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林保華:新加坡迎合中共迫害法輪功

發表:2005-04-30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兩位法輪功學員黃才華和程呂金由於2003年2月23日在濱海公園煉功,於2004年5月被控「未經申請非法集會」,並加控「擁有及郵寄未經批准的光碟」等八項罪名。經過近1年的審理,2005年4月27日,新加坡法庭對黃、程兩女士作出不公判決,兩人分別被判罰款24,000新元和20,000新元。兩位學員拒絕接受該判決,表示要上訴,她們於當日晚6點之後被帶入樟宜女子監獄,可能被監禁最長24週。

大紀元記者辛菲4月28日採訪了現居美國的著名政論家林保華先生。林保華先生指出,這件事是新加坡政府迎合中共在迫害法輪功,一方面是制度上有類似的,另一方面它也害怕中共,兩種因素都有。還有一個,新加坡也怕法輪功對政府有威脅,因為它也是個獨裁國家,所以它也會害怕,它的心態跟中共差不多,強力控制人的意識形態。

林保華先生指出,新加坡實際上是一個獨裁國家,但是假裝成民主法制國家,它有選舉,也有法制,但是完全是受政府操控的,其實只是一種表面的包裝而已。表面上跟西方社會接觸很多,也是自由市場經濟,但是其實各方面控制得非常嚴格,完全不亞於獨裁專制國家。

林保華先生建議此事多向國際社會講,讓國際社會多瞭解,給新加坡政府施加壓力,能使他們有所顧忌。

記者:林先生,您好,您對新加坡法輪功學員受罰一事如何看呢?

林保華先生:我自己也看到,法輪功不僅是在新加坡,而且在泰國、馬來西亞處境都不是十分好,相對在印尼稍微好一點,但這次胡錦濤去了印尼,宣布將和印尼在今後三年,把雙方的貿易額提高逾40%至二百億美元,撒了這麼很多銀子之後,會怎麼樣,就很難說了。

這些國家一向都是很怕中共的,經常幫中共講話,而且幫中共講話都是相當主動的,他們知道中共喜歡聽什麼,非常瞭解中共喜歡聽什麼東西。在臺灣問題、香港問題上,他們都是很會看中共的臉色說話。所以法輪功在那邊的情況一直都是相當艱難。發生這次的這個事情本身也是說明瞭這個問題。

法輪功學員向警察局寄光碟,又不是恐嚇信,有什麼不可以的呢?那新加坡的作法不是像中共一樣嗎?上訪都不可以,請願都要被抓起來。我寄東西,你警察接受不接受是你的事情,不接受民眾反映的情況,那你警察是幹什麼的?你是保護人民的,還是鎮壓人民的?跟共產國家是完全一樣的嘛。

其實這件事是新加坡政府迎合中共在迫害法輪功。我覺得要多向國際社會講,讓國際社會多瞭解,給新加坡政府施加壓力,能使他們稍微有點顧忌,無論怎麼樣,它總得顧忌一點國際形象,顧忌一點臉面的嘛。

記者:新加坡的法庭、法官是受政府控制的嗎?

林保華先生:對。起碼是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案件,尤其是涉及到國際上的事件,差不多都是政府贏的。包括以前一個美國青年,犯了一個不大的過失,結果就被懲罰打屁股,通過羞辱別人來體現它的主權。新加坡號稱是一個法制的國家,但是跟政府打的官司是不會贏的,只會輸的,這是新加坡法律的特點。

根據我所瞭解的,以前一些西方媒體報導新加坡的情況,新加坡政府一不高興馬上就會告媒體,比如:亞洲華爾街日報,遠東經濟評論,給他一告,就要被罰款,在新加坡停止發行多長時間。這些媒體肯定是輸的,不會贏的,這是新加坡的法制。按照西方的慣例來說,新加坡的法制是假的,是政府在起作用。

記者:您覺得新加坡是個什麼制度呢?為什麼懼怕中共呢?

林保華先生:它實際上是一個獨裁國家,但是假裝成民主法制國家,它有選舉,也有法制,但是完全是受政府操控的,其實只是一種表面的包裝而已。表面上跟西方社會接觸很多,也是自由市場經濟,但是其實各方面控制得非常嚴格,完全不亞於獨裁專制國家,所以很受中共青睞,中共以前也想把香港搞得像新加坡那樣。

那邊中文報紙就一家,《聯合早報》,它和中共的行事方式是很近似的,跟中共那套是很接近的,談論到中國的問題時,很會察言觀色,不會去得罪中共的,心理頭很怕中共。

新加坡政府很會查看北京的臉色,自己會去主動做一些事,不需要北京講的。一個是為了自己的安全,它怕中共軍事力量太強大了,到時候會打過來,擴張到它自己頭上,另一個呢,當然就是有經濟利益在裡面,兩個因素都有。

記者:您覺得除了懼怕中共,迎合中共之外,在這件事情上,有無新加坡政府自己的考量?

林保華先生:新加坡政府一直是迎合中共,一方面是制度上有類似的,另一方面它也害怕中共,兩種因素都有。還有一個,新加坡政府也怕法輪功對他們自己有威脅,因為它也是個獨裁國家,所以它也會害怕,它的心態跟中共是差不多的,強力控制人的意識形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