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嗎?花生其實能減肥

發表:2005-05-04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人又愛吃花生了--美國是花生生產大國,不過在上世紀90年代,出於對肥胖的恐懼,美國人一度把花生摒棄在自己的餐桌之外。因為他們認為,花生的脂肪含量太高。營養學家們指出,花生的脂肪含量佔總營養的30%-39%左右,而植物性食物中脂肪含量較高的玉米才只有4%左右。

不過,當花生遭受了將近20年的冷遇後,美國人對它的看法又有了很大的改變。據報導,美國去年的花生消費總量已經達到17億英鎊,是近20年來的最高。

正在超市裡購買花生醬的尼可女士告訴記者:小時候我們全家常把花生和爆米花一樣當零食吃,可後來它突然從我的生活裡消失了,因為媽媽說怕我們發胖,甚至連花生醬也受到控制。但這兩年,關於吃花生對健康有利的報導太多了,炸花生米、花生沙拉等各種各樣的小零食又回來了。

能保護心臟,健康作用被重新認識

花生重新受到喜愛,主要在於科研人員已經證實:花生是一種健康食品。一方面,美國聯邦政府出版的膳食指南告知老百姓,花生所含脂肪的絕大部分都是不飽和脂肪酸,並且不含膽固醇。這種脂肪酸不僅不會像飽和脂肪一樣堵塞動脈,反而有「動脈清道夫」的美譽,可以顯著降低總膽固醇和有害膽固醇含量,對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另外,花生富含的葉酸、膳食纖維、精氨酸等,也都能對心臟起到保護作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著名營養學教授派尼博士經過實驗證明:食用橄欖油可使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概率降低25%,食用花生油及花生製品可降低21%,二者相差並不太遠。因此,美國心臟學會大力提倡居民食用花生油,相對價格比較高的橄欖油來說,前者更受到消費者的歡迎。此外,哈佛大學的研究也表明,如果每天吃半匙花生醬或者一匙花生,可以把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 21%-27%。

對於很多人都關心的「吃花生會不會發胖」的問題,專家們解釋說:花生對肥胖的威脅並不大,如果適量食用,還能起到減肥的功效。因為它屬於高熱量、高蛋白、高纖維食物,可以增加飽腹感,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比較抗餓」。據研究,花生引起的飽腹感是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5 倍,吃花生後就可以相對減少對其他食品的需要,降低身體總熱量的汲取,從而達到減肥效果。

炸花生米、花生醬都受歡迎

目前,美國人吃花生的主要方式還是花生醬。據報導,美國去年一年的花生醬消費量達到900萬噸,比前年一下子就上升了將近30%。

花生做成的小吃也是美國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各種味道的炸花生米被包裝成小袋,在學校、大廈、醫院等公共場所的自動售貨機中單獨銷售,大受歡迎。記者在得克薩斯州兒童醫院碰到的一位工作人員就表示:對於愛吃花生的人來說,很容易上癮,但這種小包裝的花生既能解除飢餓感,還不容易吃多,是最好的零食之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