啼笑皆非:警匪槍戰 市民居然以為拍電影爭相撿彈殼

發表:2005-05-06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下午約1點半,在晉江市區陽光廣場附近,數聲槍聲驟然響起,一名青年男子在逃竄途中慌不擇路跳進內溝河,隨即被六七名追隨在後的便裝男子帶走。

  現場:群眾爭相撿彈殼

  昨日下午2時,記者得知消息迅速趕到位於陽光廣場邊上的事發現場,現場不見警方人員,但有不少人正低頭在內溝河旁的綠化地裡搜尋。現場一名知情者介紹說,這些人都是在找彈殼的,就在幾分鐘前,一群男子在這裡當空連開了好幾槍追趕一個小青年。

  在陽光超市前,一群摩的司機正興致勃勃地議論著剛才的事情。看到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其中一名摩的司機從身上掏出一個子彈殼,略顯自豪地說這是他剛才從地上撿到的,那群人對空連開幾槍後,就繼續去追人,彈殼就直接留在地上了。另一名摩的司機也從上衣口袋掏出一個彈殼,說自己也撿到了一個,好像還有幾個已經被人撿走了。

  在綠化地裡搜尋的一名中年男子稱他是在這裡找手機的,他說聽說剛才那個青年人在被追的時候慌忙間把一個手機扔掉,他正好經過,看到已經有一些人在這裡低頭尋找,他也加入尋找隊伍,「就算找不到手機,撿個子彈頭也好。」

  記者繼續詢問,發現旁邊的幾名尋覓者也大多是目擊或者耳聞開槍事件後來此尋找的。

  經過:目擊者稱開了四槍

  幾名目擊了事件經過的現場群眾向記者描述了事件的過程。

  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保安說,事發當時他正在愛樂酒店附近,看到一個個頭不高的青年男子站在陽光廣場附近的路牌下,忽然從旁邊衝出兩個男子試圖抓住他,這個青年見狀拔腿就跑。這時,又有幾名男子加入了追捕隊伍,途中還有人拔出了槍。幾聲槍響過後,青年還是沒停下,繼續往前跑,並跳過綠化地的柵欄跑到內溝河旁,並逕直跳了下去,但被後面趕來的人撈上來帶走了。

  一名候客的摩的司機說,1點40分左右,他看到那個青年站在陽光廣場前,便上前詢問說要不要搭摩托車,青年什麼話也沒有說,就只搖搖頭。當他騎車離開並來到廣場對面的愛樂酒店門口候客時,就看到一群人手上拿著槍在追這個青年,嚇得他連忙躲到一邊。在陽光超市門口,這些人叫青年停下,其中有人還朝天開了兩槍,可是青年不聽繼續往前跑,再跑了約四五十米,又有人朝天開了兩槍,青年情急之下跳進內溝河,但還是被抓住了。

  猜測:難道是在拍電影?

  現場一名目擊者表示,在整個追逃過程中,不少人手上拿著槍,甚至還有人扛著攝像機跟著拍,因此他覺得這起事件估計是在拍戲。以前也曾有一些劇組在拍戲時為了追求真實感,也都沒有事先告知,「從來沒有見過有那麼多人拿著槍在鬧市區追人還帶著攝像機的,肯定是在拍電影。」

  現場多名群眾則稱,在前面逃跑的那個小青年是因為搶人家手機才被追的,後面那些人估計是便衣警察,但為什麼會突然出動這麼多人還帶槍進行追捕,他們都覺得很奇怪。一名保安還說,在昨日上午,他就已經看見這些便衣在陽光廣場附近頻頻出沒。

  證實:警方稱執行公務

  記者隨後來到晉江市公安局刑警大隊,在一樓大廳內,一名穿著紅衣服的年輕女子正在做筆錄,幾名穿著便服的警察正坐在一邊說話。當記者上前詢問發生在陽光廣場上的開槍事件時,一名工作人員表示該事件是他們在執行公務,但是具體情況不便透露。這時,兩名戴著手銬的年輕男子被帶進大廳,工作人員拿出幾部手機和手機卡對他們進行訊問,據瞭解,這兩人正是涉嫌搶奪手機的該案人員,紅衣女子則是受害者。

  記者隨後瞭解到,扛著攝像機一路跟蹤拍攝的也是警方的工作人員,並非拍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