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男孩可倒背《老子》 不上學由母親輔導

發表:2005-05-03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11歲男孩李傑馨在長沙全國經典教育交流會上表演了正、倒背誦《老子》81章的絕技,連在場的臺灣著名國學大師王財貴也驚嘆不已。

  台上立著一個男孩,只見他雙目微閉,口中唸唸成誦:「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台下則是來自各地的數百位經典教育專家,眾人屏神靜氣地盯著小男孩。當背到81章最後一句「聖人之道,為而不爭」時,小男孩沉吟了一下,說道:「倒背。」隨口又背過去了:「爭不而為,道之人聖……」原來他又要將這81章《老子》倒著背誦。片刻,81章《老子》倒背完成。臺灣的主持人--經典教育專家洪淑慧女士說道:「準確無誤,總共用時4分53秒。」頓時,現場爆出震耳的掌聲。接著,小男孩又給大家表演了正、倒背圓周率2000位。總共用時4分鐘左右。

  小男孩下了講臺後,被帶到了旁邊的會議室,一位50多歲的中年人正立於桌旁,在紙上一筆一畫書寫: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此人是來自臺灣的臺中師範大學教授、國學大師牟宗三的弟子王財貴,是全球「經典教育」第一人。王教授笑吟吟地對小男孩說:「你很不錯啊,但我還要考考你。」遂將剛寫就的《陋室銘》遞過去:「讀幾遍,然後背誦。」小男孩接過紙條,大聲朗誦數遍,沉吟片刻,閉目背誦起來。「看來,我沒有難倒你啊!」王教授哈哈大笑。

  這個傾倒專家、教授的小男孩今年11歲,大連人。昨日,他特意前來長沙一顯絕技。李傑馨8歲開始上學,現已學完小學課程,目前離校在家,由母親輔導初中教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