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曹長青:新加坡獨裁真面目

發表:2005-05-03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法庭對兩名法輪功學員程呂金和黃才華的不公正判決,引起各界廣泛關注。目前兩人絕食抗議已進入第六天,北美、歐洲、亞洲、澳洲等地的法輪功學員已紛紛前往當地的新加坡使領館前請願和舉行新聞發布會,要求新加坡政府立即釋放被關押的兩名法輪功學員,停止充當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幫凶,社會各界也紛紛譴責新加坡政府助紂為虐的行徑,揭露新加坡政府虛假民主的面目。

大紀元記者辛菲5月3日採訪了著名中國旅美政論家曹長青先生。曹長青先生指出,新加坡這次事件背後真正的黑手是中共,新加坡是在迎合、討好中共,同時這件事也是新加坡獨裁專制政府本質性的表現。凡是有良知的國家、有良知的群體都在同情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為他們這些發不出聲音的人發出聲音。在這種情況下,新加坡是逆流而行,所以國際社會特別要給以譴責、批評,制止這種迫害法輪功的行為。

曹長青先生認為,是不是迫害法輪功,不僅僅是一部分信仰者的事情,而且是一個國家是否有民主和自由的標誌。新加坡這次迫害法輪功,再次向世界傳送一個信號:新加坡不是一個自由的國家,而是專制的國家,是中共這種專制政權的同謀,是中共的幫凶。熱愛自由的人、尊重信仰自由的人,都應該譴責新加坡這種可恥的行為。

曹長青曾任《深圳青年報》副總編輯,該報80年代中期因大膽敢言被中共當局關閉。1988年赴美後,他創辦《新聞自由導報》,在哥倫比亞大學東亞所和夏威夷東西方中心進行新聞研究,後一直專事寫作,發表政論、文學評論等千餘篇。現為臺灣「中華電視」駐美評論員;《大紀元》、《自由時報》、《蘋果日報》、《開放》雜誌等專欄作家;《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

下面是曹長青先生訪談摘要。

新加坡事件背後黑手是中共

據我所知,全世界除了中國迫害法輪功學員之外,新加坡是第一個關押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國家。新加坡發生的這件事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因為它是專制的國家,不允許信仰自由、煉功自由,這是所有獨裁專制政府本質性的表現。

另外,新加坡政府迎合北京政府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政策,討好中共。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經濟利益,跟中共做生意,要中國的經濟市場,為了市場不惜出賣良知。這件事情背後真正的黑手是中共,根源在中共。

只要是專制的國家必然要和中共走到一起,因為今天的世界不是按照人種分的,而是按照觀念分的,是按照專制和民主兩種價值分的。同樣是中國人,臺灣就站在美國這一邊,新加坡就站在中國那一邊,這是按照專制和民主來分的。新加坡和中共等其它專制的國家是一夥的,而民主的國家則是一個陣營。

這次事件也透露出一個信號:說明中共當局不僅在海外利用親共媒體醜化法輪功,而且現在又開始新的行動,利用海外專制國家的手直接迫害法輪功,這很可能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新政策的表現,正因為如此,全球都應該譴責新加坡,制止這種迫害法輪功的行為。

全球支持法輪功 新加坡逆流可恥

是不是迫害法輪功,不僅僅是一部分信仰者的事情,而且是一個國家是否有民主和自由的標誌。新加坡這次迫害法輪功,再次向世界傳送一個信號:新加坡不是一個自由的國家,而是專制的國家,是中共這種專制政權的同謀,中共的幫凶。

除了中國之外,全世界沒有其它國家這樣迫害法輪功。最近幾個月以來,美國主要的有線電視臺,都有法輪功的廣告,揭露中共怎麼迫害法輪功學員,這都是對法輪功的道義支持,對法輪功遭受迫害的同情,美國主要的媒體都在登這樣的廣告。凡是有良知的國家、有良知的群體都在同情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為他們這些發不出聲音的人發出聲音。在這種情況下,新加坡是逆流而行,所以國際社會特別要給以譴責、批評。

中共殘酷鎮壓法輪功學員,而且還把手伸到海外,在其它國家想盡各種辦法,利用中共控制和影響的媒體醜化法輪功,新加坡是第一個在海外直接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專制國家,所以新加坡是非常可恥的。

新加坡這個可恥的行為,再次告訴全世界:新加坡就是專制的一部分,新加坡和中共一樣,是個專制政權,非常可恥、非常可惡!熱愛自由的人、尊重信仰自由的人,都應該譴責新加坡這個可恥的行為。

國際社會輿論譴責 撕破新加坡的醜惡嘴臉

國際社會應該在輿論上進行強烈的譴責。新加坡政府還是害怕輿論的,因為它對外不承它是專制的國家,而是自稱民主的國家,新加坡對外還是強調它有新聞和言論自由,就像中國一樣,還要擺出個假象。

國際社會譴責的聲音可以撕破新加坡的醜惡嘴臉,它恐懼假象被撕破,所以譴責的聲音如果大,來自不僅是中國人,還有其它各個國家的輿論,就會形成壓力,會使新加坡恐懼,因為它還想保持那個假象,它是靠假象來欺騙新加坡人民從而維持統治的。假像一旦被撕破,它的統治就無法維持下去了。所以現在譴責、輿論的聲音還是很重要的,能夠對它構成一定的壓力。

新加坡駐聯合國的代表公開在聯合國的會議上譴責臺灣,也是為了討好中共。臺灣不是聯合國成員,臺灣的民意、臺灣政府沒有機會在聯合國發言來反駮新加坡,新加坡就利用這樣一個機會來譴責、醜化和批評臺灣,引起了臺灣很大的憤怒。

從新加坡自身來說,完全沒有資格對民主的臺灣說三道四。因為這個城市小國像獨裁中國一樣,迄今沒有任何真正意義上的民主選舉,新加坡的各個方面都比臺灣糟糕,有什麼資格批評臺灣,而且更不應該在聯合國批評臺灣,因為那不公平,臺灣連講話的機會都沒有。

在臺灣,不管是主張統一的,還是主張獨立的,都受到同樣的保護和享有言論自由,這是臺灣民主的表現。臺灣的道路就是自由民主的道路,新聞自由的道路,言論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的道路。在臺灣,法輪功學員可以自由煉功,佛教徒、基督教徒等都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虛假的民主自由 實為獨裁專制

新加坡雖然打著民主的旗號,但是在西方媒體上,從來沒有人認為新加坡是個民主的國家,因為民主國家有兩個最重要的標誌,一個是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另一個是定期的公平的真正的選舉,這是民主制度的核心標誌。這兩個標誌,新加坡都沒有,沒有真正的新聞和言論自由,也沒有真正的民主公平的選舉,所以導致新加坡政府才敢這樣的胡作非為。

新加坡雖然也有選舉,但這個選舉是虛假的,新加坡的反對黨不能正常的進行在野黨的活動。新加坡一直是李光耀父子在掌權,從來都沒有政黨輪替過,現在新加坡的方式跟中共以及北韓金正日是一樣的,它的權力不是來自人民,而是一黨執政的獨裁專制。新加坡不屬於新加坡人民,而是屬於李家王朝。

李光耀是北京屠夫的支持者,他不久前在「全球品牌論壇」上還表示支持中共在1989年使用坦克殘殺手無寸鐵的學生市民的做法,並引述鄧小平的話,「如果殺20萬人,才能保持中國的穩定,我會這樣做」。

李光耀統治集團在表演任人皆知的虛假選舉的同時,迫害所有反對黨的領袖和異議人士。新加坡反對黨秘書長徐順全因為參選挑戰李光耀的人馬,就被李光耀和吳作棟告到法庭,指控他在競選中的講話是「誹謗」,不僅索賠50萬美元讓他傾家蕩產,而且禁止他永遠不可再競選國會議員。

敢於直言的人都受迫害,真正反對黨的領袖都受迫害,真正敢言的人也逃亡海外,和很多中國大陸的異議人士、民運人士一樣,也逃亡到美國,新加坡一個很著名的作家現在在美國哈佛大學流亡。

控制媒體 封鎖言論自由

在當今的新加坡,主要的報紙電臺等,都為國家所有,新加坡沒有新聞自由,新加坡的報紙被政府控制,很難公平、客觀的報導,更很難批評李顯龍的政府。

近日發表社論批評臺灣外長的《聯合早報》等新加坡大報,像北京的媒體一樣,都是國營的,是政府的喉舌。在六十和七十年代,新加坡的獨立報紙,都被李光耀查封了。去年第二屆全球新聞自由排行榜,新加坡在166個國家中排行第144,比辛巴威還要落後三名。

對於新加坡的政治迫害,美國等西方媒體常有報導。李光耀無法阻止境外報紙,就不停地控告在新加坡內的外國報紙(本地出版物基本都控制在政府手裡),用所謂「誹謗罪」索取高額賠償,以封住所有媒體的嘴。

經濟發展不是全部 中國不能走新加坡的道路

新加坡的富有程度遠遠超過中國,新加坡的人均收入早已超過一萬美元以上,甚至在兩、三萬以上,中國的人均收入才880美元,可見,僅僅經濟發展,並不能帶來自由和民主。新加坡的例子已經活生生的證明了這一點,這樣一個經濟高度發展的地方仍然在實行專制統治。所以,對中國人來說,經濟水平提高了,並不是全部,必須要追求民主和自由的政治制度。

除了臺灣、香港之外,新加坡是一個華人聚集最多的地方,華人佔新加坡人口的76%,新加坡這種專制給中國做了一個很不好的樣板。很多中國官方知識份子主張中國要走新加坡的道路,新加坡這次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事件再次告訴中國人民,新加坡是個什麼樣的國家制度,是個什麼樣的政府,未來的中國不能走新加坡的道路。中國的未來必須走新聞自由、政治民主、公平選舉的真正的民主國家道路,像美國等西方國家一樣,才可能保護宗教信仰的自由,言論表達的自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