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拉登可能轉戰歐洲 對美威脅已降至最低點

發表:2005-05-02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5月1日報導,美國情報機構及聯邦執法機關表示,根據可信的恐怖主義威脅報告,本.拉登「基地」組織對美國的威脅已經降至 「9.11」以來的最低點。而許多反恐官員相信,懾於美國日益增強的安全措施,「基地」組織將把恐怖行動的中心轉移到歐洲和駐紮在伊拉克的美軍。
  
  恐怖份子已經難逃法眼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一名高級反恐官員表示,根據美國情報機關每日的恐怖威脅評估報告,同兩年前相比,目前針對美國國內目標的恐怖主義威脅已經降低了 25%到50%.儘管還有人對美國現在已經較為安全表示謹慎和懷疑,但《華盛頓郵報》上週採訪的25名現任和退休的美政府官員表示,基於美國在國外實施的反恐戰略以及更加完備的國內安全設施,恐怖份子已經很難在不被察覺的情況下實施恐怖行動。這些接受採訪的官員分別來自美國國家情報機關和執法機關,地方安全部門和私人機構。
  
  美國國會山警察總長特倫斯.W.吉納說,「我們能更輕鬆地呼吸了,緊迫的恐怖威脅看來已經減少,我們不再像一年前那樣擔心,但我們會保持警惕」。美國國家反恐中心執行主管約翰.O.佈雷納對吉納的觀點表示認可,「我們已經取得了很多進步」。佈雷納還表示, 「9.11」後有人認為美國存在大量的安全死角,「那已經被證明是過分誇張了」。包括佈雷納在內的許多美國政府高官日益對國內不斷完善的安全體系充滿信心,他們認為邊境安全的改善、反監控策略的使用以及執法機構信息共享的實現已經使「9.11」似的攻擊很難實現,恐怖攻擊的陰謀者已經難逃「法眼」。
  
  「天不會每天都塌下來」
  
  白宮安全委員會上週投票決定重新對私人飛機開放里根國家機場,也決定解除「9.11」後實施的顏色警報系統,給立法議員分發的安全簡報也減少了,一名白宮安全委員會成員說,「簡報減少實際上也就說明:已經很少有可報告的了」
  
  美國人的日常生活也已恢復正常,特別是經過去年嚴加戒備的總統大選之後,房地產市場的迅速發展說明美國人已經不再擔心他們居住的地方會被夷為平地,華盛頓傳統和旅遊公司報告說,目前華盛頓的酒店入住率、居住率和財政收入都是「9.11」後最高的。美國反恐中心的官員說,人民的生活已經恢復平靜,因為他們不會再神經過敏,反恐中心也不會再向公眾提供不確實的威脅警告,而在從前則會被指責為遺漏重要信息,大多數美國人確信,「天不會每天都塌下來」。
  
  眼前平靜只是「基地」策略性的暫停?
  
  但分析家也警告,恐怖主義計畫和相關行動的減少也許是「基地」組織一次策略性的暫停,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恐怖主義危險已經消失了,佈雷納和其他一些人也擔心還沒有聽到或看到的恐怖威脅,特別是「基地」組織可能已經獲得化學和生物武器,他們可能以可以逃避偵察的方式實施恐怖行動。分析家說,美國入侵伊拉克激發的新生代的恐怖份子可能正企圖來到美國,改變今天的平靜局面,正如他們現在在歐洲所做的那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