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女線路圖----新疆美女(組圖)

作者:燕語 發表:2005-05-06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傳說的絲綢之路上,有一片美麗富饒的土地,這就是佔中國面積1/6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自治區成立於1955年,下轄5個州和8個地區以及3 個省轄市。新疆風光美麗,有雪山、草原、沙漠、盆地、河谷等自然景觀;不僅如此,46個少數民族的1100萬人口約佔到了全疆總人口的六成,漢族在這裡成了相對的少數民族。正像歌裡唱的那樣:「咱們新疆好地方」。

蘇杭水鄉出美女,上海北京出美女,這都成了人們討論的熱門話題。而新疆的美女彷彿是人們可遇卻不可求的。歷史上,新疆曾出過絕代的美女。有人考證過就南疆的和田就是傳說中的伊甸園,伏羲和女媧就像那西方的夏娃和亞當。樓蘭神秘的美女,給了人們一個巨大的暢想空間,叫人們無限地去猜摸她的美麗,但是關於她的故事我們卻永遠無法知到。





在人們的印象中,維族姑娘們都是明眸善睞和能歌善舞的。她們上下自然流淌著柔和挺拔的性感,她們大眼高鼻齒白唇紅,她們凹凸有緻曲線,她們的個性活潑熱情,她們有著和漢族女子根本不同的美麗。春天,維吾爾少女們會把花束編成的花環戴在頭上,會用樹木嫩枝編就的長辮裝飾著自己,甚至還會把一朵美麗的小花插在絲巾後耳朵上。維吾爾姑娘會用手工特製的"奧斯曼"來描眉,蘸著這種特殊植物汁液她們會把自己的眉毛描畫又黑又長。 "奧斯曼"還會刺激眉毛的生長,如此維族姑娘的眉毛才可以稱冠全疆。她們會用名叫"蘇日曼"的濃黑色礦石粉自製成眼影粉,再淡淡地敷施於眼圈、眼窩處,耐久又耐看的眼影再襯著一對大大的眼睛和濃黑的連眉,極富誘惑的魅力。維族的姑娘幾乎沒有單眼皮的。




維族的少女們有時會把一頭秀髮梳成十幾條甚至幾十條的小辮子,更襯托的整個人青春無限。許多維族姑娘還染著紅指甲,有些是用自家庭院種植的"海納花",把花瓣擠成汁塗在指甲上的。無論城市還是鄉村,姑娘們總都少不了耳環、手鐲、戒指甚至項鏈地陪襯,頭髮上夾的是頭花和發針,領口上佩的是領花,胸前別著是胸花、胸針。再加上一頂用金絲銀線繡制,用各色彩珠點綴裝飾的「奇依曼」四楞小花帽。那份瀟灑自若,那種光芒四射的魅力更是熱烈地無法阻擋。在蔭涼的葡萄架下,在漂亮的地毯上,當熱瓦甫和手鼓響起,在熱情奔放的輕快樂曲中,她們的歌喉是如此的婉轉動聽。她們的舞姿是那樣的輕巧優美。旋律歡快,情緒熾烈。揚手頓足、扭頸旋腰。長裙會和身子一起在翩躚旋轉。高潮迭起,歡歌笑語,令人心神蕩漾。  

哈薩克族曾是大草原上游牧的民族。所以,哈薩克的姑娘們住著傳統的移動大氈房,還有冬季天山下的小木屋。她們喝的是馬奶,吃的是馬肉腸,她們好熱烈的紅色,她們愛艷麗的連衣裙。那也是美女們的日常著裝。外面還要有鑲著花邊的絲絨坎肩,胸再綴飾上寶石,彩扣和金銀飾片連走起路來都會叮噹作響。未出嫁的女孩子還有用水獺皮做成的漂亮圓花帽,瑪瑙,珍珠和金銀做裝飾,空心的帽頂上還插有獨特的鴟鵂(貓頭鷹)羽毛。哈薩克的姑娘們除了長裙花帽,還都有著各色漂亮的皮靴,平添了一些挺拔英武。

塔吉克族自古就居住在帕米爾高原上,塔吉克姑娘們不僅有著動人的美貌,還有一雙雙靈巧的手,她們幾乎都能描善繡,擅長編織,可以靠自己做出的各種漂亮服飾來妝扮同樣美麗的自己。她們也喜歡紅色,也愛穿或大紅或大綠或大紫色的長長連衣裙,她們會在裙邊、領口、袖口上都繡上美麗的花紋,她們還留意著裝飾了背後,使美麗連成了一個整體。姑娘們熱情好客也多禮。姑娘們的見面禮也饒有風趣,會擁抱或互吻著對方的面頰或嘴唇。見面時姑娘的還要親吻男性長者的手心,以示尊敬。

柯爾克孜姑娘們是白種人,柯爾克孜姑娘們也是多姿彩的。她們同樣最愛穿著鮮紅綢緞做成的連衣裙。花色還一定要鮮艷,邊飾再綴上一圈絨毛,要能顯示出華麗而富有。年輕姑娘們平時會戴上用紅色金絲絨做成的圓頂小花帽,簡單點就是或紅或綠或紫色的大頭巾。身上帶褶長裙外再罩一件用絲線繡有各種圖案花紋邊飾的金絲坎肩,渾身上下再裝點上漂亮的首飾。人和衣服都會格外的漂亮,甚至連她們的高統靴上都被繡好了美麗的花紋。

錫伯族從遙遠的東北來到了最西部的伊犁戍邊。年輕的錫伯族姑娘們喜歡有著滾邊的各色綢緞或格布做成的對襟旗袍,下擺左右再開個衩。青、藍、棕卻成了這裡的主色調。錫伯姑娘們善於剪紙,也都精於著刺繡。除了做新嫁娘的荷包外,她們的手藝更表現在小兒的肚兜和坎肩上。她們繡上的花鳥蝴蝶都是如此的栩栩如生。

新疆有上萬人口的俄羅斯族是從沙皇俄國遷來的。這些「歸化族「在這裡有了近 2 0 0 年的歷史。俄羅斯姑娘還是東歐類型的白色人種,一百遮百醜,如此她們也就具有了異樣的美麗。俄羅斯姑娘們愛穿俗名布拉其的連衣裙。俄羅斯美女們同樣喜歡潮流和時裝。鮮艷漂亮的方頭巾是她們的最愛。俄羅斯姑娘是那樣的能歌善舞和熱愛生活。在手風琴的伴奏下,她們會唱她們會舞。踢噠舞是青年姑娘們最鍾愛的舞蹈,頭巾舞則是俄羅斯姑娘們喜愛的又一種集體舞,她們會穿著長裙,一手拿著頭巾,一手插腰,不斷改變著隊形,變換著舞步。她們的身材是健康窈窕的,她們的舞姿是婀娜舒展的,她們的節奏是輕快歡盈的,她們的笑容是燦爛明麗的。

成吉思汗西征時有部屬留在了新疆。這裡的草原今天還看得見蒙古包,以及那些圓臉的蒙古姑娘們。她們也住蒙古包喝馬奶酒,她們也穿蒙古袍吃手扒肉。她們高領寬下擺的蒙古袍也是右開襟,窄而長的袖,除了鮮艷華麗和秀氣,騎馬放牧時能護到膝、防到風,甚至在夜晚還可以當被子蓋。未婚姑娘們都紮著腰帶,頭頂上結著朱英。整幅的紅黃綠色緞帶變成了她們腰帶,或著黑布、藍布束起了不那末纖細的腰肢。

東疆西疆和北疆,都有和漢族一起混居的滿族。駐防新疆八旗官兵們哺育了他們的後代。這些女真人的後裔除了服裝和部分習俗,已經逐漸地被漢化和快無法在街頭辨別了。好在滿族姑娘們還有她們四季的"依介",也就是滿語中的旗袍。左右開衩的旗袍外面再套上件漂亮的坎肩。得體的姑娘又會被衣服襯得很是精幹利落。滿族女子都喜歡佩荷包,與戴腰帶兩側的男子不同,姑娘們的繡花荷包要掛在大襟上。

回族的祖先來自阿拉伯,與漢族通婚才成了回族,在中國是比較特別一個的民族。在回族比較集中的地區,其姑娘們仍還有著鮮明的特色。 女子們會頂著蓋頭或者戴上圓帽,要把頭髮、耳朵和脖子都完全掩藏了起來。
回族姑娘們愛穿帶大襟的短裝,綢緞或花布的。要配上深藍或青色的長褲,愛美的還會在褲角繡上百鳥朝鳳、菊花、鳳仙花等花紋。回族的姑娘是被限制與外族的男性結婚的。但男的卻可以娶皈依了伊斯蘭教的其他民族女子當妻子。

漢族的姑娘們因新疆建設兵團的開進而變得更加美麗。那是一種帶有融合性的美麗,來自南北方的美麗與性格都已經揉雜同化在美麗的新疆。這裡自此多了有著高挑個子,大大眼睛,長長睫毛,一頭烏黑長頭髮,喜歡化妝會穿漂亮衣服,講普通話甚至會維語,熱情又美麗的漢族姑娘。遠在邊陲的她們被牛奶瓜果烤肉和麵食所滋養,她們在一個相對封閉單純的環境中所長大。她們聰明但不高傲,她們漂亮而不做作,她們善良而不虛假。

從南疆到北疆,從烏魯木齊到喀什,從伊犁到哈密,無數大小的星光承載了人的美麗。新疆的美女彷彿是可遇卻不可求的,就仿若「冰山上的來客」。異域習俗下的天山兒女所擁有的美麗是獨特不群的,無法模仿的。從不肥也不瘦的阿拉木汗到辮子粗又長的達阪城姑娘,她們的美麗伸展張揚,載歌載舞中,自然流淌著柔和挺拔的性感,顯示出別樣的風情。人們都說「不到新疆不知中國之大,不到新疆不知中國之美。」那裡有山美、水美,有清澈的美、多變的美,組成新疆姑娘們別有韻味的美。那裡的藍天白雲,森林草原,沙漠戈壁,雪山高原,氈房果園,都成為姑娘們最獨特最美麗的外包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