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鄉鎮「一把手」西安賭博被抓

發表:2005-05-02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抓的6名遊客玩的是飄三葉(重慶稱「扎金花」),彩頭(賭注)是10元打底60元封頂

  4月17日晚, 6名重慶籍遊客因涉嫌賭博而被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刑警二中隊從位於該市北郊的雙龍大飯店帶走。這6名涉賭的重慶籍遊客竟是重慶市黔江區委黨校的學員,該團領隊是黔江區委組織部副部長。29日下午,該區召開常委會決定,先對6名當事人進行免職處分,再作進一步調查處理,並上報重慶市紀委和中紀委。據悉,6 名當事人均系黔江區6個鄉鎮的黨政「一把手」。

  事發經過

  民警破窗抓獲涉賭幹部

  西安市雙龍大飯店行政總監張志長告訴記者,4月17日晚上,他突然接到飯店值班人員的電話,稱飯店裡有6名遊客被公安局以涉嫌賭博帶走了。張透露,部分民警當時是從窗戶進入抓人的。6名遊客所在的旅遊團來自重慶黔江區,全團共有30多名遊客。

  領隊希望不要過問此事

  經過飯店與西安公安未央分局溝通,該局刑警二中隊認為這6人是外地遊客,遂給予每人罰款200元的治安處罰,並將6人身上共計1萬元的現金視為賭資予以沒收。4月18日早上,6人被公安機關釋放,當天該旅遊團離開西安返回重慶。臨走時該旅遊團的領隊還一再囑咐張志長不要再過問此事,並稱他們這個旅遊團的成員都是黨政幹部。在當前黨內教育以及嚴禁黨政幹部參賭的背景下,此事如果傳出去了,會影響他們的聲譽。

  公安拒絕提供6人名單

  西安公安未央分局刑警大隊的劉建邦大隊長告訴記者,重慶遊客在賓館賭博一案,是他們接到群眾舉報,經分局領導批准後前往採取行動的。被抓的6名遊客玩的是飄三葉(重慶稱「扎金花」),彩頭(賭注)是10元打底60元封頂,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條理》的有關規定,6名遊客的行為已經構成賭博,至於6名遊客的姓名、身份以及職務,公安機關拒絕提供,只稱這6人的確是重慶市黔江區委黨校的學員。

  記者調查

  黨校校長:我立馬"調查"一下

  4月26日上午,記者撥通了黔江區委黨校校長辦公室電話,接電話的人自稱是該校校長。他先是理直氣壯地說:「我絕不允許我的學員有這種行為,也不許有這類事件在我們學校發生。」他同時還稱,他們學校確有一批畢業學員去西安旅遊,但4月18日下午6點之前就趕回了重慶,「我的學員沒有在西安聚眾賭博。」 說完就挂斷了電話。隨後記者將瞭解到的詳細情況再次致電告知後,該校校長的語氣一下變得溫和起來,感覺他說話的聲音都在顫抖,但他依然拒絕回答記者提問。

  組織部副部長:只是小小的娛樂

  在調查中記者瞭解到,4月上旬,黔江區委黨校一批學員畢業了,組織了兩個團分別到南方和北方旅遊。北方團是去濟南,此團負責人之一是黔江區委組織部劉副部長。這個旅遊團由黔江當地一旅行社委託青島某旅行社負責行程安排,4月 8日,該旅遊團從重慶出發飛赴濟南,濟南旅遊結束後到了大連,之後去了北京。4月14日,該團來到西安旅遊。

  劉副部長承認在西安所發生的事情,但稱絕對談不上聚眾賭博,「當天晚飯後,大家是想在一起小小娛樂一下,並不算賭博。當地公安機關在這件事情上處理是不妥當的。」

  事件升級

  監察局局長:為保護幹部而來

  4月28日下午,重慶市黔江區紀委副書記、監察局局長王照清一行專程趕到西安調查此事,並在西安神州明珠酒店主動約見了記者。據王書記講:「你說真的是賭博,我覺得怎麼處分都不過分,但實際上是幾個熟悉的同志在一起玩一下,如果因為這事受到處分,這些同志是很冤的,我們來的目的主要是保護同志、保護幹部,希望此事就到此為止。」王書記如是說。王書記還說,他們是第一次出遊,沒見過什麼世面不懂得怎麼應付,所以一進去(指進了公安局)就一五一十什麼都說出來了,如果換作是他,就不說是什麼職務,只說是出來旅遊的,你公安要罰錢就罰吧。他說,這些幹部都是從農村出來的,是一步一步幹上來的,挺不容易的。並一再要求記者不要將此事見報。

  事件處理

  6人均系鄉鎮「一把手」,6人的現任職務均被免去,同時責成區紀委予以黨紀立案調查。
  心存僥倖一錯再錯

  一名黔江政府官員得知這一處理結果無限感慨:「黔江總共才30個鄉鎮,這一下就讓6個鄉鎮的『一把手』下課。」據介紹,這6人在西安出事以後,不僅沒有及時向政府匯報,且回到重慶以後,他們依然存在僥倖心理繼續隱瞞不報,一錯再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