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從推銷員步向香港特首

發表:2005-05-05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05年05月25日報導】如原先各界所預料,香港代理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晚宣布正式投入特首選舉,這位基層警察之子的求學、仕途並不順暢,大學、公務員等考試均失敗過,但因為韌性十足,各種挫折均能一一克服,預料也將順利當選香港特首。

前任特首董建華為船王董浩雲之子,與董建華出身有天壤之別的曾蔭權,父親只是基層警員,他回憶幼時一家人住在灣仔狹小警察宿舍,小時候頗好鬥,常與鄰居小孩打架。

這一點與近年來打領結、戴胸巾一付英國紳士模樣的形象有很大差距。事實上,香港政壇人士公認曾蔭權行事果決,強勢領導作風與董建華風格顯著不同。

曾蔭權曾公開表示,他的仕途並非一帆風順,在三十八年公職期間曾兩度想離職。但他說,人不要怕失敗,他中學畢業後第一年沒考上大學,公務人員考試也第二次才上榜。因此他常勉勵年輕學子不要怕失敗,凡事應再接再勵。

或許出身基層,加上十九歲時第一份工作是擔任藥品推銷員,曾蔭權相當瞭解香港底層社會生活情況。他在哈佛大學進修時的老師傅高義 (八零年代「日本第一」作者、曾訪臺造成轟動),就曾說這位高足對社會議題有深入瞭解。

曾蔭權也是港英時代第一位出任財政司長的華人,還曾接受英國政府頒發勛章,具有這樣背景還能被北京接納,顯然有其過人之處。或許北京看上他的治理能力而雀屏中選,如果未來兩年能有讓北京滿意的表現,或許曾蔭權的政治生命還將延續。(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