些相關國家的政府為美國的這一努力設置了很大的障礙。

*反對美撥款向難民提供援助*

杜威說:「接納北韓難民的那些國家,尤其是中國和一些東南亞國家,反對美國直接撥款向滯留在那裡的難民提供人道援助,或者設立處理北韓難民進入美國的專門項目。我們認為,他們這樣做的主要原因是,他們擔心,美國提供的這種援助和難民項目,會像磁鐵一樣吸引更多的北韓人湧入他們的國家。另外,一些國家不願意讓他們與北韓的關係因此而受到影響。」

不過,助理國務卿杜威表示,美國政府會繼續關注北韓難民的處境,並且堅持不懈地尋找幫助他們擺脫危險和迫害的途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