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敢對歷史負責嗎?

發表:2005-05-05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總理四月十二日在印度訪問時,指名批評日本政府對歷史教科書的錯誤態度,要求他們「尊重歷史」,「敢於對歷史負責」。日本在二戰後沒有像德國那樣對歷史上的罪惡誠懇地懺悔,反而美化侵略的歷史,掩蓋戰爭罪行,這理所當然地引起受害國特別是中國人民的憤怒。

不過,中共對自己的歷史,同樣是既不「尊重」,也不「負責」;在掩蓋自己的罪行和歪曲歷史真像上,做得決不比日本人差。比方說「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造成餓死三千萬人的大飢荒,中共就從來不敢承認。至於「土改」、「鎮反」、「反右」和「文革」,到底死了幾千萬人,更是一個字都不敢透露。

為了把他們對中國的統治披上合法性的外衣,中共把全國軍民在國民政府領導下的八年抗日戰爭,說成共產黨是領導者,八路軍和新四軍是主力,而國民黨是「消極抗日」,蔣介石是坐在峨嵋山上「觀戰」,日本一投降,就下山「摘桃」。

歷史真像是怎樣呢?保存實力,避免作戰,擴大軍隊,準備內戰,一直是毛澤東在抗日戰爭期間的秘密戰略方針。也就是說,準備「摘桃」的,恰恰是毛澤東。當時蘇聯特派到延安的塔斯社記者弗拉基米洛夫(實際上是蘇共特派員,專門觀察中共的)就證實:「八路軍同敵人和平共處」,「中共領導和日本派遣軍最高司令部之間,長期保持著聯繫」。一九四五年八月十日,日本宣布投降當天,中共從延安總部連續發了七封電報,命令它的軍隊立即出動「接受日軍投降」。果然,養兵千日,用兵一時,摘起桃來,神速無比,兩個星期之內,就攻佔了二百多個城市,為發動內戰準備了條件。後來毛澤東親口感謝日本侵華,使他得以坐了天下。這決不是信口說的俏皮話,而是感恩戴德的肺腑之言。

正因為毛澤東的「抗日」只是幌子,而養精蓄銳準備內戰才是真正目的,所以他對中共軍隊在八年抗戰中僅有的兩次硬仗,即平型關之戰和百團大戰,才氣急敗壞。他嚴厲批評林彪和彭德懷違背了他的戰略意圖,後來還在整風時圍攻了彭德懷四十天。

毛澤東領導下的中國共產黨在抗日戰爭中這種可恥的行徑,溫家寶總理不會不知道,你們這些「接班人」敢於面對這段歷史,敢於對它負責嗎?

中共不准別人寫黨史,它自己又拿不出一本站得住腳的黨史,就因為它的歷史太黑暗了,需要隱瞞和偽造的地方太多了。這裡只舉一個尚未廣為人知的「西路軍」覆滅事件以見一斑。

紅軍「長征」到達陝北以前,紅四方面軍奉命組織一支「西路軍」,任務是通過甘肅到達新疆,以便打開通往蘇聯的「國際通道」。結果中途遭到青海軍閥馬步芳精銳騎兵的包圍,在空前慘烈的白刃戰中,「西路軍」疲敝不堪的步兵,被敵方凶悍的騎兵縱橫馳騁肆意砍殺,幾乎全部犧牲,只有李先念等少數人逃出重圍,輾轉回到陝北。

這是中共建軍以來最慘痛的一次敗仗。然而在中共的「黨史」和文獻中,「西路軍」全軍覆沒這件事一直掛在張國燾的賬上,說是他的「逃跑主義」造成的(脫離中央紅軍,向西逃跑)。然而真實的情況是毛澤東操控的中央下令他們西進,這是為削弱張國燾的軍事實力而實行「借刀殺人」的毒計。五十年後,毛已經死了,虎口餘生的李先念才敢讓這段歷史重見天日。

直到現在,中共中央檔案館都是最森嚴的禁地,在那原子彈都炸不開的檔案庫裡,埋藏著中共最見不得人的歷史秘密。請問溫家寶總理,你們敢對那些歷史負責嗎?再有一個月,「六四」又到了。鄧小平、江澤民、李鵬們都說「六四平暴」「挽救了共和國」。這樣一頁「光輝」的歷史,為什麼不大書特書呢?這樣一個「偉大」的日子,為什麼不隆重慶祝呢?那些調集軍隊、實行戒嚴、下令開槍的領導人應該是「挽救共和國」的功臣,為什麼都像烏龜一樣把頭縮了回去呢?這是「尊重歷史」嗎?是「敢於對歷史負責」嗎?

(爭鳴5月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